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回到家时,哥哥们一个个坐在那,象等了她很久。冷愈民一吃完就滚蛋了,说什么这次回来已经有几百个病人预约他,搞得是个大忙人似的。想想她很久没有和家人好好聚聚了,想必他们是生气了来兴师问罪的。“大哥二哥三哥四哥,你们都在啊!”她甜甜的笑,一脸讨好。
“宣宣,你最近都在干吗?”大哥一副不问到底不罢休的样子,而其他哥哥都抱着看好戏的心态。
“工作呗,人家每天都很辛苦呢!!”她无辜的眨眨眼,看来大哥今天要训她,老爸老妈不在,其他哥哥又没心没肺的。这场灾难是避免不了了。所以她能装多可怜就装多可怜,还能博取点同情少受点苦。“那你都跟什么人在一起了?”
“一个人!”她很坚定的说,特地强调了那个”一”。
“宣宣,不要撒谎!”其实他不想管她这么多的,她也长大了,应该有自己的生活。可是那天余风喝的烂醉,从他口中听说雨宣好象恋爱了,这事可不能不管!看余风难受的样子,他也有点替他不值。他觉得有必要帮帮余风了,要不依他的个性,他妹妹一辈子也不会知道他爱着她。
“哪有!”雨宣的声音完全没有平日的嚣张。
“宣宣,你长大了,你应该对你的行为负责了。你该懂得什么是感情。你知不知道伤害一个人的感情是多么残忍的事情?”
“大哥,你说什么呀,我怎么会伤害别人的感情呢?”
“你还是不懂得怎么去关心周围的人,不管那个人是怎么关心着你!”他有点失望,他这个妹妹还是那么不懂事。其他哥哥也是欲言又止的样子。
没想到哥哥并没有再说什么,可是她心里却有点难受,她伤害了谁吗?她从来都不想伤害到任何人!她有点想余风哥哥了,每次难受的时候他都会出现在她身边逗她笑,尽管偶尔会觉得有点烦。好象余风哥哥好几天都没来了,他怎么了?可能太忙了?过两天应该就会出现吧。
她想着是不是该给冷愈学打个电话,他已经好几天没出现啦,那个冷愈民是别想从他嘴里得到什么消息的。他会不会有什么事?最近梦里还是会出现那个女子的脸,可是已经不再心痛了,是因为他在帮她吗?
拿起电话,想了半天还是不知道该不该按那个电话号码。其实她向来没有记电话号码的习惯,可是冷愈学硬是要她背住他的号码,想不到她也就看一遍就记住了。
算了,还是打的吧,只是普通朋友的关心不是吗?想到这她安心多了。麻利的按了那个号码,那边响了很长时间才接电话,雨宣差点就要挂电话了。
"喂?"声音不无疲惫。
"冷愈学…"雨宣竟然觉得自己声音有点颤抖,真不知道自己在紧张什么!
"宣宣!是你吗?"想不到这丫头会主动给自己打电话,冷愈学有点兴奋,昨天太累了刚想睡一伙就有电话进来,他本来还很郁闷的接电话,想不到竟是一个惊喜!
"恩。你在哪里?"
"我在泰国,现在有些事没处理,很快就能回去了。"
"哦!"问完这件事雨宣还真不知道该讲什么了。
"冷愈民那小子有来找你吗?"
"是啊,你弟弟很可爱哦!"提到他雨宣的笑意渐渐扩散。
"是吗?"听到她对自己弟弟那么赞赏,他有点不是滋味,本来想让她去找他,想想还是算了,等他回去了比较放心。
"恩。。我很想你。。"这句话是真的,他在泰国每天都在想她,可是他根本没时间回去,甚至连电话都没时间打,通常忙完了都已经是深夜了,他知道她是瞌睡虫,是不可能爬起来接他电话的。
"恩,是吗?"她心里暖暖的,心情好多了!
"…"
"你--"
"那就这样吧!"他必须先休息一下,等下还要去见那个人。赶快办完事他就能回去见她了。"那好吧。。"其实雨宣很想问问他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她发现,她也很想他。
挂完电话,雨宣心里还是甜滋滋的。还是先睡个好觉吧,明天跟冷愈民约好了,不知道他有什么事。
"大忙人!我来了。"雨宣人未到声先到。她今天心情特别好,可能是因为要来见这臭小子的缘故。她觉得跟冷愈民特别投缘,跟他在一起也特别开心,可能是因为她从来没有跟这么搞怪的人相处吧,所以觉得简单快乐。如果不说的话,她真是不能相信这样的人也能当心理学家,而且还是成功的心理学家,在她印象里心理学家总是很稳重的。
"美女,早啊!我还以为美女总是拖拖拉拉的,想不到你是只早起的小鸟哦!"冷愈民看着她,一身兰色的紧身公主裙,露出白皙的前胸,隐隐约约有着致命的诱惑。一条再简单不过的丝线勾勒出匀称的颈部。不及膝盖的短裙展露出修长的腿。她看起来确实完美,难怪老哥愿意为她累死累活的,若不是她是老哥的专属…
雨宣看着他贼笑贼笑全身都起毛了。
"喂,你怎么怎么看都象只披着羊皮的狼啊!"
