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你孤独愤懑、意气风发的一天,在一天里,你从脆弱的、自恋的小孩,长成大胆的、自卑的少年。
校园如歌如流水,同学若烟若南雁,总是枫落剧终了无痕,春风又吹皱青青子衿。你攀登在白骨皑皑纸锋割人的天梯上,挥舞着尺笔一步一凿向上,天梯上洒满墨色的血,而顶阶有人影俯身默视,他们的名字,叫学霸,叫老师,叫家长,叫男神女神,也叫痛哭流涕的自己。你曾以为,终点皆可抵达,就像能拿满分的标准答案,后来发现,试卷之外是生活,生活中全是主观题,主观题的决定权不完全在你这边。你在午后的课桌上枕阳光而睡,千万里之外,海底鲸落,林中鹿饮,佛罗伦萨上空掠过一只拥有铁灰色眼瞳的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