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将头靠在米兰的车子上,米兰的车是跑车,大概是奥迪的吧。我在想,米兰她仅仅只是一个老师,但为什么她似乎有着无尽的财富。她们或许在还未当老师之前就早已盘算好了,选择这条路的人都不是傻子。什么春蚕,什么蜡炬,早已不知道在哪里了。
米兰车子上再放歌,放的是李健的《传奇》,那悠悠扬扬的曲调使我很着迷。不知道为什么,觉得这首歌特别有味道,尤其是第一句,我轻声地在心里哼唱着。她从车座上回过头,然后对我说:“喜欢这首歌吗?”我点点头。她继续绘声绘色地说:“我最爱的其实就是这首歌了,特别是它的第一句‘只是因为在人群里多看了你一眼’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反正就是特别有感觉,很那种很微妙的感觉,你呢?”我还是点点头。她笑了,然后大声地唱着这首歌。
家里离这里还有很远的路了,我想如果我在这里上学,每天岂不是要起很早来赶路?米兰甩了一条衣服给我,她说:“你先睡一会儿吧,还很远呢,到了我叫你。”我接过衣服,发现衣服修刻了一朵蔷薇花,我问她这是怎么回事,她只是笑笑,然后说:“很早以前的事情了。”
就这样,不知道是在我沉睡了多久之后,米兰将我叫醒,她先是拍拍我的肩膀,然后大声地喊叫着。我朦胧地睁开眼睛,发现已经到街口了,米兰说她的车开不进去,就不将我送进去了。我点头说好,然后她向我招招手,说了再见。
我下了她的车,我将一直盖在身上的衣服还给了她。我在走回家的路上一直在想米兰告诉我的,那个关于蔷薇花的组织,还有米兰衣服上的那朵蔷薇花。无可否认,米兰曾经也是这个组织中的一员,而且可以看得出是很重要的一个人。但是从天晴的只字片语中我又可以知道这是一个邪教,那天晴为什么又要让我找米兰呢?或者换一种说法,米兰已经改邪归正了?我努力控制着自己不去想这些事情,可是我控制不住自己。我的脑子里还总是浮现出那朵蔷薇,而且时刻不忘却。
我抱住我的头,因为好痛,那种刻骨铭心的痛,至今回想起来还犹记在心。
然后突然冒出了一个男生,他也是穿着有蔷薇花的衣服的,我知道,这一定是厄运的前兆。我往后退了几步,因为我怕遇上绑架或者什么事情,我想要跑,可是我发现我不管怎么跑,他都追得上我,于是我放弃了。我待在原地不动,他走到我面前,然后用带有磁性的声音说:“天晴已经到四川了。”这个时候我已经顾不得生命安全了,我使劲地大声问他:“天晴呢?你是谁?”那人笑笑,说:“我是谁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朋友已经安全到达了。另外,不该问的事情就不要问。”
说完之后,那人如同一阵风一样就隐退了。我四处摸寻,却始终找不到他的身影。我看见地上有一张纸,上面写着:“瓦白”正是天晴跟我说过的那人,她让我不要跟他接触。他知道天晴现在在哪里,难道他们依旧是控制着天晴,天晴的一举一动都掌握在他们的手里?
可怜的天晴,她没有告诉我她的联系方式,否则我可以打电话通知她了。天晴自以为这个计划是完美无缺的,她自以为自己终于可以逃离组织的束缚,她自以为自己现在可以自由了。可是没有,黑暗还是在一点一点地吞噬着光明,天晴正在一步一步地走向不归路。他们知道天晴在哪里,却没有去将她召回,可见这里面,还有一个更加深层次的阴谋。
“静夏,醒醒。”是父亲的声音。
我只记得我醒来的时候,我已经躺在自家的床上了,不知道是谁将我送来的。然后父亲说:“我知道天晴走了对你的打击很大,但是你没有必要这样折磨自己啊。”我刚睁开眼的时候,我是多么希望这是一场梦啊,这样我可以依旧像以前一样快快乐乐的生活。可是没想到,这一切不是梦,而是现实的。
“爸,我是怎么来的?”我问。他先是摇摇头,然后说:“是一个蒙着面的人把你送来的,好像是个男生,静夏你刚才干嘛去了啊?”我说:“我刚才在米兰那里,然后米兰因为车开不进来所以将我放到了巷口,然后我遇见一个很奇怪的男生,他告诉我天晴已经到四川了。那个男的,是不是衣服上有朵蔷薇花?”父亲说:“是啊,我还在想这孩子怎么这么奇怪呢……”
我赶紧穿上衣,往门外跑,只听见父亲一直在呼喊着我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