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过去了,可是回想起来,仍觉得可怖。
我认识一对姐妹,是双胞胎。
不像其他的双胞胎,她们从不穿一样的衣服,也不戴相同的配饰,连发型也要有区别。
姐姐很活泼可爱,热情似火,还很自来熟。所以我是先认识的姐姐。
我们是高中同学,高一军训的时候,姐姐主动请求和我上下铺,刚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我自然也是想与同学打好关系,便欣然同意。
姐姐这个人很仗义很善良,但就是有点不好,跟谁都交心。
军训的第一晚,她就恨不得将自己的事情全都讲给我听。我不像她那么自来熟,所以一开始还有点戒备,觉得她有什么目的。
也不能怪我,一个刚认识的人把自己的家境还有初恋全都跟你坦白,能不觉得奇怪吗?
于是我也知道了班上还有一个她的双胞胎妹妹。
我以为她妹妹也是和她一样的性格,军训完正式上课才发现,姐姐和妹妹是两个完全不一样的存在。
姐姐和我一样成绩平平,但心态极好。而妹妹却是以年级前十的名次进来的。
妹妹平时少言寡语,对姐姐的态度也极为冷淡。
她们姐妹俩关系不太好。这点其实我早该猜出来的,为什么双胞胎在一个班级,姐姐军训的时候却不是和妹妹一起上下铺,而来找我这个外人。军训的时候姐姐一直跟我在一起,也没见她妹妹过来搭话。
两人分明住在同一屋檐下,可是从来没有一起来过学校,更别谈一起放学回家了。
不过在校正面遇见时,姐姐还是会笑着打招呼,但妹妹几乎是撞着她肩膀就走过去了。头次我还有点生气,觉得妹妹过分,拦住她想说几句话,被姐姐劝了下来。
姐姐说她欠妹妹的,让我不要在意。
姐姐这个话痨,光是一个军训就让我清楚了她家小区有几条狗,哪里有个蚂蚁窝,何况正式开学后和我相处的这些日子,没想到她居然也有忍住没跟我说的事。
我实在想不出这个动物饼干都因可爱下不了口的姐姐,能做出什么对不起妹妹的事。
姐姐说,有些事过去了,可是回想起来,自己都觉得可怖。
后来高二分班后,我和妹妹在同一个班级,好巧不巧地成了妹妹的同桌。
没想到妹妹其实也不是那么难相处。
虽然比较冷淡,但还挺好的。刚坐在一起的时候我还有些尴尬,也没想过要和妹妹搭话。有一天课上,老师让我们自己做题。我碰到难题,绞尽脑汁也没想出技巧。妹妹伸手过来,指了指题目,告诉我方法后,我恍然大悟。
“原来是这样,谢谢你啊。”我自然是跟妹妹道谢。
妹妹摇摇头:“不客气,你很聪明啊,一点就通,果然跟我那个笨姐姐还是有所不同的。”
姐姐是我的朋友,我无条件维护朋友:“你怎么能这么说你姐姐呢。”
“但她笨是事实。”
我无言以对。她说的没错,在学习这一方面,姐姐确实比较愚昧。
和妹妹相处多了,我也开始欣赏起妹妹来。妹妹头脑聪明,品德端正,话少,做事干净利落。
她们姐妹俩最有默契的地方就是能完美避开彼此,所以跟妹妹混熟后,我也就很少看见姐姐了。感情本来就是靠联络来维持的,慢慢地,我感觉和姐姐的关系也越来越远,但我并没有遗憾也没有唏嘘。
当我们身边有朋友,我们就从不缺朋友。
本来成绩平平的我,在妹妹的帮助辅导下,分数趋势也越来越好,直到高中毕业,我们也一直是同桌。妹妹还曾说欣赏我一点就通的聪明头脑。
毕业晚会在出成绩的前一天举行。
大家以饮料代酒,竟然也喝得醉醺醺。
我终于忍不住问了妹妹一直困惑着我的问题,就是她和姐姐的关系。
当初我试探着问过姐姐,可是姐姐一直很避讳这个话题。不过现在看来,妹妹好像不觉得有什么忌讳的。
她告诉我她和姐姐小时候和大多数双胞胎一样,穿一样的衣服,剪一样的头发。两个人长得一模一样,除了父母,没人能分辨出来。
姐姐小时候很淘气活泼,妹妹比较乖巧内敛。
所以姐姐经常欺负妹妹,恶作剧别人却让妹妹被黑锅,妹妹不止一次被姐姐弄哭。
后来有一次姐姐玩小刀吓妹妹的时候,失手割了妹妹的手腕一刀。
妹妹被送去医院,不过好在没有割到动脉,否则就无力回天了。
姐姐吓坏了,不敢告诉父母事实,说是妹妹自己玩小刀不小心划的。因为妹妹是病人,所以父母也没有责骂妹妹,只是让姐姐管好妹妹。
妹妹从医院回来后就不跟姐姐说话了,还请求着妈妈给自己换了一个新发型,也不愿意再和姐姐穿一样的衣服。
妹妹说她早就原谅姐姐了。
我说那为什么你们没有好好相处呢?
她说和姐姐性格不合,所以还是不相处比较好。
妹妹说的这件事,确实让我惊了一跳。妹妹自己叙述时,仿佛是在讲别人的故事,语气很平淡。而我今天将它再说一遍,却和姐姐是一样的感受。
有些事过去了,可是回想起来,仍觉得可怖。
这大概是我认识最奇怪却又情有可原的一对双胞胎姐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