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的光芒渐渐将麒麟整个身躯吞没,红光慢慢升上天空,碧蓝的苍穹和红光交融,变成了一片紫色,仿佛夏日里紫色的晚霞映照在天空。 红光渐渐消散,一把闪着火红色光芒的斧头慢慢浮现出来,缓缓降落下来。只见,这把斧子通体青铜色,斧头上刻着繁复的花纹,斧头的刀刃处闪闪发着白光,好像世间最巧夺天工的铁匠打磨出来一般,斧柄上半截和斧头是一样的青铜色,斧柄末端是深深的褐色,斧柄上刻着一缕缕像水波一样的花纹,闪着耀眼的金色光芒。
希文靠在树上,被这红色的光芒刺的眯起眼睛,他轻声说:“姐,扶我过去看看。”希雅听到希文在喊自己,点点头,过去慢慢扶起他,希文一只手捂住受伤的胳膊,慢慢走到清翳寨的空地上,抬头看着天上的那把斧子。
在场的所有人都被这把斧头震撼住了,塞巴斯蒂安等人没有特别惊讶,因为,他们对这种奇怪的东西早已司空见惯,所以,并没有表露出惊讶的神色,反而是筱茹和雪翛,被眼前的情景震惊的说不出话来,双眸直直的望着半空中闪着红光的斧头。
“诺诺,这是不是传说中的盘古斧?”希雅目不转睛的盯着半空中渐渐下降的斧头,询问旁边的陈诺。陈诺“嗯”了一声,随即,微笑起来:“没想到女娲传人对神器也有一定的了解啊。”希雅说,只是在书上见过而已,其他的神器她根本就不认识,这次只是碰巧而已。
盘古斧,上古十大神器之一,传说,天地混沌之初,巨人盘古从梦中忽然醒来,他看到四周一片漆黑,天地晦暗,顺手便拿来一把斧子,从中间猛然劈开,天地分裂,自此便有了我们现在看到的天和地,世间和宇宙以及万物,传说中,万物都是盘古的身躯幻化而成。此斧拥有开天分地,劈山凿石,穿越太虚之力,威力不下轩辕剑,和轩辕剑并享有上古十大神器之首之称。
此刻的红光没有刚才那么耀眼了,反而显得淡淡的,斧子散发着若有若无的红光,缓缓的落在希文的手上,希文现在虽然受了伤,只能用一只手去握住斧子,但不知道为什么,希文并不觉得这斧头沉重,反而比他的祥龙弓还要轻巧,也许,这就是神器认定主人后的那种不言而喻的默契吧。
希文一开始还没有反应过来,一秒钟之后,像是意识到什么似的,高兴的不顾自己受伤的胳膊,挣脱了希雅的搀扶,一蹦三尺高:“哈哈哈,等了这么久,我终于也有自己的神器喽!”希文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挥舞了几下手里的盘古斧,希雅看着弟弟高兴的样子,忍不住微笑着摇摇头,他永远都是这个样子,得到自己喜欢的东西,就高兴的跟个小孩子一样。
正在希文挥舞着盘古斧的时候,盘古斧掠过一抹红光,红光直射希文胳膊上的伤口,希文停下了挥舞斧子的动作,疑惑的看着那抹红光,大家都屏息凝视,究竟是怎么回事,盘古斧为什么会突然发光,而且直射希文的伤口?
红光像一缕丝一样在希文的伤口处缠绕了几下,蓦然,刚刚包扎伤口的布条碎裂,变成了粉末消失在风里,希文的伤口快速的愈合着。大家都把询问的目光投向了陈诺。陈诺思忖了片刻,抬起头:“我明白了,麒麟是上古神兽,它现在被我们收服了,就像是人恢复了理智,它现在也不再受紫鹤的控制了,又恢复成了曾经善良的神兽,每只神兽都是如此,它们由于一时回不到《山海经》中,所以,暂时幻化成了神器,希文的伤是麒麟造成的,只有麒麟才可以治愈,麒麟觉得自己伤及了无辜,觉得愧疚,便为希文治好了伤,所以,刚刚那抹红光就是麒麟释放出来的神力。”陈诺讲完后,看着希文手里的盘古斧。
“很神奇呢。”一直沉默不语的塞巴斯蒂安淡定的吐出了这句话,如此神奇的东西难怪会和海洋之心牵扯到一起,塞巴斯蒂安做了五千年的恶魔,第一次见识到了东方的神秘,中国这个国度原来比西方个别国家还要神秘,深邃。
站在一旁看着这一切的夏尔心里不禁百转千回,他的心一直不能平静,好像越过了好几座山一般,第四只神兽麒麟已被收服,还差最后一步,他们就可以进入奇迹世界,得到海洋之心了,那天夜里,夏尔在心里跟自己打了个赌,如果海洋之心找到,那么,这场赌局就算自己赢,有时候想,他从来什么都没有怕过,可现在,他却害怕了,害怕自己输掉这场赌局,更害怕连累了大家。曾经,无论是国际象棋还是政治场上的“游戏”,他都不曾输过,他也不容许自己输。
