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你满怀欣慰、恋恋不舍的一天,在一天里,你从油腻的、忙碌的中年,长成淡定的、有力的富年。
你讶异于自己真的供完了似乎永远都要每月交费的房屋,昨天背着书包的小家伙也出落得亭亭玉立,所有工作上的难题迎刃而解,你得空躺在摇椅上品读一本《浮生六记》,或在风水宝鉴上写写画画。你用结束语掩饰对远在天边的视频通话的短短时间的失落,你把一年的爱积攒在一个假期给儿女,也不小心透露出一年的念想和怨埋。你变得关心粮食和蔬菜,关心身体的疾病哪一个先来,没有人提醒你,你又多拿了两双碗筷。你成了放风筝的人,风筝摇头摆尾青云直上,你扎根在老城任日晒雨淋,你想,就让她,代我高高地飞上去吧,一定要去看,那最绚丽的风景。你碰到另一个也在放风筝的朋友,你们的风筝交织在一起,更稳定、更有力地飞向青空,你们都哭了,也都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