陈诺的眼眸中闪过了一丝寒光,她刚要上前揭开凶手的面罩,凌嫣和凌老板急匆匆的跑了进来。凌嫣看到一身黑衣的凶手,疑惑的问:“他就是凶手吗?”凌嫣还不等陈诺回答,继续问,“他到底是谁?”陈诺转过身,凌嫣模糊不清的脸庞映入眼帘:“我正要揭开他的面罩。” 乘陈诺和凌嫣说话之际,凶手猛然间推了希文一把,希文向后踉跄了几步,凶手乘机逃脱。塞巴斯蒂安见状,一阵风似的向门外追去,希文也抄起菜刀,边追边喊:“站住,别跑!”希雅和陈诺互相交换了一个眼神,也跟随希文的脚步追了出去。
凶手在雨中不住的狂奔着,生怕后面的人追上来,可塞巴斯蒂安一个飞身跃起,直接挡住了凶手的去路,后面,希文他们一行人也追赶了上来。
塞巴斯蒂安看着惊慌失措的凶手说:“上次是我故意放走你,你以为我真的追不上你吗?”凶手眼神慌乱的看着塞巴斯蒂安,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希文轻蔑的看着无路可退的凶手:“看你往哪儿跑?”陈诺走过希文身边,来到凶手面前,这次陈诺没有一丝犹豫,迅速的掀开了他的面罩,面罩下露出一张少年的脸,这张脸让在场的所有人看了,都不由得吃了一惊,尤其是凌嫣。
凌嫣错愕的尖叫:“成风,怎么是你?”成风看了一眼凌嫣,冷笑了一声:“为什么不能是我?”凌嫣声音有些哽咽的说道:“你知道吗,一直以来,我视你为最好的朋友,可你呢,你竟然要陷害我们!”话音落罢,凌嫣的眼泪像是断了线的珍珠一般,溢出眼眶,雨滴顺着她的发丝滴落下来,显得格外凄凉。
成风脸上同样被雨打的湿透,他自嘲的笑了笑:“陷害你们?你以为我想这样吗,我也是逼不得已。”逼不得已?谁在逼他?陈诺想到这个问题后,立马出口问道:“你刚才说你逼不得已,谁在逼你?”成风睨了陈诺一眼,仍然用轻蔑的口吻说:“生意在逼我,你们知不知道,如果我不这样做,我爹的药铺子就要关门了,如果我们家的药铺子关了门,你让我们父子俩怎么活?”
大家听罢成风的话,都不由得一头雾水。杀人和生意有什么关系,两者之间完全扯不上边儿啊。见陈诺他们还不明白,又似乎是看出了他们的疑惑,成风苦笑了一声,把事情的经过和盘托出。
就在几天前,成家药铺一下子变得门可罗雀,以前本来也稀稀落落的有几个顾客,但到了后来一个顾客都没有了,这让成老板非常头疼,看着父亲不高兴的样子,成风心里也十分难过。
那天晚上,成风一直在为药铺的事担忧,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怎么也睡不着。蓦然,一阵风从窗户外袭来,这阵风刮到成风脸上,令他倍感凉爽,顷刻间没有了刚刚的烦躁。他忙下床去关上窗户。
关好窗户后,他回头,发现自己身后不知什么时候站了一个身着紫色旗袍的女子,女子身上好像与生俱来就有一种邪魅的气息,这令成风不禁感到一阵毛骨悚然。
女子轻轻开口道:“你就是成风?”声音细的像划玻璃一般。成风看着黑暗中紫色旗袍女子若隐若现的轮廓,胆怯的点了点头。
女子继续问成风:“听说,你家的药铺最近生意很不好?”成风依旧点头不说话。女子微微一笑:“我可以帮助你,不过,你也得替我做一件事。”成风一听面前的女子是要帮自己重振商业,没有了刚才的害怕,取而代之的是愉悦的口吻:“你让我替你做什么,尽管说,只要能让我家药铺生意红火,做什么都行!”
女子脸上的笑意加深:“那好,帮我把凌家药铺的人全杀了。”听到“杀”这个字,成风的手微微抖了抖,他从来没有杀过人,而且,还是让他杀那么多人。但他又转念一想,只要能让生意红火,让父亲高兴,不就是杀人吗,有什么大不了的。成风抬起头,直视着眼前的女子,女子的眼瞳中闪过一抹紫光,“好,我答应你!”
