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人炎炎暑天,谢丽婷才18岁,她的家在天水市,她就读于龙川高中,成绩平平元素更多的是对未来的期许和盼望。
那时一切都是美好的,没有任何的痛苦。只有生活的欢乐和惊喜。
又是一个平平的周三,与之不同的是,老师领来了一个瘦高的男孩他沉默,很少说话,于是老师把他安排在了丽婷的身边,想让男孩变得开朗。
短小的自我介绍后丽婷明白了,他叫萧源,今天18岁,
丽婷没和萧源说一句话,直到下课丽婷拉住睡觉的萧源问道:你的未来想成一个怎样的人可,萧源冷漠地说:"当你在想未来时,未来早已过去。
"丽婷心头一震说不出话,只能闭上了嘴,找其他人玩了。可,在这之后的一个月里,源再也没说一句话,只是在本子上写着什么。无人问津,大家都在干自己的事,无人注意到他在写什么。
直到有一天,何老师来到了学校,和同学们激动的说:"我们班的萧源同学写的作文登上报了!顿时同学们的目光聚在了萧源身上,至此萧源桌上总围满了人,人们总对他表示崇敬
萧源并不喜欢这种感觉。但很快大家便一哄而散了。又是一个月,萧源的小说吸引了很多人,
直到有一天,他问丽婷"你会怕失败吗?"丽婷将书放回了包里,随后说道"为什么会害怕?"萧源看了看手上的伤口。之后丽婷才明白,他有个爱酒的父亲,喝醉了才回来,他成了父亲的醒酒器,可妈妈只能默默留下眼泪,忍受着压力。他曾忍着痛用笔描绘那个可爱的世界可,却成了父亲用来擦屎的烂纸他也曾反抗,可,结果总是不尽人意
深人静时,是那传来笔尖的声音可,那声音很快便会被哭声盖住了,而也无人在现实中欣赏那绝妙故事,只有刊登在报纸人们才会有所欣赏。
而他的笔名从"窗帘布"变成了"吊灯"为人们发光。
渐渐,已过了一年,他成了颇有名气的少年作家,父亲和妈妈也有所改变萧源也有了更好的条件,他感谢所有的支持者,他的小说也将出版,成为一颗闪耀的文坛新星,不再孤单。在又一个傍晚,老师又拉住了他的手。"你的书写得很不错你在这一年变了很多对的我学会了很多的东西。
我们学校的文艺委员没人了,你想让你来。我只想抓住那一点小小星光。
一个普通的早晨,萧源写着东西,中午,天空变得浅蓝。下课了
同学们叽叽喳喳地讨论着。
突然,吊灯摇了起来,无人发现。萧源抬头一看,吊灯突然掉了下来,险些砸到一名同学,突然教学楼一阵晃动,课桌都倒了,萧源听见警报声尖叫声和其他声音不断的晃动让同学们重心不稳,几个同学拼命往窗子下看,还有的躲在了桌子底下,他们拥入了大门,一个个人鱼贯而逃,好几个人在楼梯上摇晃着,险些摔了下去,丽婷和几个女生拼命往下跑萧源也紧跟其后,可教室在五楼大家必须远离大楼,教室不知哪个地方起了火,钢筋在地震的控制下暗暗呻吟着萧源一个不小心,摔了下去学将他扶了下来,同时也逃命去了萧源和夜风(浅浅降个台)扶持着可,大门被厚厚的石灰阻拦着,他们只能去走廊。
"快!"夜风拉着萧源冲进了礼堂,随后进入了地下室这里的很厚我们可以靠与地下车库联通的铁门逃生!"他们立刻冲来,可和地下车库联通的铁门关了,夜风不得以,只能和萧源拉了开来,并迅速将门关上,逃向了外面
外面,校长在清点人数萧源和夜风回来了!"同学们喊道长却焦急地吼道:"筱风,雨阴,丽婷,王昊呢?"萧源听见了丽的名字,任旁人怎么劝阻,萧源依旧冲进教学楼,那一刻,他变在火海中的萧源同一只浴火凤凰一般,冲向了教室,当他见丽婷的那一刻,丽婷已经没了知觉,萧源背起了丽婷,带着她们冲出了教室,来到了走廊上,正庆时。
走廊被炮围,地震更严重了,他们站都站不稳,萧源能带她们回到教室,可渐渐,火灾越来越严重,地震缓了。
萧背起丽婷往楼梯冲去,一节,两节,三节,马上要到了!突然又震了起来他险些倒下,最后,他们穿越火海,来到了教学楼外,突然一阵巨大的力量将他们推倒,随后,墙倒了下来,他们出不去了。四面烟雾,他看不清方向。突然,远方传来琴声!有人!他们刻顺着琴声来到了礼堂夜风松了回气。
最后,他们都回来了,他也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