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淡淡的散文。写出了心情。希望亲爱的读者喜欢。。 PS:冷清冰月,我用了你的图。。不介意吧。
(所谓夏天)
我是热爱夏天的,当别人问起为什么的时候,我总是说:“因为夏天的黑夜会很短。”是的,夏天的黑夜很短,而我又是那样讨厌黑夜的孩子。
夏天总是寂静的,寂静到让人不敢置信它的存在,至少,在我心中是这样的。
夏天,我会盯着几十度的太阳在冷饮店门口排队买冰激凌,我会顶着个太阳帽,在阳光下洋溢着我的青春,我会因为怕晒黑尔躲在树荫下看云朵,我会一个人在教室里哼着小曲看漫画尔脑袋上的风扇吱吱地转,我会翘掉体育课,向体育老师谎称肚子痛,然后搬个板凳坐在树荫下,看同学们一遍一遍重复着体操动作,捂着嘴偷笑。
可是,他们说我是个寂寞的孩子,属于夏天的寂寞孩子。
(所谓寂寞)
我是讨厌寂寞的,在很多人的眼中,我是个任性的孩子。脾气很怪,有时候不知道什么原因,就发脾气,摔东西,摔完之后,气消了,自个儿心疼那些被我摔碎的东西。
双重性格,我有着极严重的双重性格,相拼的时候,谁跟我说话,谁就是自找打击,忧伤的时候,谁跟我说话,自讨没趣。在忧伤的时候,我是不会说一句话的,总是呆呆地想着一件事情,有时会一整天。其实,别人说忧伤时候的我是寂寞的,可是,他们不知道,其实我笑的没心没肺,贫的能死人的时候,才最寂寞。
讨厌寂寞这个形容词,因为寂寞会让人疏离,同样,也讨厌别人拿寂寞来衡量我。
(所谓执着)
我不是个很有恒心的孩子,可是我热爱写作,我喜欢写很多很多文字,看笔尖下那些跳跃的文字会很感动,很幸福,也同样天真的希望这些文字能感动那些温暖的孩子们。
执着,对文字的执着,无论是缥缈虚无的华丽,还是令人心疼伤感的忧伤,还是细腻感动的温暖,对文字总是执着的,毕竟是自己喜爱的东西,我甚至不敢想象如果有一天我离开了那些朝夕相处的文字会怎样。
执着,一个令人感动的字眼,每个人都会有自己执着的事情,执著于此。
(所谓音乐)
对音乐的感觉是淡淡的,从小,就被老妈送去各种音乐特长班,学各种乐器,请各种老师,对音乐似乎有些厌烦。不过,好在我对音乐还小有天赋,至今为此,钢琴过了7级,吉他过了5级,小提琴是我比较钟爱的乐器,当然也是学的最认真的,小提琴过了8级,小提琴能过8级是很不容易的,其实,我对音乐并没有像对文字那样有强烈的感情。
从小就得过很多奖项,这一直是老妈的骄傲,当别人说:“哎呦,还是你女儿争气,前几天又在xx比赛得了xx奖。”老妈就会有些得意地回答:“这小孩子啊,特长还是要从小培养。”我就纳闷了,究竟是我得奖,还是老妈得奖。
对音乐的感情淡淡的,一笑而过,无风无浪。
(所谓梦想)
我没有梦想,也可以解释为,我有太多的梦想,在小学的时候,我们班大部分同学的梦想都是考清华,考北大。而我的梦想就很不同,我想当一名导游,游览各地的美景,对游客们讲述一个又一个传奇故事。可是,这个梦想并没有坚持多久,我说过我并不是一个执着的人,除了对文字,我是那么执着的爱着它们。
老妈对我的希望是成为一个出色的音乐家,可是,我的梦想却是希望每一个读我文章的孩子都能感。梦想,梦想,一个又一个的梦想,拼织成了我的童年。
梦想,每个人都有梦想,自己的追求,对于梦想所能做的是执着。
(所谓朋友)
朋友,是生命中最美丽的宝藏,真正的朋友,一辈子会有很多个,而能陪自己一辈子的朋友,却只会有一个。
曾有人让我做过一个排序题,把对自己来说最重要的排在最前面,给了4个选择:亲情,友情,爱情,事业。而我把友情排到了最前面,却把爱情排到了最后,爱情是最最虚假的,而友情不会变。友情中没有彼此,也没有欺骗,而爱情中全是花言巧语,海枯石烂的谎言。我讨厌虚伪的话语。
有谁说过,一个真诚的朋友,将会是生命中最最美丽的宝藏。
(所谓未来)
不敢去假设未来,,它是所有人都不得知的事件,人类的科学水平还没有强大到能预知未来,所以一切都是假设,可我却不敢去假设它。
未来,我是什么角色?流浪者、白领、作家、乞丐、或者是老妈所希望的“音乐家”亦或是别的角色,这些都是现在无从得知的,明天是充满光明,充满花香的大道,还是阴暗崎岖的歧途,这些都是无法预知的未来,但,我想无论是怎样的路途,我都会勇敢的走下去,无论是怎样的角色,我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角色演好。
未来,遥远而又模糊的字眼,向着它们,努力的奔跑。
(所谓现实)
现实和非现实只差了一个字,但是,我要提的是现实,现实中的我还是会嫌老妈唠叨,还是会跟老妈怄气好几天,还是会在看重一件饰品之后,偷偷的省钱去买,还是会在某堂课上开小差被请出教室,还是会在考试前一天才发现自己不会的东西很多很多,还是总被别人说成是忧伤的孩子,还是总被大人定义为安静的孩子,还是总想去告诉他们并非学音乐的孩子一定会很安静。
现实中的我,还是会莫名奇妙大发脾气,还是喜欢看天空中的云朵,看天空中匆匆飞过的飞鸟,还是会因为某部漫画悲惨的结局,而哭的找不着北,还是……
插入生活中来,这就是现实。
(所谓……)
“所谓”的后面还可以加很多的词性,“所谓”的后面还有很多讲不完的故事,所谓?还是无所谓?
所谓……15岁的我谈不起苍茫,谈不起人生哲学,可至少我可以顶着“青春”的招牌谈未来,谈梦想,谈青春……这些都是青春的资本,爱与不爱都大声说出来,活力是源泉,唱着青春的歌曲奔跑向下一季。
浅谈青春……
浅谈所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