每一次,在塞巴斯蒂安的配合下,他都能把时局掌握的恰到好处,并成为最后的赢家。但这次不是游戏,而是赌局,这次的时局由不得他,他不能去掌控,不能控制全局,他能做的,只是一步步赌下去,看看最后谁是赢家,这一次,他不再是棋盘上的王,塞巴斯蒂安也不再是守护他的马(注:国际象棋中名为马的棋子),他们现在是一往无前的勇者,每走出一步,就不可以再回头,直至抵达奇迹世界。
希文手中的盘古斧化作一道红光,消失在他的掌心,希文看了看自己的手,微微笑了一下。“寨主,要不要抓他们?”雪翛悄声问筱茹,这一举动当然没有逃过塞巴斯蒂安的眼睛,他留意着他们的一举一动,随时准备带领大家撤离。
但是,塞巴斯蒂安只见筱茹轻轻摇了摇头,雪翛随即一脸诧异,想象中的刀剑相向,剑拔弩张并没有出现,反而是筱茹走到他们面前,诚恳的说:“神女大人,一开始是我被仇恨冲昏了头脑,一时不分青红皂白,以为你们是害死我姑姑的凶手,在希文哥替我挡下麒麟攻击的那一刻,我才明白,是我误会你们了,真正的凶手是紫鹤,现在,我正式向你们道歉,对不起。”顿了顿,筱茹继续说,“我姑姑的仇,希望收妖师可以替我报。”
希雅拥抱了下筱茹,语气温柔的像姐姐一样:“筱茹,没事,我们并不怪你。”筱茹听罢,感激的谢了希雅。陈诺也许诺道:“放心吧,筱茹,只要你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这个仇,我一定替你报,毕竟,紫鹤是我们共同的敌人。”
“谢谢你们。”筱茹的心里此刻百感交集,她明明误会了希雅他们,还要杀他们,但希文却还舍命救自己,这让她感到十分愧疚,她道过歉后,希雅不但没有责怪她,就连收妖师也答应帮助她,这让她感到前所未有的欣慰。
筱茹又郑重的走到夏尔面前,她用比刚刚更诚恳的语气说:“夏尔少爷,一开始我们还要计划抓你,我向你道歉,你不怪我吧?”夏尔一脸疑惑,因为,筱茹说的是中文,而他根本就听不懂。最后,还是塞巴斯蒂安给他翻译了一下,他才明白筱茹的意思。夏尔的嘴角露出了一抹浅浅的笑,用英文说了句:“没事,我并不怪你。”塞巴斯蒂安又告诉筱茹夏尔并不怪她,筱茹微笑着说了句“谢谢”,便命令雪翛道:“雪翛,送神女和她的朋友们下山!”
她的眼神坚定犀利,语气不容质疑,现在的筱茹才有了当初素芝的风范,她现在就是清翳寨名副其实的寨主。“是,少寨主。”雪翛抱拳答应,“神女,我带你们下山。”他向希雅他们招招手,示意他们跟他来,希雅等人跟上雪翛的步伐,筱茹慢慢的踱步跟在后面,雪翛将他们送到山脚下,说了句“保重”便沿着原路返回了,谁也没有注意到,一袭黑裙的筱茹,就像一朵盛开在风中的黑玫瑰一般,正站在清翳寨最高的山峰上,目送着他们远去。
狐狸洞内,紫鹤阴沉着一张脸,她的脸上已没有了往日的妖娆妩媚,反而是像巫婆一样,脸上布满了阴云。“又失败了。”她抿了一口茶,略带愠怒的说出了这句话,“现在,只剩下最后一只神兽了。”《山海经》被紫鹤纤细的五指托举着,她紫色的指甲就像是刚刚盛开的紫罗兰一般,妖娆中不失娇艳,再配上她白玉一般的手,好像一件冰雕玉砌的工艺品,可惜,这双手属于一个狐妖,并不是仙女的手,实在可惜了。
紫鹤轻轻翻开《山海经》,一缕晶莹的白色气体从书中打着旋儿冒出:“出来吧,白泽!”紫鹤说罢,白色的气体缓缓降落在地面,一只类似马一样的神兽浮现了出来,白色的雾气渐渐散去,白泽的身形逐渐变得清晰起来。
白泽长着马一样的头,头顶有一只山羊角,长长的尾巴像是一匹绸缎一样拖在地上,略显卷曲,浑身洁白发亮的鬃毛像冬日的积雪一般,晶莹透亮,纯洁无暇,闪着若有若无的白色光芒,头顶和尾巴末端的鬃毛透着一丝丝冰蓝,仿佛覆盖在积雪上的冰凌。它的背部有着一对天使一般的双翼,翼上的羽毛柔软光滑,翅膀的根部和它的鬃毛一样,是纯洁的白色,再稍微往上就是呈现出一抹冰蓝色,直至翅膀末端变成了墨蓝色,仿佛是世间最美的羽裳,闪着绚丽的白色光芒,不愧为远古神兽。 相传,白泽是昆仑山上著名的神兽,它能说人话,通万物之情,很少出没,除非当世有圣人治理天下,才奉书而至,常与龙或凤凰等,视同为德行高的统治者治世的象征,也是使人逢凶化吉的吉祥之兽。白泽知晓全天下所有鬼怪的名字、形貌和驱除的方术,所以,从很早开始,就被当做驱鬼的神和祥瑞来供奉,白泽还有一个名字,就是传说中的独角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