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底的上海,太阳与蝉一同叫嚣。
夏日总会莫名带来热情与欲望,这欲望只是购买欲而已,ChinaJoy就在这样的氛围下开始了一波圈钱计划。
安白是准高一的女生,本身不白的脸上抹着一层粉底,高光笔才使得五官变得立体起来,因为眼睛本来就很大,所以不用特意去化明显的眼妆。只有这样,安白才在人群中算是一个面容白净姣好的美少女。
虽然才刚升入高一,但她对于日本女子高中生的制服却深有讲究,并沉迷于此,不比lo裙爱好者的执念弱。
穿着蓝色系的制服,就颇有夏天的感觉了。更何况是名古屋襟和异色线包边的可爱设计。
“打扰一下,能拍张照片吗?”
安白在bilibili贩卖周边的地方排着队,突然一个低沉柔弱的声音在她耳边响起。低沉是实际听到的,柔弱只是安白觉得。
是个完全素颜朝天的女生,狭长的眼睛有着微小的内双,第一眼看并不觉得好看,只是那高挺的鼻子很令人羡慕。
“美少女说的话,当然可以了。”安白漏出一排洁白的牙齿。其实她只是看中女生手中的新款佳能单反,否则她也不会说这客套话。
安白去过很多展子,每次都是穿着各种国牌制服,妆后可爱清纯对外表也是吸引了各种摄影的视线,在微博制服圈里也是小有名气。
“可以稍微站出来摆一下更有活力的动作吗?”
安白点了点头,走出来的瞬间,后面的队伍一下子合并了空隙。
“喂……”
“怎么了?”
安白控制了内心的怒火和面部表情,“没什么。”其实内心骂了后面那个人千百遍,用余光撇想了一望无际的队尾,放弃了买bilibili的周边。
懒癌战胜了购买欲啊。
妹摄一般都能在微博里取得绝大多的好评,有妹摄拍自己,就离涨粉又近了一步。
素颜朝天的女生专业的摆弄着相机,那略微皱起的眉头和略微下垂的眼角,有种独特的魅力。
“谢谢妹子,妹子很可爱,微博是什么呢……”
“安白是咸鱼。”
“安白啊……很好听的圈名啊,回去会给你返图的。”
“嗯,谢谢。”
这并不是圈名,是她的真名,不过这么夸自己心里其实还是很开心的,就怕也是客套话了。
安白望着妹摄握着相机,匆忙离去的背影,又看着她津津有味地拍着比自己要好看的coser,心中难免有些落寞……
哎,上海就是上海,好看的小姐姐小哥哥太多了啊。
安白捏紧手机准备去天涯明月刀的展区去逛一圈了,这事一个清脆的提示音响起。
“JK苍咚关注了你”
JK?苍咚?安白带有疑惑的点进了苍咚的个人资料,也是准高一,还是个妹摄,马萨卡……
安白转念一想,刚刚那个背影,穿着的裙子是……conomi垫底辣妹的同款,只不过上衣是一件普通的衬衫,所以裙子就没有太惹眼。
安白发现自己好像认识了一个非常不得了的同好。
——
何止是非常不得了,安白看到苍咚的粉丝时要吓到了。
因为那是万粉dalao啊,相比之下己自只是一个4000粉的小透明啊。
安白停下了刷微博动态的手,深呼吸了口气,心里已经万分期待妹摄的能够让她涨很多粉的返图了。她活动了一下脚踝,握紧了手机,脸上便不自觉的浮现笑意,如果以旁观者来说这是心情好的笑容,却实在未必。
只是一会儿的事,安白就从人群中溜去了天涯明月刀展台……的反方向。
安白认为,如果是几张照片之缘,倒不如深交,扩关,这样勾搭dalao,使得她也有种被人瞩目的感觉。
可能是一路上都是高颜值的coser,lo娘,安白没跑几步就发现了眼熟的单反,和瞩目的制服裙。
苍咚现在拍摄的是lovelive里的绘里,安白很喜欢这个角色,但是因为家里人并不同意她买彩色美瞳,这计划便搁浅了。
安白只在苍咚拍摄她时观察了她一会儿,其余并没有太在意。但她现在可以更加仔细得看她了。
苍咚约莫一米七五比自己高了半个头,有着清爽的短发,后面的头发因为天气的原因扎成了一个小啾,修长的手指按着快门,又用大拇指时不时调着焦距,那略微下垂的眼角,和认真的神态,即便背光却也看得清楚。
耳边的碎发因为汗水,紧贴在耳后。时不时的扬起笑容,似是礼貌,又是满足。
安白看着,也不由得随着她一起笑。
“打扰一下,能拍张照片吗?”
“可以啊。”
又是一个摄影,不过是漫展常见反君了。
“谢谢,其实刚刚在bilibili那里也看到你了,但觉得你有些不好接近。”
“是吗?”
