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了将近两个小时,大伙儿终于来到了陈诺家。大家的眼前赫然出现了一座朴素但精致的庭院,这个庭院也是和希雅家一样的四合院,处处透着中国古典的风韵,屋顶上是翠绿色的琉璃瓦,在阳光的照耀下散发着夺目的光彩,门口立着两个石狮子,威武的照看着宅院。高高的门匾上有力刻着两个大字:陈府。赤红色的大门上金灿灿的门环仿佛能倒映出人的影子,门神的画像栩栩如生,眼神庄重肃穆的注视着来人,四周静谧且幽美。
希雅呆呆的看着眼前的宅院,不禁想起了慕容府,爹娘现在在干嘛,他们有在想她和希文吗,自己和希文离家已经快一年了,圣魔殿的一个月也快过去了,塞巴斯蒂安有天晚上为此还偷偷去往圣魔殿,找到了天魔主教,他与天魔主教商量了好久,天魔主教才终于同意塞巴斯蒂安和夏尔再在人类世界待一个月,如果一个月后他们还没有回去,天魔主教就把他俩贬为低等的怨灵,永生永世不得再恢复高贵的恶魔身份。这是事后在希雅问起时,塞巴斯蒂安告诉她的。希雅心想,她是不是也应该回慕容府看看爹娘怎么样了,连塞巴斯蒂安这样的恶魔都懂得回自己的家乡去看一看,她是有感情的人类,难道不该回去看一看吗?想到这里,希雅苦笑着摇摇头,她只是个人类,即使力量再强大,也不可能从这么远的地方一夜之间回到慕容府,再快速返回,她没有塞巴斯蒂安那样的恶魔身份,她也没有塞巴斯蒂安那双如黑天使般美丽的翅膀,她更不能飞,这次出来是她自己选择,她就必须陪塞巴斯蒂安他们走完这次旅程,直至找到海洋之心。就是委屈了希文,他还小,就跟着她天南海北的四处漂泊,连家都回不了…。.
“咔擦”,碧竹打开了大门的锁,陈诺推开门后,招呼道:“大家进来吧。”希雅猛然间回过了神,跟着大家慢悠悠的进了陈府,陈府的院子里并不像慕容府那样种满了花花草草,只见,院子的中央有个大大的喷泉,清澈的泉水哗啦啦的流向了石子砌成的池子里,喷泉池的中间矗立着一块石头,石头上的图案是个八卦阵图。
陈诺命碧竹打开前厅的房门,让大家进去,陈诺有点歉疚的说:“这几天由于一直外出,没来得及收拾一下会客厅,有些许的灰尘,希望各位不要介意,随便坐吧。”大家都坐下后,陈诺又命碧竹去沏茶。
会客厅的墙壁上挂着钟馗的画像,一看就是收妖世家该有的,角落里放着两盆开得正盛的兰花,淡雅的香气氤氲在房间内。
陈诺抿了口茶后,很快进入了正题:“赤血桃木剑多年没有被拿出来用过了,记得最后一次用它的时候是我的爷爷,他在十年前收虎妖的时候与虎妖同归于尽,和我爹一样,把虎妖收了以后,自己功力散尽,最后没能活着回来。那赤血桃木剑毕竟放了十年之余,我不知道它还能不能对付凤凰。”
作为收妖师,随时都会碰到一些比自己强大的妖怪,如果一旦碰到比自己强大的妖怪,必然要抱着同归于尽的想法收了这只妖怪,陈家世世代代有许多收妖师都死于妖怪之手,可即便如此,他们还是会义无反顾的去做收妖师,去学收妖术,去封印制服妖怪,他们为了人类的安全,将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每个收妖师都为自己的称号而骄傲,每个收妖师都为自己的使命而活,这,就是收妖师的宿命,为了所有人的安全,他们的付出可谓是一种博大的爱。
“能不能用试试不就知道了。”希文挑了挑眉,笑着对陈诺说。塞巴斯蒂安轻柔空灵的声音也适时传出:“是啊,陈小姐,我们快去拿剑吧。”话音落罢,等着陈诺的回答。
“取剑可以,不过。”陈诺沉吟了一下,“希雅,你还记得你在古书里答应我的事吗?”希雅听了陈诺的话后,努力想了想,终于明白了陈诺话里的意思:“当然,诺诺,只要你帮助我们制服凤凰,我答应帮你找回令妹。”陈诺满意的点点头:“好,一言为定,二位跟我去取剑吧。”陈诺见希雅没有忘记之前的诺言,一口答应带塞巴斯蒂安和希雅去取剑。
塞巴斯蒂安临走时,对夏尔温柔的说:“少爷,我去取剑,一会就回来。”夏尔摆摆手:“嗯,快去吧。”
