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了有一段时间了。现在又懂得了不要看得太远,走好脚下的路,才是最正确的事。
记忆里时间被停滞了。
每个美好的瞬间都定格在眼前。
美得那么摄人心魂。
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处在时间的某个点时,你可能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可是当你驻足回望过去,你会发现时间呐,好像都悄无声息地流走了。
马上就要升入初三了。仿佛昨天还是刚毕业的小学生,热切地期待着初中的来临。可一下子两年过去了呢,我又收获到了什么,对时间逝去的惋惜么。
稍微小一点的时候总不懂大人为什么经常感叹时间,也读不懂“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辛酸。直到自己真的长大了一点,缅怀过去,听着父母念念叨叨的儿时的旧事,才恍惚地发现,时间都过去了。
当初对初中的期盼转化为了对高中的期望。不同的怕是其中又多了些迷茫吧。该报考哪个高中?分数线能不能够上?将来要去哪个大学?以及初三该怎么渡过等等。眼前的大雾怎么也散不开,心里却已经想着它迟早会散开。
懂得了时光易逝又真的有用吗。推开窗户望向公路,汽车来来往往,行人来去匆匆,忙忙碌碌地成了一张白纸上移动的点,折返吗,遗留吗,都成了奢望。这个地球不管怎样都是转着的,几千年、几万年,它承载着人们死去了一代又一代,新生了一代又一代。时间也就这么过去了吧。
我们又会被谁铭记?历史又会被谁改写?逝去的时间仿佛变成了史书,记载着我们的点点滴滴,却又因为其微不足道,而被一笔带过。
过往的时间凝结成海,洋,吞噬掉整个世界。世界从海变成陆地与海,再推移着重新变成海。到底是进步了还是后退了呢。比起过往,现在、未来,缥缈地像仙境一般不曾存在。我们到底活在哪一个时空,究竟得到了什么,失去了什么。
都说人喜欢缅怀过去。停留在过往的碎片里不可自拔。那些回望从前的人,恨着自己为何不珍惜当时的光阴,却悄无声息地失去了他们明明可以抓住的流逝。随着沉浸在回忆中的时间流走,现在也变成了过去。他们从未想过未来。
未来,同样虚无缥缈。伸手抓不到,睁眼看不到,用耳听不到。像空气,陪伴在我们身边。未来,永远是下一秒。
想想初三,也是在下一秒吧。
只要我准备好了,我就已经升入初三,我就算已经在为中考做奋斗了。反之我没有准备好,那我就永远停留在初二,那个迷惘无知又不肯努力的年龄。
过往,是美好的代名词,是懊悔的代名词。恋着过往的人,不是懦弱,而是怀旧。他们还记得昔日的美好,可喜可庆。未来,是勇气的代名词,是希望的代名词。你并不知道未来有什么,你也并不知道未来怎么样。甚至说,未来的那个你是一件未做工的有些瑕疵的工艺品。它的成品是好是坏,全靠现在的你去努力,一点一点打磨。有勇气打磨未来的自己的人,势必远远胜于沉浸在过往中无法自拔的人。
但也不是一味地否定怀旧。追时间追累了,可以停下来歇歇,翻看日记中每个美的瞬间,想想过去的自己与现在的自己差距到底有多大。小吗,大吗,全凭自己的判断。
说起来这些道理我倒是都懂。只不过记忆里的我变得模糊不清了。我无法定义这差距。我无法确定接下来的进程。我好像被困在了怅然的笼子里,双手握着铁杆无助地张望。
偶尔几只鸟儿飞翔着划破天际,我抬起头,被曙光刺得睁不开眼。
光阴终究会流逝,那一天也终究会来临。
会有一天,我冲破怅然的笼,坚毅地走向未知。
会有一天,我挣脱过往的局,勇敢地走向未来。
会有一天,我平静躁乱的心,大步地走向以后。
但那一天,是什么时候呢。
会是下一秒吗。
会是很久以后吗。
等待我的依旧是一片空白。
何时空白上才会留有生活的痕迹。
过往。
时间流逝地是那么快,所有的现在未来都变成了过往。
那些埋藏在记忆中的永恒,随着时间,该有的情感都被冲刷了,变得模棱两可起来。
年轻有牵绊,老去有无奈。
试问,
过去的梦何时捡起来。
美好终究属于时间,那么初心呢。
过往能掩埋初心吗。
为了未来,就算有牵绊又如何。
你的空白人生,只能是你自己来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