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主的回忆为主体,也可以当做是一个单独的故事/2016.7.19阳光太刺眼,是会伤到别人的。
躺在柔软的大床上回忆着突然闪过的记忆。
脑子里好乱,我现在应该是大学毕业的样子了。
即便是日复一日地做着同样的事情,难道我平时就没有时间观念了吗。
而且,我到底出了什么事,也只是一个概念,完全回忆不起当时。
还有母亲,到底是什么时候离开我的。
父亲……父亲!
本应平日里督促我的父亲,他去了哪里?
激动地从床上弹起,走向了关闭的房间门。
所有的一切,都要问父亲。
本应是我把门往室内拉的,脑袋却突然被木门撞得有些晕乎。
Benny又变回了那一副平常的样子,眼睛眯着,眼神却很凌厉,甚至还有点轻慢,一点也不严肃。
“我们的Jenny小姐,怎么这么不小心啊。”
(哪有不敲门直接闯进来的!!!)我特意写了三个感叹号表示愤怒。
Benny眼中划过一丝忧伤随即严肃起来。
可能在失望我不是那种开不起玩笑的人吧。
“Jenny小姐真的一点也记不起来了。”他的脸刷的凑近,赤铜色的眼睛正对上我的眼睛,认真地凝视着。
他越发盯着,我越发尴尬,不知道怎样管理表情。
深邃的瞳孔仿佛要摄取我的灵魂,我的脑袋有些发晕,有些想作呕。
那一刻,Benny的手掌突然撑住我的肩膀,宽大有力的手掌隔着衣服传递着温暖,他没有说话,依然盯着我。可能是这一举动起了一些效果,我的思路有些飘忽,心跳也开始加快。我和他的间隔太小,导致我越发明显地觉得呼吸困难。
“你……不喜欢吃玉米?”我只能清晰地听到这句话,随后伴随着腹腔的难受,我的意识抽离了身体。
——
“今天,我们班转来了一位新同学,大家欢迎哦!”班主任微笑着带动班级鼓起了掌,少女走上了讲台。
“大家好,我叫陈臻白,是澳大利亚和中国混血,初次见面,请多多包涵,谢谢。”陈臻白像背稿子一般,面无表情地说完了这一句话。
原本安静聆听的教室瞬间开始躁动。
“混血啊!” “皮肤好好!”“还是三无属性!” “不太好相处啊!”
班主任清了清嗓,让陈臻白到中间的一排座位。
陈臻白向老师鞠了一躬,坐到了座位上,教室里议论声没这么大了,老师也就开始讲课了。
陈臻白皱了皱眉眉头,自己坐在的位置是第三排的中间座位,周围悉悉索索的议论声,她仍然听得很清楚。
“那个态度太端正了吧。”“果然是个好学生啊,为什么来普通的初中啊。”
即便听到了,陈臻白也无动于衷,从包中掏出数学书开始听课。
有人在戳自己后背,陈臻白意识到,转头向后看去。
后面的少女将纸条塞进了自己的帽子里。陈臻白的表情突然有些慌乱,短小的手臂摸索着后背的帽子。
“陈臻白同学,来这班级第一天上课这么激动,那来解答一下上面的题目吧。”
陈臻白唰地起身,却僵住了。
周围安静地仿佛自己要窒息了。
“老师,这道题,我不会。”
教室里四面八方传来哄堂大笑,陈臻白茫然失措地左右张望。
左边的同学笑得快喘不过气了:“同学,这可是分数乘法!”
老师好像本来是想提醒一下陈臻白不要开小差的但没有想到,这种题目陈臻白会茫然无措。
“老师,分数乘法我没有学过,请帮助我。”
这样一来,班级里炸开了锅,笑得更夸张了。
“都这个时候了还用敬语,说的好听点是有礼貌,难听点就是傻啊!”右边的同学在和后桌讨论,语句格外刺耳。
陈臻白没有感觉自己做错,为什么大家都在笑她。
“好过分。”后方细微的语句窜过耳帘,在嘈杂的班级中除站着的陈臻白外没有人听到。
老师无奈地说:“那找人来帮助陈臻白同学一下吧。”
教室里安静了,嬉闹着的同学安静的坐在座位上,没有一双示意帮助的手出现在陈臻白面前。
陈臻白心被刺伤了。
后方突然传来椅子撞击桌面的声音,有人站起来了。
“陈臻白同学你好,我是班里的文艺委员苏月妍,我来教你怎么做分数乘法。”细声细语却充斥着整个教室
从基础讲到了技巧,提高了深度,增加了拓展,基本上是把老师讲过的要讲的甚至不会讲的都讲了一遍并将时间把握在了五分钟。周围的同学一愣一愣的,陈臻白却在仔细迅速地钻研。
“好了,我讲好了老师。”
“那请苏月妍同学请坐,这组题,陈臻白,你会怎么做呢。”
陈臻白深呼吸了一口气,直接报出了答案。
“请坐。”老师面无表情地推了推眼镜,“听懂苏月妍的没听懂的,都再听一遍我讲的。”
班里又冷静了下来,继续上课。
陈臻白打开放在帽子里的纸,上面写着端正的字迹(你好啊前桌,我叫苏月妍,文艺委员,年级排名101:))
(你好,刚刚谢谢你了,你这么厉害怎么考不进年级100呢)
(真正厉害的人,不会总想着去捷足先登,受人瞩目啊。阳光太刺眼,是会伤到别人的。)
下课铃打了,老师离开教室后,周围的人蜂拥而上。
“外国的数学真的很简单吗?”“皮肤这么好用什么护肤品啊?”“你爸妈是不是很厉害啊!”
各种问题让陈臻白有些头疼。
“能介绍一下你们吗……” 陈臻白有些怯生地说道,却被杂乱地提问淹没了。
“她什么问题都不回答啊。”“没劲,连点玩笑都开不起。”“圣母白莲花啊,讨厌。”
陈臻白不知如何一一回答的时候,大家却像约好似的一哄而散。
“中饭,一起吃吗?”是苏月妍邀请,陈臻白点了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