"NO!说得不完全对!我是只狼没错,但是不披着羊皮。怎么样,怕了吗?"虽然不能把她当女人看,但逗逗这丫头还是挺有趣的。
“好啦,懒得理你,一个连刀叉都用不好的人能成什么大器!”雨宣毫不客气的揭穿他。
“你--算了,看在你是我未来大嫂的份上,原谅你。”冷愈民有一千个后悔那时侯跟她去吃了西餐。
“那今天你到底有什么事呢?”一大早来他的工作室可不是特地来跟他拌嘴的。
“差点忘了让你来这的目的了!”他立刻严肃起来。
“你最近还有做梦吗?关于那个女人。”“偶尔有。”肯定是冷愈学告诉他的,真不知告诉这小子能帮她什么,不过她还是老实的回答他,毕竟人家好歹也是个博士。
“你过来,坐这边。”他边说边拿了个类似怀表的东西。
当雨宣坐在那张超大的椅子上,她只觉得他手上的怀表不停的晃动,晃动,直到视线模糊…雨宣感觉自己的身体变得很沉重,沉重得一直往下坠落,失去重心的感觉让她无法呼吸!她用力的向上抓着,哪怕那时侯有一根稻草都能让她有所寄托,可是除了空气什么也没有!紧接着是永无止境的黑暗,那是黑到让你感觉不到自己存在的恐惧!她就这么一直坠落下去,她甚至觉得自己落下去就是粉身碎骨。那一瞬间,她觉得自己多么渴望活在这世界上,她看到了冷愈学的脸,她拼命的叫着他的名字,可是他的脸却越来越模糊,直到消失不见。还有那女子的脸,还是那样悲伤,她流着泪说,不要跟他在一起,不要跟他在一起,她的声音在这黑暗的世界里显得空洞而寂寥。她突然又开始心痛,她好想冷愈学,渴望他的拥抱,渴望他能再说一遍我爱了你一千年,渴望他那温暖的吻。她才发现他的吻竟然是她最难忘的回忆。这就是爱吗,是爱吗?这样的想法让她整颗心都扭痛起来,她觉得她就快要死了…
"你到底把她怎么样了!"冷愈学暴怒的吼叫让冷愈民觉得地板都在震动。他真想把冷愈民那小子掐死!他没想到两天前才接到她的电话,而现在她却躺在医院已经昏迷三天了!医生也查不出她到底是什么病,只知道她惊吓过度,至于她什么时候能醒来医生也说不准。什么狗屁医生!冷愈学真想给那个唯唯诺诺的医生两拳!
"老哥,她没什么事的,我保证她今天肯定醒来!以我的专业知识来看她只是受了点小小的惊吓,加上气血正好相冲,导致暂时昏迷而已。"冷愈民避重就轻的说,他总不能说他为了让她说出她心底最不能触及的东西用了一点小小的手段,本以为她这样的小女孩应该没什么问题,可他没想到她心里的东西竟这么沉重,沉重到不是一个这样的女生所能负荷的。那时候哥哥跟他提过雨宣的事的时候他就请教过他的师傅,他本以为这种现象有可能是病人自身的幻想,再或者就是传说中的前世灵魂托梦。可是他师傅却否定了这种现象。他师傅认为一个完全正常人是不会无故出现幻象的,前世灵魂现在还不能用科学证明但也不能否认它的存在,可是她若是这种现象就一定会有前因后果,没有因又哪来这样的果?所以他决定了解清楚这个女孩的背景。那天他只是做了个小测试竟然让她无法承受而昏迷,她究竟有着怎样的心里阴影?
"你听着!她要是有什么事你小子就完了!"就是他弟弟他也无法原谅他让她受伤害!
看见老哥哥凶神恶煞的样子,冷愈民也委屈极了,还不是为了让她摆脱那没完没了的梦嘛!
不久,雨宣就醒了,可是她忘记了那天所有的事,只记得自己去找冷愈民后就昏昏迷迷的睡着了。冷愈民直觉这事没那么简单,她居然一点都不记得!一般的病人也会记得一些零星的片段。难道是她根本不愿意去记起而干脆选择失忆?那到底又是什么经历呢?冷愈学一直在想要不要把有些事情告诉愈民,或许他早该让他知道可能这事也不会发生,而且说不定这样有利于他做出正确的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