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时我不小心踩到了一根枯树枝,那只熊发现了我们,朝我们逼来,生物学家叔叔说,这个复杂的地形我们是可以跑的,熊在这种陡峭的地方跑不过我们,我们扭头就跑,那只熊也想跑过来,这个时候叔叔拿来一根荆棘,把熊困在了那里,熊想跨荆棘,本能地缩了回去,我们这才逃过一劫。
一艘远航的巨轮在太平洋上航行着,天上乌云密布,大雨倾盆而下。在船舱里我全神贯注地观望着海边的小岛,旁边有我的朋友蔡锦义,还有我的叔叔----他是一位生物学家。
忽然船舱里一阵晃动,船长惊慌地跑出来说到不好了,轮船触礁了,我们大吃一惊,船长把我们推入了橡胶艇上,我们的橡胶艇摇来晃去,最终被一阵大浪打入海面,我们都晕了过去。哗啦啦哗啦啦,海浪拍打着我们的身体,风在我们耳边吹过,我们都慢慢的睁开了双眼,我们这是到了那个海岛上吗?再向后看看,我们刚刚乘坐的那艘巨轮已经快要全部沉到海底了,很多人不知飘落何处,现在这个小岛上好像就我们几个人,我们看见前面有一个大山洞,感觉身体凉凉的,可以感受到你心跳加速,我们躲进山洞里避雨。
终于雨停了,我们身上的衣服也干了,肚子里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这不是我们第一次出去冒险了,上一次我和王鑫还去过热带雨林冒险。
我们准备出去寻找一些食物,这个海岛似乎很大,我们刚出山洞就看到一株绿色的灌木丛,上面还有很多的红果子,我看了看觉得这个红果子没什么毒,于是摘了一颗吃进嘴里,要不是现在饿的慌,我估计一下子就把红果子 吐出来了,这红果子别看它长得跟小番茄似的,吃进嘴里又苦又涩,那皮感觉薄薄的,可是吃进嘴里硬邦邦的,我强忍着吞了下去,大家看到我的脸色这么难看,也不想吃,可是肚子饿的实在不行了,于是也摘下一两个果子吃了下去。虽然雨停了,气温还是很低,于是我们就去捡柴火,蔡锦义负责寻找高地,我们找到了很多的树枝,原本我们就是来这边冒险游玩的,所以装备都带了,不过食物全部都没了罢了,拿出事先准备好的打火石准备点燃这些木材,可是现在实在是太潮湿了,打火石根本点不起来火,即使我们竭力摩擦升起了一点火,这大风也把火给熄灭了,这可怎么办呢?忽然我想起了一个知识,便到了山洞里边,把身上一些干燥的东西垫在底部,然后旁边背包围成一圈,免得风再把火吹灭,这个时候我用力磨砂打火石,刺啦火打起来,我们一起击掌祝贺。这个时候蔡锦义也来了,他在高地做了一个标记点,我们可以求救。
我们见天色不早了,准备回去休息,忽然蔡锦义大声叫道,快看海边有船只,我们也向那边看去,也发现了一艘大帆船,帆船已经离得很近,准备游泳游过去,这个时候,那个生物学家叔叔拦住了冲动的蔡锦义,说道不要着急,等这个船过来,我也对蔡锦义说道:对呀对呀!万一这是海市蜃楼呢?果不其然,那艘帆船没并没有开过来,是在眼前消失了,果然就是海市蜃楼。
我们准备到高地看一下远方到底有没有来往的船只,到了山顶以后,竟然有一只熊正在上面徘徊,他流着哈喇子,我们正准备悄悄的往后退下去,这时我不小心踩到了一根枯树枝,那只熊发现了我们,朝我们逼来,生物学家叔叔说,这个复杂的地形我们是可以跑的,熊在这种陡峭的地方跑不过我们,我们扭头就跑,那只熊也想跑过来,这个时候叔叔拿来一根荆棘,把熊困在了那里,熊想跨荆棘,本能地缩了回去,我们这才逃过一劫。
这个时候,我们回到篝火边上,拿起一根熊熊燃烧的火把,把篝火转移到高地上,果然熊看到篝火就被吓走了,我们撇了周围的树上的大叶子,新鲜的树叶在篝火上冒起长长的青烟,这时候我们只需要等在旁边,海上有经过的船只看到这浓烟,最终我们获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