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般,记得曾经你在左,我在右,我们一起走向明天,这姹紫嫣红搬的尽致淋漓。你对我说过很多的话,其中也包括你对我的承诺,不知你还是否记得。
十。
在匆匆之后,我想要独自远走高飞。从此再不过问世事,就这样静静地消失。但是我总想在消失前能给别人留下点儿我的足迹,比如一本关于我的书。让别人一直记得,曾经的曾经还有一个名叫阳美的女孩,她爱笑,她喜欢写作,她总是喜欢说“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我知道这只是幻想。
我的生活就像是一个魔方,一个断了角的魔方。忍着疼痛,寻找那块能和我匹配的魔方。我找来找去,要么是太大,要么是太小,总是找不到那块我所需要的。然而我今天似乎找到了,就是它。它就是夏以轩。
我或许很自私吧,想要把夏以轩占为己有。我不喜欢别的女孩和他很亲热,我决不允许他对别的女孩比对我还要好,因为他是属于我的,谁都无法抢走。里思啊里思,看来我与你的恩怨又要多一重了。
我算是很讨厌里思吧,先别说她明目张胆地约夏以轩。而且她居然还公开和我对抗,和我比写作,她真是活腻了。女孩都是有嫉妒心的,那种欲望在我的心里蠢蠢欲动,心跳加快了,我紧紧地咬住牙。回去我一定会写一篇文章发表在《SKY》杂志上的。
到里思的家了,开门的是她的妈妈。
那个瘦得没有肉的女人,不知道是平时都不吃饭还是故意饿成这样。她扭动着身躯,那样子让我厌恶,就像东施在模仿西施。那女人平日就有一种孤芳自赏、落落难合的神情——大宴会上没人敷衍的来宾或喜酒席上过时未嫁的少女常有的神情。我一向讨厌这个居高自傲的里思,连带了讨厌她的妈妈。
“喔,你们是里思的同学吧,快请进。里力,快点倒茶给同学们喝。里思啊,你的同学来了,快出来招待。”那个女人说。
我发现她的眼睛一直盯着夏以轩看,就像老虎碰见了蚂蚁的情形。她好象在怀疑眼前的这个男孩和里思究竟有什么关系,如果是喜欢里思的话,那他为什么又要和我一起来,莫非这是传说中的三角恋?
“妈,你在想什么呢?”里思疑惑地对她妈妈说。
“嗨,以轩,你终于来了。我等你半天了,快到我房间里去,我有东西要拿给你看。”她牵起他的手,往房间里跑。
他们把我关在了房间的外面。刚才里思的这段话分明是讲给我听的,告诉我她和他之间的关系不一般,让我尽早死心。她居然叫他叫得那么亲热,而且当她把他拉进房里的时候,他居然都没有回头。我真心酸,里思,我是不会让你超过我的。以轩,我对你实在太失望了。
在万物中,我只是一个很小的摆设,任意听从别人的摆弄。我无权控制自己的生活,因为我很渺小。我存活的理由只是为了他,为了他们。我总想让自己变得强大,至少不需要再受别人的欺负,结果总是适得其反,这好象就是我最后的归途,至少每次都是如此。
如此般,记得曾经你在左,我在右,我们一起走向明天,这姹紫嫣红般的尽致淋漓。你对我说过很多的话,其中也包括你对我的承诺,不知你还是否记得。
在里思她家的沙发上坐下,此时已经来了很多同学了。我和他们一起看电视。
“喂,依然。你看到那个男生了吗?他可是里思的男友。”某名男生对我讲。
“不许你这么说,以轩是我哥。不要这么八卦好不好?”这回我真生气了。
“喔,我知道了。是因为里思的作文发表了,有人超过你了。所以你气不过,处处针对里思对不对。哈哈,我就知道,依然,你这个作文公主就乘早下台吧。”他对我以及他们说。
“下台。下台。下台。”他们齐声喊道。
我看见有两滴泪珠流了下来,没错,这是我的眼泪,我被他们气哭了。
夏以轩他们听见外面有动静,赶紧跑了出来。
“May,你怎么哭了。”
“没什么,我还是先走吧。”
我拿起我的包直冲向出口。
夏以轩赶紧追了上来。他紧紧地拉住我的手,或许他怕我会去做傻事吧。这回我没有理会他,我重重地抛开了他的手,然后一直往前跑。而他,便一直跟在我后面追我。
最终因为夏以轩场达三十分钟的思想教育,我还是决定回到里思家去。不是我主动向她投降,而是我决定去勇敢地面对这场战争。
就这样吧。
我刚来到里思家,刚才说我的那些人都跑来向我道歉。说他们刚才不应该这样。其实对于他们刚才的说话方式我已经不介意了,因为我把这一切都“归功”在里思头上。她就凭一篇发表的作文就想打败我,做梦!
“这样吧。大家对于作文公主这个称号到底应该属于谁不知道。那公平一点,下个星期是文凡同学的生日,你们分别给她写一篇贺文。经过评委评选,最后的胜利者就是我们的‘作文公主’大家认为我这个建议怎么样。今天在座的各位都是评委喔。“
“恩,好好好。”他们都说好了。
既然他们都同意,那我也没什么意见了,正好让他们看清我的实力。
我看见里思邪恶地瞟了我一眼,好象自己胜券在握似的。好象我还不是她的对手似的。我倒要看看,谁才是最后的赢家。
我和她的战斗拉开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