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风,如今,我住在红尘里,回忆当年,那里繁华有你,长身玉立,长亭外,夏水前,那浅醉流年还在,你就在我身边,不曾走远。
相遇。晚风如画
夏夜,墨林深处,风铃声起。
墨林亭上,素纱帐内,执一双玉手抚琴。风吹帘起,只见流光倾洒,映得一副白璧无暇。
“喂!这夜深人静的,你为何在此弹琴?白白扰人清静。”男子一手抚额,颀长的身影随月光倾泻而下,白衣随影,眸似星光。
“这位公子,我只是在此地弹琴,好像并没有招惹到你吧。”
“喂!这位小姐,你说话的时候像你抚琴时一样,温柔点不好吗?”
“哼,你管我!再说了,我不叫喂,我有名字的,我叫晚晴,向晚晴。你叫什么名字?”
“你问我?”男子垂眸,还是第一次有人问我的名字呢……
“当然,这里除了我们还有其他人吗?”
“呵呵!算了,告诉你也无妨。喂!记好了,我的名字,曲南风。”说罢,便转身一跃而下,消失在林中。
“哎!我不是告诉他别叫我喂了嘛,怎么就记不住呢?不过,南风,曲南风,他的名字,嘻,还蛮好听的呢。”
相知。浪迹天涯
“快!抓住他!别让他跑了!”数十个家丁凶神恶煞的,拿着棍棒,好像在追赶着什么。
“嗷!我怎么就那么倒霉呢?哎哎哎!大叔大婶,快让开!”男子一边跑一边喊道。
“奶奶,这个簪子多少钱呀?啊——嘶,谁呀?!喂!”女子转头,只见一身白衣自身边掠过。可是……这个背影,好熟悉。
“呼!大哥,你们不累吗?别追了行不?”
“谁让你惹到我们少爷了!别跑了,老实点跟我们回去,也省得大家多受罪。”
“唉!好吧,跑不动了,我跟你们走。”男子慢悠悠的向家丁走去,忽然,眸光一闪,“我一定跟你们走……才怪!”说完便挪动脚步朝巷口跑去,“啊——”
“不想被抓到你就继续喊。”女子压低声音说。
“呃……你是?你是向晚晴?!”
“先不说这些。小子,我问你,那些人为什么追你?”
“还不是因为我偷了他们的银两嘛!反正都是不义之财,还不如偷来救助那些穷苦人家的好。”
“原来……嘻嘻,要不带上我呗,从此以后,我们一起劫富济贫,浪迹天涯!”
相爱。连枝共冢
三年后。
“风,你说,我们以后还会不会像今天这样,一起看那桃花十里,共享灼灼芳华?”
转瞬间,无言,沉思。
“相信我,以后,我会带你走遍世间的每个角落,只要你想。”
“嗯,我相信你。”言尽,女子便将额头埋在男子颈间,纤弱的身体紧贴着男子结实的胸膛,眼眸里尽是落日残霞。
男子紧搂着怀中女子,侧耳倾听女子轻浅的呼吸,仿佛一不小心,她便会像这满地落花一样,香消玉殒。
“晚晴。”
“嗯?”
“对不起……都是我害了你,如果不是我,你也不会伤的那么重,对不起……”
“风,我没事的,你不要把所有的过错都揽在自己身上,我……咳咳!我不喜欢这样的你。”
“对不起……我只是,只是担心你,你知道吗?”男子仰首望天,深邃的眼睛早已朦胧。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那此时便是如此了吧。
“南风,你说,以后等到我们都老了,就让我们的儿女把我们带到这里,三生三世都在此,看尽日升日落,好不好?”
“好,我会陪着你,无论何时何地,我都会去找你。”
相离。雨恨云愁
野马嘶鸣,响彻了整个大漠草原,直上云霄。
“晚晴,我来挡住他们,你先走。”
“不,不行,要走我们一起走,我不可以让你独自去面对,不可以!”
“晚晴,听话,就听我这一次好吗?”男子双手紧紧抓住女子的肩膀,用近乎恳求的目光看着女子。
“可是……好,但是你要答应我,一定会平安回来的,好不好?”
“好!我答应你。”说罢,便将女子藏进身后的暗门里,一手执剑,走向那群蒙面杀手。
“曲南风,我劝你最好识趣点,把向晚晴交出来,也许我们可以饶你不死。”
“呸!你做梦!”
言尽,刀剑交锋,摩擦出一阵刺耳的声响。
时间,流逝,一切归寂,无声。
女子探头,走出暗门,顿时睁大了双眼,满目尽是血红。
“南风!”
“南风!南风!你起来,你不能死,我不允许你死。你不是答应我你会平安回来的吗?南风!”女子喑哑着嗓子,紧紧抱着怀中流血的身体,泪水止不住流淌。
“咳咳……傻瓜,不要哭,别哭了……”
“南风!你醒了!嗯,我不哭,我不哭了。我们走好不好?我们去找大夫。”
“不用了……”男子无力的推开正试图扶起自己身体的手,“晚晴,这次……我恐怕不能遵守与你的约定了,不要怪我,好不好?”
“不好!你一定要遵守你的承诺,不然我一定会怪你的!真的!”
“晚晴,不要伤心,我以后只是……化作风,化作雨,化作初雪……一直守护你。”
男子伸出手,轻轻地触碰着女子已被泪浸湿的面颊。
苍白一笑,再无生气。
终
北国冬至,腊梅花开。
南风,你知道吗?这里,下雪了呢……北国的雪很冷,但我却觉得格外温暖呢。
南风,你说过,你会化作风,化作雨,化作初雪守护着我的……
南风,是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