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愈学一大早就等在了她门口,他知道那只大懒虫肯定没那么早起床,所以等到九点了才打电话叫她起来。
雨宣奇怪一个拥有这么大产业的人,怎么整天无所事事,游手好闲?她不禁怀疑他的钱哪来的!象余风哥哥整天都很忙,根本就不可能一整天不在公司,还有她那几个哥哥,看起来象坯子似的游荡,实际上也经常忙得不可开交。老天真是不公平,倒是这样的人经济势力倒越发雄厚了。
冷愈学看她一副鄙视他的样子,真不知道自己又做错了什么。
"走吧,带你去个好玩的地方!"
"这就是传说中--好玩的地方!!"雨宣真是难以相信他居然把一个烧香拜佛的地方说成好玩?真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亵渎神明?其实她也正好想来庙里驱驱邪,因为那怪异的梦弄得她的心七上八下的。可是男人通常不是都不喜欢来这样的地方吗?难道他也信这个?
他一见到她的时候就想带她来这了,他想祈求神明,能让他好好爱她,他要在任何神明面前发誓,这一辈子,他要给她幸福!
雨宣看着他虔诚的样子,觉得好笑极了,真是个让人摸不透的男人!她看着偌大的神庙,跪在巨大的佛相面前念念有词"各路神明保佑小女子,我可是个好好公民啊,冤有头债有主让牛鬼蛇神别找错人了!"
突然,她觉得头好晕,佛相好象有了生命般在她面前一直转,转得她头晕目眩的,她的心又开始痛了,是那女子的悲伤!好象永无止境的悲伤…她捂着胸口,痛苦让她无法呼吸!
"怎么啦?"他看到她好象很痛苦的样子,扶着她紧张的问。
"心好痛…"雨宣痛得几乎说不出话,当他碰到她时她居然觉得厌恶,她只想逃离这个地方。而佛相和十八罗汉也变得诡异起来,他们在狞笑!天!
雨宣跌跌撞撞的跑出去,见到外面灿烂的阳光,她奇怪怎么就一下心又不痛了,好象刚才只是一场幻觉一样?难道她真的是撞鬼了?可是这是佛门圣地啊,这种地方都撞鬼还得了!她有点害怕了。
冷愈学皱着眉头,她刚才是怎么啦,好象很厌恶他?就象当年玉雪一样!她为什么那么痛苦?难道是玉雪?!
"你最近有什么奇怪的事情发生?"他严肃的抓着她的手臂。
雨宣被抓得有点痛,她挣开他的手不知道该怎么说,谁也不会相信这么荒谬的事。
"我最近做了个很奇怪的梦…"她想想看要怎么表达才没那么奇怪。
冷愈学一脸紧张示意她继续说下去。
"梦里面有个女子长得跟我一模一样她好象很悲伤很痛苦,但好象又不是我,而我又能感受到她的悲伤就好象发生在自己身上一样!之后我就开始心痛!"雨宣越觉得恐怖了。
"玉雪!玉雪…"冷愈学的眼神突然变得迷离,脸因为痛苦而扭曲,"难道到现在你还不原谅我吗?你是想告诉她你当年所受的伤吗?"突然他大叫一声,摇摇晃晃的走了,根本不理会雨宣在后面担心的叫他。
为什么他听了她的梦反应那么激烈?那个玉雪是谁?雨宣一肚子疑问。那家伙就这么跑了,她只好一路走着出去打的车。她又开始想骂人了,可是上次中暑事件她还有点后怕,万一老天又怪罪下来她可不想活受罪。雨宣现在是完完全全的相信鬼神论了。
这寺院真的有够大,刚刚两个人一起走的时候不觉得,现在一个人才发现自己走了有半个小时了才到门口。"呼!"终于可以不用再走了!奇怪,那身影好象很眼熟?呵,是那个把她丢在这里的罪魁祸首啊,他怎么看起来那么落魄,该落魄的是她不是吗?!他蹲在墙角,头埋得很低,根本不知道雨宣正"恶狠狠"的看着他。
雨宣走过去,他正好抬头,她有点震惊--他居然哭了!为什么?本来准备了一箩筐的话想质问他,可是她什么也说不出口了。
他一言不发的拉起她,帮她把安全带寄好。一路他开得很慢,不象是他平常的作风,他好象有话想对她说,可是最终她下了车他还是没说一句话。
她心里有太多疑问,总有一天她要搞清楚。
"宝宝,你最近很经常往外跑啊,外面很危险啊!"余妈妈看到雨宣脸色不佳的回来,不无担心。
"恩,知道了妈咪。"雨宣有气无力的回答。
"对了,妈咪,你是不是认识一个什么神棍?"雨宣突然想起以前老妈经常提起一个什么法师,那时候她总觉得他是骗人的总叫他神棍。那时候他总是笑笑说,总有一天她会去找他的。想不到还真被他言中了,这么多事情让她不得不把死马当活马医了。
"对啊,你老叫人家神棍,人家现在都不敢来了呢!"余妈妈奇怪一直不相信这些的女儿怎么突然问起他来。
"好啦,不说这个,恩,那个法师现在在哪?快带我去找他!"
