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间,我对那个组织没有了恐惧,觉得它变得好熟悉,蔷薇花一点一点地刻录在我的脑海里。
>二十七
不知怎么的,我又模模糊糊地睡了过去。
早晨醒来的时候,发现父亲正在天晴的那间房间睡觉,中间的门敞开着,我能清晰地看见他焦虑的面容,那皱起眉头的样子,真的很让人心疼。我走过去,然后用手抚摸着他,十几年了,他就为着一个或许永远不可能实现的幻想而献出了自己的青春。
我是晨湘。我今年已经十四岁了,我明年就要读初中了,为什么我还是如此的优质,玩世不恭。天晴那么小就已经背负了那么多,她那么成熟,都不需要家里人整天为她操劳,我还有什么理由再这样放荡不羁。天晴去了四川,四川哪四川。四川并不是一个很富有的地方,那里是大山,天晴的两年都会在那里度过。她在这样的环境下都可以生活,都可以快乐,那我还有什么理由不满足。
那个叫瓦白的少年,天晴让我不要与他接触。可是从他的眉目之间,我知道,他绝对不是那种像天晴说的一样,十恶不赦的人。他或许是因为生活所迫,因为我看见了他的神情中夹杂着的一丝不忍之情。瓦白瓦白,白色的砖瓦,用瓦石砌起来的心灵,不知道是不是也同瓦石一样坚硬。
我知道他一定是很累了,所以我没有打扰他。只是自己静静地穿好鞋子,穿好衣服,走到了客厅。今天同往常不一样,我没有一起来就看见早饭,洗刷的一尘污染的桌面上,空空如也。那好吧,今天就让他休息一会儿吧,让我也来承担起这个家庭的责任。
关于那个组织,就让我暂时放在一边吧。我已经无力再去挽回什么,那么就让我,那么安安静静地,度过我仅存的一些日子吧。反正到最后都是死,如果我就这样每天一支活在担心之中,那么,焦虑将会带走的我生命。焦虑是要比死神还要可怕的。
我走到卫生间,因为我知道,父亲的钱包走喜欢放在卫生间里的一个包包里。我走进去,拿出一些钱,然后又走了出去。我想要出去买点菜,然后回来做给他吃,以免他再为我操劳,再说我也从来没有做过菜,这次就让我来表现一次吧。我先拿出来白纸和笔,然后再上面写上了“我去找米兰”这几个字,因为我知道,这样可以让他放心,如果我说去买菜了,他肯定会很着急地在菜场里面转悠。
把家里都收拾好了以后,我就带着钥匙出去了,哦对了,我还带着天晴给我的那把商铺的钥匙。
我先是乘公交车,这年头,公交车价贵得简直可以死,大概三公里都不到的路要两元钱,真是贪得无厌。对于例如我家这样小资本的家庭,又如何承受的起。其实乘三公里的路还仅仅只是起步而已,我还要中途转好几辆车子,为了节省钱,我先到了那家店铺,然后准备走着去菜场。
我用钥匙将大门打开,发现里面和我之前的时候已经不一样了,我真的想不到天晴如何在那短短的几个小时里面将这里变得面目全非的。但后来想了一下,我觉得这件事情或许和那个组织有关,和那个拥有高科技的组织有关。但不管怎么说,里面的装潢真的是很好看。柜台那里的那朵巨大的布艺的蔷薇花更加让我坚信了这件事情跟那个组织有着很大的关系。
但我没有怎么管,用里面的扫帚将地上的灰尘扫净,才一天的时间,怎么就这么多灰尘了呢。后来我仔细看了一下,发现不是的,这不是灰尘,而是一朵朵精心雕刻的蔷薇花。好神秘。突然间,我对那个组织没有了恐惧,觉得它变得好熟悉,蔷薇花一点一点地刻录在我的脑海里。
那人出来了,从简易换衣房里出来的,我很惊讶,但是又同时觉得这是必然。
“你始终没有放弃天晴对吗?”瓦白说。
“是的,因为她是我的朋友,我是不可能抛弃她的。这是她留给我的纪念品,我会好好珍藏,不辜负她的苦心的。我希望你不要来搞破坏。”我说。
他使劲地笑笑,然后说:“你认为我会来搞破坏?你这里所有的都是我帮你装修的,怎么样,还满意吧。我不会伤害你的,也不会伤害杨天晴的,我向你保证。”
“真的吗?”我笑。
他举起手,故作要发誓的样子,然后很滑稽的对我说:“真的!”我笑了,他也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