“是,我的主人。”塞巴斯蒂安恭敬的应了一声。陈诺也嘱咐碧竹说:“碧竹,好好招待两位少爷,我们去取剑。”
“剑就在我家的密室,我带你们去吧。”陈诺来到院子中喷泉的周围,轻巧的跳上了池子的边缘处,陈诺驾轻熟路的按下八卦图正中间的那个黑色圆形,只听得“咔嚓”一声,喷泉的水骤然停止了流动,池子从中间缓缓分开,八卦阵石头也降落到了地平面里,随着石头的坠落,地板打开,一级级石级赫然显现在大家眼前。
收妖师一个个不但神出鬼没,连家里都布置的这么深不可测啊。 塞巴斯蒂安在心里暗暗想道。
在陈诺的带领下, 塞巴斯蒂安和希雅进了陈家的密室,穿过一条幽深的长廊,希雅依稀看到了前面伫立着一座类似于祭台的建筑。
青灰色的石板祭台安静的伫立着,祭台由于年代久远,上面落了厚厚的一层灰,祭台上端端正正的摆放着一个暗红色的檀木长盒,长盒上刻着复古的花纹,显得高端典雅,好似帝王的宝匣,在光芒的反射下,闪着若有若无的光。
陈诺缓缓走过去,虔诚的捧起祭台上的檀木长盒,她端详了这个盒子好一阵子,拿出随身携带的手帕擦拭起长盒来,她认真的擦拭着盒子的每一处,连每一个花纹的凹凸都不放过,陈诺边擦拭盒子,边在嘴里喃喃道:“爷爷,当年您用这把剑收了无数妖怪,如今,就让孙女也用这把剑,夺回我们家世代守护的灵物吧。”
陈诺回头淡淡的对希雅和塞巴斯蒂安说:“剑已取到,我们走吧。”
陈诺掠过塞巴斯蒂安和希雅的视线,捧着长盒径直向前走去,希雅也跟了上陈诺的脚步,看着她的背影,希雅恍惚觉得此刻的陈诺多么像一位圣洁虔诚的修女,捧着自己的圣物,走向光明神圣的教堂。
从密室里出来,陈诺捧着盒子再次来到了会客厅,碧竹赶忙迎上去,看着陈诺手里的盒子问道:“大小姐,剑取到了?”陈诺沉默的点点头,把盒子轻轻的放到了桌子上。好奇的希文立马一个箭步冲了上去,兴奋的说:“哇,这就是赤血桃木剑啊,可以打开看看嘛?”夏尔也从位子上站起来,踱步到陈诺他们面前。
陈诺慢慢打开盒子,刹那间,一缕赤红色光芒迸射而出,陈诺和大家惊诧的看着那渐渐溢出的红色的光辉。这是陈诺第一次打开这个盒子,取出桃木剑,以往,都是她的爷爷或是父亲拿着这把剑去和妖怪战斗,她只限于观看,并没有真正碰过这把剑,如今,这把剑真的属于她了,这让陈诺有一瞬间的不知所措,好在,她很快就恢复如初。
待红光散去后,一把利剑突兀的躺在盒子的中央,那剑通体赤红,像是用最纯洁的鲜血灌铸而成,颜色美的令人窒息,剑柄上镶嵌着一颗同样赤红如血的鸡血石,剑柄下面挂着一串鲜红色的流苏,流苏柔顺的依偎在剑的旁边,仿佛是一位仆人对自己的主人不离不弃。怪不得它叫赤血桃木剑,正是因为它这一身美的令人窒息的红才因此得名吧,就凭它的颜色,被称之为灵器当之无愧。
希文看着眼前的赤血桃木剑,眼睛都直了,这,这比塞巴斯蒂安的轩辕剑还要漂亮上千倍,虽然只是木剑,并非闪着寒光的利刃,但足以使在场的所有人都大跌眼镜了。
希雅和塞巴斯蒂安也默默的感叹着,没想到,世间还有这样美丽的剑,能够见到这把剑,也不枉此行了。
此刻,夏尔的眼瞳被赤血桃木剑映的红而发亮,他忍不住脱口而出道:“陈小姐,我可以拿一下这把剑吗?”陈诺把眼光从剑上移开,转到夏尔的身上,她委婉的说:“夏尔少爷有所不知,此剑虽为木头制成,但毕竟是天然灵木,还是有一定的分量的,所以,夏尔少爷,你拿不动的。”陈诺铆足了劲,一只手拎起了红彤彤的桃木剑,陈诺拎着桃木剑来到夏尔面前,微笑着说:“如果夏尔少爷喜欢这剑可以摸一下的,你真的拿不动的。”夏尔伸手一摸剑身,感觉到了其中的分量,陈诺没有骗他,这剑确实很沉重。
这时,一声凤凰的鸣叫响彻云霄,陈诺拿着赤血桃木剑愣了一下,然后,她马上反应过来说:“凤凰已经追过来了,我们快点出去制服了它!”陈诺带头冲出了会客厅,希雅和希文也跟了出去,塞巴斯蒂安回头叮嘱了夏尔一句:“少爷,不要出来!”便也跟着出去战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