"知道啦,下午我还约了林太太她们打麻将呢,明天就跟你去!"
"不行啦,我的事情很重要!现在就走!"雨宣迫不及待的拖着她老妈,这事再没个答案她会崩溃的。
"好啦,好啦,我换下衣服总行了吧,这孩子…""这法师的家怎么这么阴森啊。"雨宣看着从玻璃门内透着黄色
光线的房子觉得诡异得很。
"是这样的,小孩子不要乱说话啊。"余妈妈就怕她又说人家神棍什么的,弄得她尴尬极了。
"进来吧!"她们还没敲门,屋内就传来那法师的声音。
"啊?!说我们吗?"雨宣愣了一下,她可不相信那法师还会有预知能力。
"余太太,好久不见!我知道你会来的。"几年不见法师明显已经老了,可是他看起来依然精神抖擞。他跟余妈妈打个招呼就转向雨宣,看他的神情好象这是预料之中的事。
"那你认为我是为何事而来呢?"雨宣压根儿就不相信他有那么大的本事。
这时候手机传来悦耳的铃声。雨宣居然吓了一跳,所以说环境容易误导人,或者是她最近精神真的太紧张了。
"喂?哦,好,好的!我就来!"余妈妈的牌友已经打电话催人了,三缺一让余妈妈也不好意思不去,毕竟是她先约人家的。
"宝宝,要不妈咪先回去,你有什么事请教法师伯伯他会告诉你,等下我叫余风哥哥来接你好不好?"
"去吧,老妈!"雨宣本来就想着把老妈支开,要不她听到自己说的梦会吓到的,苦没有机会让她走呢。
余妈妈交代了法师N遍才放心的离开。
"好了,现在你可以告诉我你觉得我是为什么事而来的?"她不是想难他,她只是想看看他到底有没传说中的那么准,再考虑她要不要把这两天的事告诉他。
"因为一个离奇的梦。"他依然保持笑容,丝毫没有因为她的怀疑而生气。
雨宣心里一惊
。"那么请法师说说为什么我会做这样的梦!"
"一切尽在不言中,前世烟缘今世了,缘起缘灭莫强求。"
"能不能说仔细点?"雨宣有点急了,说这么抽象谁知道在说什么!
"宣宣,要知道这是你的宿命。你有一段未了的缘分,注定要在今世了结,但谁也不知道这会不会是一段孽缘,要靠你们自己了。"法师说到这就闭上眼,他只能说到这,已经泄露了太多了。
雨宣还是不太明白,她一直问可是法师怎么也不开口了。不得已只好回去,也不算是一无所获。或许她可以问问冷愈学,他知道的一定比她多!
他看着雨宣走出房门,从她十岁的时候他就看出了她命里注定会经历情劫,会让她痛不欲生。那时候他就想帮她算算怎么才能逃过此劫,可想不到这是她一千年前的情劫,延续到这一世,她已经逃过九世,这一世根本无法避免。希望经过了这一千年,这情劫不要让她再受那么多的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