“不过刚刚看到你那个笑容,觉得你是一个很好相处的人。”
礼貌的笑容,和心动的笑容当然是不一样的。
但安白并不是很清楚,内心依然在吐槽摄影的这句“不好接近”,如果自己不好接近微博也不会有千粉了,虽然高冷美少女这个标签也不错,但自己并不是这种设定。
苍咚在看着自己拍摄的照片,也没有发觉安白的慢慢接近。
“哎?拍的不错嘛。”
“吓我一跳,是安白啊。”听到安白夸自己拍的照片好看,苍咚自然是很高兴,只不过因为和安白才一面,哦不两面之缘,所以礼貌性的商业互吹了一下“因为拍的都是美少女,所以才会显得我拍的好看的。”
安白一想到自己之前没有任何诚意的夸苍咚美少女,现在苍咚反过来真诚的说着这样的话,自己也有点不好意思得低下了头,唯唯诺诺说道,“谢谢”。安白这才发现之前觉得苍咚柔弱,倒不如说是温柔这个形容更好。
气氛略微有些尴尬,安白都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会跑回来找苍咚。但两人相处时安白剧烈的心跳已经暴露了一切。
不知道苍咚有没有心跳的很快,还是我自己在自作多情呢……
“对了安白,我刚关注你了,你看到了吗?”
“看到了,苍咚你可是2w粉的dalao啊。”
“也不算dalao了,只是摄影这个喜好被大家认可了。”
“苍咚也是jk呢。”
“马上要是现役jk了。”
“我也是,我们说不定能在高中遇到呢。”
“嗯……”苍咚只有最后一句话随意应付了一下,安白发现,她的目光锁定在了一个摊位。
“去看看嘛?”
“什……么”苍咚转过头正对上安白的笑脸。
她抿着唇,虎牙悄然露出,比起之前那露出一排的洁白的牙齿,这个笑容展露着她内心的快乐,确实和之前在摊位排队时不耐烦的样子更令人心动。
苍咚被这个笑容略微震撼了一下,脸庞上险些浮出红晕。
“我的意思是,一起去……”
一瞬间,旁边的大舞台的音响发出了噪音,苍咚没有听清后面的词,但随后她非常清楚的听到了。
安白踮起脚尖,凑到苍咚的耳旁:“一起去逛摊子吧。”
细微的动作,让苍咚觉得自己脸庞瞬间红了,只有别过头去用右手捂住下半张脸。“可以啊。”
“什么?”
“我说可以啊。”
“嘿嘿。”
苍咚发现,不管安白是不是刻意这么做的,但这实在是太糟糕了。
安白突然握住了苍咚的左手。“还等什么啊,快点。”
“嗯……”
这真是太糟糕了!
——
步伐不大速度也不快,有种日漫跑的浪漫,在人潮中两人牵着手,感受着对方手心的温柔。
安白也太过激动了,以至于自己在做什么也没意识到。
苍咚略有点不知所措,却被安白一系列大胆的举动搞得脸红了一波又一波。
“安白。”
“在。”
跑到了一个略为空旷的地方,安白听到苍咚喊她的声音猛的松开手,背到身后,试图掩饰着什么。
苍咚在安白松开手的一刻,发现自己手并不知道怎么放置,只好缓缓地收了回来,握住了单反相机。
“在这里……再拍一张吧。”
安白点了点头,理了一下额前的刘海,看着苍咚,苍咚也点了点头。
安白从来没有逛展子这么开心过了,之前只觉得累,烦,热。购买的周边又重,自己还是单身狗,一个人回家还要卸妆被父母嫌弃跑出去受累。但今天不一样,她完全把这些抛弃在了脑后。
现在在她的世界中只有自己,苍咚,和柔和的日光自然的照耀在她身上。
苍咚没有做出下一步的举动,甚至放下了单反。
“怎么了?”安白有些好奇。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的意思是……和我合照吧。”
“当然——可以啦!”
苍咚松了口气,一切都比自己预想的要进行的顺利,毕竟自己是第一次请求和别人合照,心中不免有些紧张。
但是安白同意后自己更加紧张了。
苍咚不知道,
安白也不知道。
合照时,两个人的心脏都在剧烈的跳动,那心跳的声音清楚地在脑中回荡。
“谢谢……”
“那,到我了吧。”安白拿出手机,干脆利落地拍下了两张。
“安白……”
“怎么了?”
“你们拍照都不用熊鼻子,猫耳朵什么的吗?”
“我……我不用啊!”是安白因为合照太紧张了,忘了用了。
苍咚眼里安白略有不好意思的低头,让不长但浓密的睫毛尽收在她眼底,更让苍咚眼中的安白小巧可爱。
“你在看什么?”
“没什么。”
“那你怎么笑那么奇怪。”
安白微微抬头,苍咚微微低头。注视着对方的脸庞,相视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