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你铅华洗尽、从心所欲的一天,在一天里,你从健壮的、强大的富年长成安详的、睿智的老年。
你倦坐在炉旁,慢慢读着从前那姑娘柔美的神采与深幽的晕影,炉火把嘴唇染得绯红,在温馨的黑夜,你却能猜想这个季节的每一种芬芳,一只黄鹂,像是春光、火焰、热情,冲破白发的云,停在皮格马利翁的象牙雕像肩上,雕像围绕着许多长翅膀的小天使,恍惚中听见熟悉的呼唤,你从云端走向大地,把遗憾挂在蒲公英的种子上吹飞,你从大地走向流淌古老血液的海洋,潮水把沙滩重新抹平,你拾起贝壳与瓶中的比较,发现那已逝去的也是永恒存在的。你重新对人世感到可厌,在太阳系被封入一张薄薄的画卷之前,你需要长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