女子慢悠悠的吐出两个字:“成交!”随后,她拿出了一些诅咒娃娃,便告诉成风怎么做。当成风第一个杀死了小张的时候,他家的生意果然红火了起来,他看到父亲重新展露了笑容,想想自己杀人也算值了。
“那个紫色旗袍的女人一定是紫鹤,成风,你怎么可以随便听信她的妖言?”陈诺恨铁不成钢的看着站在对面的成风。成风语气仍然淡淡的道:“我都说了,我是逼不得已。”
紫鹤真正的目的是借成风的手把大家都杀死,这可真所谓是借刀杀人啊。希雅忍不住问:“成风一介凡人,他杀死小张嫣儿等人容易,可杀我们,这可能吗?”
塞巴斯蒂安回答道:“杀我们确实不可能,但你有没有想过,紫鹤之所以这样做,她真正的用意其实是利用成风制造出来的血咒扰乱我们的心智,致使我们丧失判断力,然后她乘虚而入,再除掉我们。”说白了就是紫鹤想利用成风来灭他们的士气,摧毁他们的意志。
陈诺接下塞巴斯蒂安的话:“成风第一个杀死了小张,第二个杀死了星辰法师,第三个他却选错了人,选了希文,殊不知,希文一介守山人,再怎么样,也会点武功,因此,他才被抓现行。”陈诺在原地转了一圈,“一开始成风留下的书简我们猜测他的下一个目标是夏尔少爷,可我们错了,书简里的文章的文是暗指希文的名字,我们却把事情想的复杂化了,因此,判断失误了, 我说的对吗?”陈诺看向成风。
成风自嘲的笑了笑:“不愧是收妖师,你猜的没错,既然落到了你们手里,要杀要剐随便吧。”说罢,成风合上了眼帘,不再看他们。 陈诺微微一笑:“我不会杀你的,我再问你一个问题,你的武功是从哪儿学的?”成风也不隐瞒,坦然的回答道:“曾经和一个武馆的师父偷偷学的,嫣儿也不曾知道。”凌嫣听了成风的话,有些黯然神伤,她默默的想,自己一直以来信任的朋友,究竟有多少秘密瞒着她,而她,却被一直蒙在鼓里。
“等等!”凌嫣稚嫩的声音传来,“成风我问你,那天我去找你,你不在,去了哪儿,还有,你脸上的那道伤痕又是哪儿来的?”成风骤然睁开双眸,看向凌嫣,这个姑娘和他有着十几年的友谊之情,他却背叛了她,更背叛了他们之间的情谊。
成风呵了一口气道:“那天晚上,我去杀小张,小张看到我后,下意识的拿起柜台上的小秤就砸向我,那道伤痕是被小张用小秤砸的。”怪不得那天他们看到小秤被扔在地上,碎的七零八落。成风继续说:“后来,天亮以后,我去后山藏衣服和诅咒娃娃,你去药铺,当然找不到我了。”听到这里,凌嫣已经听不下去了,她的脸上已经湿透了,不知是雨水还是泪水,她近乎是吼着对成风说:“为什么要这样做,难道你真的忍心背叛我们之间十几年的友情吗?”成风任凭被凌嫣骂着,丝毫不反抗一句。
陈诺看不下去了,给了凌嫣一把伞道:“嫣儿,回去吧。”她不会安慰人,她没有希雅的温柔,没有希雅的倔强,她只是一个对妖怪下手毫不留情,为朋友行侠仗义的收妖师,此时,她能对凌嫣说出这样一句话,也算是莫大的安慰了吧。
陈诺把伞给了凌嫣后,又对成风说:“既然你也是迫不得已,你走吧,以后不要再来凌家了。”成风脸上的雨滴顺着他的脸颊滑下,显得格外悲凉。他目光深沉的看了凌嫣一眼,这眼神中包含着愧疚与不舍,又似乎有一丝的悔恨。
许久,成风才转过身,绝尘而去。希雅对大家说:“我们也回去吧。”
这一夜,凌嫣失眠了,真没想到,她的第一直觉是对的,从那天开始,成风就在欺骗她,十几年的友谊就这样一刀两断了;十几年的友谊就这样因为生意上的事支离破碎了;十几年的友谊就这样因为两个诅咒娃娃而灰飞烟灭了。
凌嫣想,自己真傻,成风明明骗了自己,她还在那里自欺欺人,想自己猜错了。这么多年以来,成风待她就像亲兄弟,她万万没有想到,成风有一天竟然会来她家杀人,而且,要杀光她家的所有人。凌嫣想到这里,两行清泪不禁从眼眶中溢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