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了,也许在我之前有无数个作者写过了,但是我为什么还要在这里写,因为我的童年,是小荷,一个很多人都寄托的地方。
说起注册小荷,那必须得说起一个人,那就是我爸,因为最开始是我爸注册的小荷,然后叫我在上面发文,因为我名字是宇轩,所以我爸就去了个YUXUAN在加上我的出生年2006,就成了我的ID。“2015-1-23 0:34:42”现在想起来的确是满满的回忆呢。最开始进入小荷,一片绿色的天地呢,大部分都是绿色。我开始有一点失望了,然后把当时写的自我感觉很好的一篇标标准准的课堂文发了上来,结果等了很久还是没动的零分,我有点失望,等了三天终于重新发了篇文章叫做《一件难忘的事》现在看来当初写真是“渣”文,但没办法,每个人都是从不会到会的呀,可当时没想到,却得到了四分的退稿,我差点吐血呀,气得我“恢复”了一个星期呀,才又把一篇课堂文发上来,日常没得到分,只有硬着头皮发文吧,等到第四篇文《在老家的一件“丑事”》我终于回复了我小荷网人生的第一条评论。
当时得到了第一条带有鼓励的评论,我一下子的好胜心就起来了,坚持下去发文直到我发了一篇叫做《游南湖梦幻岛》我遇见了改变我“三观”的姐姐——慕容樱子,她的恐怖作文的确对当时三四年级的我影响很大,直到我现在一个人在家时候背后也微微发凉,有一次我心血来潮,带着我的朋友来“欣赏”她的《消失的楼梯》结果吓得他连晚上都不敢走楼梯了。现在想起来,她的文章的确陪伴了我很长的时光,然后又发了很多很“弱智”的评论,努力的当一个话唠,接着我就认识了我第一个小荷上的朋友——野山鹰。
更完之后,我又回到了原来的状态,开始写起了日常课堂文和交朋友,时间也过得很快,小荷也被我渐渐的淡忘了。我开始沉迷于QQ的聊天,游戏带来的愉悦,陪伴我3年的小荷开始退出了我生活的舞台。有时我爸逼我在小荷上写作文,我也是敷衍了事。直到。。小学毕业。
小学毕业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但是一想到要和小学同甘共苦的同学们分开,心中就有了一丝丝的波澜,可能就是蝴蝶效应吧,这种波澜慢慢的闷在我的心中,有了一种新的情绪——忧愁。而这种情绪又不知从何而发泄,盲目的我重新选择了小荷,这个包含了我童年的地方,小荷成为了我心灵的寄托,因为这里能让我感觉到温暖,感受到关怀,感应着人心的友好。而我发文的心态也从敷衍转化成了专心;被逼转化为自愿。虽然更的文章也不算多,但是这些都是我用心去体会、感受的结果可能有些地方我还写的不够好,只能说明我的文笔还没有那么的优秀,但我也会不断地练习。
说完了我在小荷的童年那么你的呢?
接下来我就BB一下我的朋友们的小荷吧。
南十安,我的同学,我的好哥们,别名:李哥,在我的多次怂恿下加入了小荷这个大家庭,大概是坚持了每周一更吧,虽然在小荷里没有体现出来,但是她是一个很会体谅别人的人,我相信她会成为小荷里优秀的一员。
枫珊茗,虽然才刚刚认识,但我感觉是一个好人,一个值得教的朋友。
于依依,我认的一个妹妹,性格的话给我给我一种很开朗的感觉。
接下来就是重磅人物——安德,他肯定大家很熟悉吧,我跟他认识应该是因为亦笑清云吧,我感觉我和他有些地方感觉很像有时候会给我非常好的建议,在我颓丧时发来一个纸条,虽然我们之间最多的是作文的点评,但是他给我的不只是点评,更是做人的道理,也许在我的心中,他已经是我的一个哥哥了吧。
亦笑清云,一个只比我大21天的“老”姐,我第一次看到她是她的小说《悔亦无悔》当时的我很惊讶因为写了那么多的字的小说,当我问她为什么写出这么多字的时候她回了我“每天坚持写”。之后老姐还是继续写小说《五月,是个美丽的季节》、《梦回》都是她努力的结果,我是非常的佩服她。
秋溪,就像我前面说的一样,秋天的沈石溪,是一个和沈石溪一样写动物小说的人《狼王黑冠》系列就是他的代表作,他和我一样姓贾,但是地区不同,而且,他比我小是我的小老弟。
野山鹰,我小荷最亲近的朋友,我的第一个荷友不管我的文章好坏都默默地支持我他的军事小说引起了我对军事的好奇(虽然我本身也挺喜欢军事的)虽然他不怎么上小荷了,但是我们有时还是在QQ上面畅所欲言。
小荷,有你们的陪伴真好。
这不是我一个人的小荷,而是我们的小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