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你手忙脚乱、啼笑皆非的一天,在一天里,你从张扬的、迷茫的青年,长成隐忍的、苛刻的中年。
你不再嫉妒永远存在的比你优秀的人,也不再追求高与更高。你感受到爱情就像在水里写诗,一边写一边消失,亲情却如托水酿酒,年陈愈香。你第二次领悟1+1等于几的计算公式,倒数一堆无用的纪念日,怀念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生涯。你的梦想一眼可以望到彼岸,那是烦恼的大海里孤舟寻找着葬身岛屿,你的每一步都要锄定最稳当的脚印,那是对信任与不信任的最终选择。你想,曾经我也是小孩,我懂得,虽然懂得,但不够慈悲,曾经我也是少年,但青年不懂少年,少年把青年的脸摆正了说起来跑,起来跳,我可以陪你舞蹈到天荒地老,中年对小孩说,不好好读书,就像我这样。像你这样的人,终于也接受配角的坏人,感恩遇过的缘,烧过的钱,失去的闲。你把光分给了别人,对视的时候偶尔还可昙花一现,凋谢成微笑,你回答小星星是月亮生出来的吗是的所以白天是月亮带着星星回家了,可为什么有一天月亮被遮住了看不见了星星还在呢,你泪流满面说我永远不会离开你们,而你的月亮已经老得只能由你带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