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假如这不是虚幻的,那深圳就真的到了末日。
那些没有及时逃回家的人们疲劳地躺在地上,睁大着的双眼好像是在吸收着久违的阳光,又好像是在抱怨上天的不公。那些原本高大的树木被强烈撞击而倒在地面上,那些比摩天大厦稍微矮点的店铺,楼房,都被洪水淹没的一塌糊涂……这些和昨天的一切形成了强烈的反比,和那些被洪水夺取了生命而横七竖八的躺在地上的人们,演奏成了一首声势浩大的悲鸣曲。
——题记
地面在强烈的抖动着,我被母亲一阵一阵的呼喊声吵醒了。她看着我,惊恐地用手指指着窗外。我向窗外看去,发现乌云密布,下着暴雨。再看看时钟,现在应该是早上,怎么会这样子?我慢慢地靠近窗外,浮现在眼前的一切让我惊心动魄——
楼下全是浑浊的洪水,母校被淹没了,水一直淹没到20楼,我清楚地记得,那个地方是一个同学住的家。水还在不停地流着,冲击着这可能随时倒塌的大厦,也让我惊心肉跳。以前清晰可见的风景早已一片模糊,我无法想象那些来不及回家的人们是如何被淹没,如何在洪水之中挣扎着,在浮上来的那一刻,用力的呼吸,生怕在一眨眼之后又会被洪水扯下去。深圳,也陷入危机了吗?就在前几天才听得到汶川发生地震一样,已经到了世界末日了吗?
我看到楼上的人们都围到窗外,原本好奇的脸被一层惊恐的表情蒙住,小孩子就在那里害怕的哭,大人就红了红眼,努力地振作起来仔细的数家里的成员。忽然,母亲冲进我的房间,冲我大喊:“哥哥们还没回来……”然后,跪倒在地上痛哭起来。听到这个消息,我的后背不禁留下了一滴又一滴的汗水,泪水也情不自禁地掉了下来。
哥哥们还没回来……哥哥们还没回来……
那么,他们是被淹没了吗?是在回来的路上被淹没了?是被洪水冲走了吗?
我的脑袋无法思考,回过头看着楼下,这一刻,我多么想下去救我的哥哥们,可是理智不允许我这么做。楼下的洪水就在那一瞬间变为了红色,仿佛那就是被淹没了的那些人的血。他们是不是因为猛烈的撞击,导致脑袋破裂,身上的血无止境的流出来。里面,是不是还包括我的哥哥?我似乎可以看到,哥哥们那双绝望的双眼。
我紧紧地抱住了用手掌捂着脸颊哭泣的母亲:“不要哭,妈妈,不要哭……”母亲的泪水浸湿了我的衬衫,为什么,就在这么一夕之间,深圳就成为了人间地狱;为什么,就用了这么一晚上的时间,就让我失去了我的亲人;为什么,就在我香甜地熟睡时,原来属于我的东西,都已经不再属于我?为什么……为什么……?我想不通。
家人,同学,老师,朋友。你们还好吗?你们也跟我一样,在家里面看着这场悲剧吗?把妈妈安抚好后,我抖动着双手拿起电话,却发现没有任何声音。电线被扯断了!我突然意识到这么一点。也是啊,深圳的电杆没有20楼那么高,又怎么可能躲过这么一劫?
此刻,我多么想听到他们平安的消息。
我回头找妈妈,却早已发现妈妈不见了。找遍全家后,我意识到这么一点:妈妈,去找哥哥了。我失去理智,跪倒在地,喃喃地大喊:“为什么……为什么我的家人都离我而去……妈妈……”
转眼,洪水过去了,太阳出来了。就这么,地狱变成天堂吗?这场灾难持续了一个星期,每个星期我都恍如隔世一样的度过。我想找到我的家人们的尸体,我想让他们入土为安,我想立即知道我的老师们,我的同学们,我的朋友们,他们是否平安……
走在街道上,那些人们躺在地上,地还没有全干,我后怕地望了望远处,生怕洪水会又一次降临在这个地方。仔细地看了看地上的尸体,他们的头颅都被撞的凹了进去,脸上,全部都是一脸的痛苦和不堪,地上的水红红的,那些,就是血吧。我深深地吸进一口气,如果现在他们还可以吸取这些清新的空气,那该有多好?我这么想着,然后再低下头仔细寻找着我的家人。
浑然不觉,泪水已经流满了整个脸颊。我用手抹抹脸,然后看了看和我一样出来寻找家人的人们。他们,都和我一样,痛苦到不想再次生活下去的地步了吧。
我紧紧地闭上了眼睛,第一次感到这么绝望。要是这是一个梦,那该有多好……
“老妹,起床了诶,要迟到了。”哥哥的声音突然响起,我连忙睁开眼睛,却发现我躺在舒服的床上,看看时钟,2008515日。哥哥的脸突然让我感到很温馨。谢谢你,这个世界,让我再次体验到拥有家人的欢乐。
原来,我醒了。再次回首看看这个世界。恩。一切还是那么美好。
幸好,我醒了。不再处于那个令人心痛、充满悲伤的世界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