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九马画山,九马画山因形状独特,山体临江而立,石壁如削,壁上色彩斑斓,远远望去好像是九匹马,其实很多人看不出九匹马来,这九匹马或立或卧,或昂首嘶鸣,或扬蹄奋飞,回首白云,或悠然觅食,或饮水、洗澡。在那里还流传了一首童谣:看马郎,看问你神马有几双,看出七匹重榜眼,看出九匹状元郎。和另一首歌谣:画山壁,天马壮,不知到底几多双,看出七匹中榜眼,见了九匹状元郎。过了一会儿九马画山过了,看到的则是苹果山,苹果山是一座绵连起伏的大山,这座山的中间凹了下去两边则凸了起来,大山凹下去的那个地方却长出了一个巨石,这个句式的样子像一个巨大的苹果,所以这个苹果的底部刚好填平了凹下去的那个地方,并且这个苹果凸了起来,立在了凹下去的那个坑上,因为那个巨石立在坑上,刚好填平了那个坑,还比旁边的的那辆变高大得多,要是跟则们家的平常吃的苹果比起来那可就是苹果之王了啊!并且正面看就是山上长出了一个苹果,那个苹果刚好在一个苹果窝里。过了一会绵连起伏又高大的苹果山过了。
接着看到的则是孔子拜观音,孔子拜观音在一座山峰上,高一些的石像是盘腿坐在莲花宝座上,并且左手拿着玉净瓶,右手拿着杨柳枝,闭着眼睛接受孔子参拜,嘴里还念着佛经观音,矮一些的石像是正在弯着腰,屈着膝跪坐着,并且双手合拢举在胸前,并且跪坐在观音面前纹丝不动的孔子。
接着我们又看到了白鹤、鸭子、水牛、水草看完了以后,我们又去坐了竹筏,可是就在我们已经坐在竹筏坐着有了一会儿的时候,突然下起了大雨当时狂风暴雨,乌云密布,刚才风和日丽、阳光明媚的天气就像一个淘气的孩子想捉弄大家一样变了脸,我们只好把船停在湖中央旁边的石头旁,再把遮阳伞缩短,刚好碰到我们的头顶,我们避了四十分钟的大雨,船夫才又拿着竹竿载着我们划着船走了。过了一会儿到了落差的地方,于是我把袜子脱掉鞋子因为被雨打湿了,让后把脚放到竹筏上把鞋放到定在竹筏上的木头杆子上。接着落差了,一些水漫延到了竹筏上,我和爸爸坐在竹筏的凳子上所以屁股一点也没湿。接着我就把脚伸进水坑里玩水。终于靠岸了,跟着团队上了车回酒店去了,
第二天一大早起来,我用过早餐就坐车去别的地方玩了,我们首先去了长发村,在那里他们的头发都很长,能一直长到脚那里,在那里他们梳头都用牛角梳,并且它们的定情物是银梳子。而且他们结完婚生完孩子后,他们便把头发盘成一个盘龙发型,并且在头发上插上一把牛角梳,只有到重要的节日的时候,他们才把银梳子查到自己的头上,并且他们平常不剪头发只有结婚的时候,才剪下来一缕,然后成年的时候也剪下一缕,所以他们盘盘龙发型的时候,把这两缕头发拿出来,然后再把自己原本的没剪掉的头发跟他们盘在一起,这就形成了盘龙发型,所以人们都说长发村的头发可以当帽子戴,接着我们又去爬了梯田,我们爬呀爬,因为当时太阳很晒火辣辣的烤着,因此额头上冒出了许多汗珠,到了最后我们的头发都湿了,终于爬上了终点。我一下子就跌坐在石板凳上,过了一会儿我们下山了,到了风雨桥,我们又跟导游一起回酒店了,我们吃完饭便上了床,过了一会我就觉得手脚麻木酸痛,于是我便把窗帘拉上舒舒服服的睡了个好觉,
第三天一大早我便起床了和大家一起去玩了,我们先去了银子岩俗话说去了银子岩一世不缺钱,在那里面,我们看到了很多石钟乳,和很多奇形怪状的岩石,并且里面有一些石钟乳的样子像美丽的珊瑚,并且非常大非常威风凌凌而且涨到上面扁平立刻还行他成了一个座位,肯定大家都想得到,得到了的人坐在上的人一定会得意洋洋,并且下来的时候会雄赳赳气昂昂地向我们炫耀一番,借着我们又看了一些正在滴水的石钟乳,和想能顶天立地的巨人一样上面顶着奇形怪状的石头做的天花板,下面则顶着石头做的地板。接着我们又去了长寿池,那里面的水都是石钟乳滴下来的水呢,传说那里是龙王苍白因的地方命令五给去看管,因为乌龟就是长寿的所以那里的池塘 里的水,就成了长寿的,于是大家便给这个池塘取了个名字叫长寿池。并且石钟乳一百年财长一厘米,终于我们走出去了,接着我们又去了十里画廊的以前的古代的宫殿那里我们摸了石头做的寿桃和莲花,别人都说这样会万事如意、寿命增长,摸完了以后,我们还进去看了古代皇帝的雕像,接着我们又出去看了独秀峰,独秀峰是桂林有名的奇峰,登上独秀峰可看到四处城区景色。我们又看了毛爪树,因为他的树枝有很多曲折弯曲,样子很像一个威风凌凌,很有攻击性的龙的锋利的爪子,然后我们又看了夫妻树,夫妻树就是一个大树上又长出了一棵树,并且它的根就扎在这棵树的树干上,这就像一对夫妻,但是夫妻树一般只能活二十年,因为他们的树枝太多了,都缠绕在一起了,所以会被绞死的。但是我们看的这个夫妻树已经活了几百年了,还没死掉。所以导游对大家说现在爸爸妈妈可以在这棵树底下拍个照,做纪念。过了一会我们就走到了象鼻山的岸上,这时我觉得人家都说这山是象鼻山,也是对的,因为我刚在仔细看了看觉得山的样子确实像一头低着头在喝水的大象,大象的鼻子也浸泡在水里。过了一会我们就又继续走了,这次大家走的是石板桥,走到了对岸导游告诉我们这里是爱情岛,还告诉我们原本这里不叫爱情岛,但是当时桂林不发达也没现在这么热闹,所以当时并没有什么玩的活动,所以那些年轻人就常常到这里玩,把这里当成了他们的游乐场,好想这里就能让他们寻找到快乐和好玩的,并且他们也在这里谈恋爱,所以这里被称作爱情到岛,在这里我们拍了一张全家福,这里的环境和背景也很好比如:湖光山色、山明水秀,于是我们便拍照了回酒店然后坐车回深圳了,真希望下次还能来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