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臣府内。
“妹妹,邓公公来传圣旨了。”“走,姐姐,接旨去。”邓公公大声读着圣旨:“奉天承运,皇帝诏曰,重臣府和将军府格格将在一个月后进宫选秀。钦此。”“赫舍氏清如、南宫凝萱接旨。”不一会,回到房间,我对荷香说:“香儿,去给我打探一下皇上对茹妃的宠爱度。”“诺,格格。”不一会,荷香回来了,还带来了一条圣旨。上面写着:“茹妃端庄大方,天昭祺吉,鹣鲽情深,温柔静正,褒嘉纯良,则实嘉之,灵敏淑德,仪庄态媛,出挑兰芝,温和周全,德行娴静,谨慎不亏。晋为茹贵妃,钦哉。”我笑笑,对荷香说:“你猜宁贵妃知道了会有什么反应?”荷香笑笑,点点头。
“咦?你不是刘迅浩吗?”“你们是陌璃佐和浅依送吗?”“是。”“哦,那走了。”
请各位格格稍后,明日选秀便开始。今日请格格们先休息。
选秀之日。
刘讯号站在中间,对所有秀女说:“各位格格、公主、小姐。我叫南宫焱武。是皇上的一品带刀侍卫,从今是我来管教你们,现在,请各位介绍一下自己。”一个长得很可爱的女孩对大家说:“大家好!我叫端木蓉,我阿玛是丞相。”……
过了几个时辰,皇上来了,坐在龙椅上,所有秀女一律跪下了大声说道:“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随后,由嬷嬷们来检查。检查完了,邓公公说道:“以下是今年成功选秀的名单。赫舍氏清如,宛贵人。南宫凝萱,沐常在。端木蓉,柒答应……好了,接下来辞住,沐常在,永和宫。宛贵人,景阳宫。柒答应,储秀宫……现在,讲称谓
1.低位份妃嫔严禁称呼高位份妃嫔为"姐姐".须用尊称!
2.妃嫔与内侍间严禁攀认亲戚!呼兄唤妹!
《妃 嫔》
称太后:XX(封号)太后 妃位及以上可呼为皇额娘
称皇上:皇上。圣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