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艳艳的晚霞还恋恋不舍的在天上回荡着,村庄一片安祥宁静,除了……
“喂,我说你讲不讲理呀,是你自己把泥巴甩到衣服上去的,关我什么事情,要哭,找你妈哭去,哼!”我愤愤不平的指着坐在地上哭的死对头,每次她来惹我都会吃亏,谁知道这次竟然想嫁祸于我,真是天理不容!
今天早上,我在田里和稀泥,想捏出一个碗晒干给黑猫装水喝,没过一会儿她也走了过来,若无其事的抓起泥巴就往自己干净的衣服上抹,我一开始没理她,直到她开始往自己的脸上抹泥巴之后我忍不住”扑嗬“一声就笑出来了,她却还不停手,搬起一块大石头就往脚上砸,我看不出个所以然,捧腹大笑,谁知她是有备而来,”哇“的一声就开始哭,她的哭声惊动了四周大大小小的人家,她的母亲急急忙忙走到她身边问:“乖儿啊,怎么了,怎么脸和衣服都弄得这么脏?”她也不说话,只是拿手指我。
这下我弄明白了,合着她早就算计着我呢,可那时周围又没人,我也找不着人帮我证明,而且我和她是死对头的事情众所周知,也不是一天两天就能说明白的事儿。
哇,惨了惨了,我想为自己找回清白但却说不出一句话,脸涨得通红,死瞪着对面的人,如果目光可以杀人,我想她现在已经成了粉末了。
没办法,周围的人已经开始对我指指点点议论纷纷。哼!好你个死燕子!这仇我记下了!
现在没法儿报仇,先脱身。
我深吸一口气,把头转过来背对着她,再转过来时,脸上已是无比诚恳满目悔恨的模样,差点没给她跪下了,“阿姨对不起刚才我只是想跟她开个玩笑,只是有点过火了,下次我一定注意,对不起!”
给她们说对不起,我还不如去吃鸡屁股,算了就当是为死者默哀吧。
周围的人看我一脸诚恳的样子也都纷纷劝她们算了吧,反正是小孩子们闹着玩儿的,也没多严重,阿姨拗不过周边的人,瞪了我一眼说:“这次就算了,但不准有下次!”
下次?下次就该是我对你说这句话了!
此刻我再也没了想玩的心情,万般愤恨地跑回了家。
回到家,就看见黑猫坐在门口等我回家,唉,还是黑猫最好。我实在气不过,把今天所发生的事添油加醋的给它说了一遍,它若有所思的看了我一眼,便使了一个漂亮的腾空飞跃从二楼跳下去不见了。
你可别小瞧它,这不过是家常便饭而已,黑猫还有一个名字,那就是猫王,怎么样,够气派吧!
这猫王它可是当之无愧,它虽然是杂种猫,但一身的黑毛油光水亮,没有一根杂毛;它的身手也相当得了,就刚才那一幕,简直是小菜一碟。
在农村里猫随处可见,不下千只,这些猫一般都是在夜间行动,惧怕生人,而猫王不同,无论白天黑夜它都敢出来,遇到生人也不怕,还会悠闲的从你脚边走过。
一到夜晚,猫王更加放肆,如果你家腊肉不好好锁在柜子里,第二天准会变没,众猫一见它那幽绿而冰冷的双眼,就算不服也得服。
猫王和我是好朋友、好哥们,前些日子外婆买了五条香喷喷的腌鱼,给我了一条吃着玩,我可是分了一半给它吃的,因此我们家从来都不会丢东西。
第二天早上我刚刚起床,便闻到一股腊肉的香味,馋得我口水直流,我探头一看,哇!我床前什么时候多了几大串金灿灿黄油油的腊肉。
不用多说,这肯定是猫王去燕子家,咳咳,偷,偷来的,哎,别用这种眼神看着我,谁叫她来惹我的。
今天天气好,我心情更好,我悄悄把腊肉挂在了梁上,啊哈,又有好东西吃了,每家每户的腊肉都差不多,她们肯定找不出来。
我随手拿了一串自家做的腊肉放进了衣服包里,嘿嘿,待会儿我带猫王去吃烤腊肉。
哈哈,说不定她们这会儿子正在四处翻找腊肉呢!
(燕子家)
“哎,燕子,咱家的腊肉怎么不见了,说,是不是你悄悄带出去藏哪儿了?快说!”
“妈,你要相信我,我真的没拿,肯定是胡X她看见我陷害她……不不不……不是,我是说我真的不……不知道。”
“好啊,敢情衣服上的泥巴是你自己抹的,那你去把那脏衣服洗干净,再去胡X家道歉,等回来看我怎么收拾你!”
“妈,我错了~~我这就去洗,这就去洗,胡X,我恨死你啦!!”
(我家)
一人一猫在屋顶上晒太阳,还不时往嘴里扔腊肉干,真会享受!
“猫王,咱们先下去,我有预感,燕阿姨会带燕子来给我道歉,走,这等好戏,怎能错过,这不,她们都到楼下了,哈哈,燕子,你也有今天!”
……
“姐姐,你在想什么,笑得那么可怕,寒死人了。”妹妹摇了摇我的手,我这才回过神儿来,唉,也不知猫王怎样了,估计该有王后了吧。
想到这儿,我欣慰地笑了笑:“走,钰儿,今天天气真好,去不去玩儿?”“好啊,我们去挖蚯蚓吧?”“我不去,我爬虫子!”“咦?姐姐,原来你也有怕的东西呀,我不听你的,我偏去挖!哈哈。”“不准去,你给我站住……”
回忆是美好的,就让回忆一直藏在我心里吧,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