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茹朝着希文走过去,来到他身边,敬佩的说:“哎,希文哥,能不能教我几招啊?”希文这次也没有再为难筱茹,而是爽快的答应道:“好啊。”说罢,希文在旁边指导,筱茹照希文的话,一招一式的开始练起了武功。
由于筱茹有武功的底子,再加上她本来就聪慧,希文稍稍告诉她几句就可以了,不久,筱茹便把希文教给的几个简单的招式学了个滚瓜烂熟。
“神女不知这次前来有何贵干?”素芝带着希雅参观完圣火后,好奇的追问希雅。听到素芝的询问,希雅便一五一十的把他们的遭遇和寻找海洋之心的事告诉了素芝,素芝听罢,觉得非常不可思议。希雅的眼中闪过一抹顾虑,她喃喃道:“不知道我的朋友们现在在什么地方?”素芝安慰希雅道:“放心吧,他们会没事的。”
黄昏,天边的玫瑰色绯云一缕一缕的晕开,好像为天空穿上了一件华丽的霓裳,粉红的余晖透过树枝的缝隙照射进来,投下了一道淡淡的光影。
陈诺钻出树丛,站在一座不高不矮的山坡上,她抬眼远眺,不远处,刻着清翳寨的山峰近在眼前。“终于到了。”陈诺一手扶着树干,回头对塞巴斯蒂安和夏尔说:“前面就是清翳寨了。”塞巴斯蒂安轻轻点了点头,对身旁的夏尔说:“少爷,我去探探路,你和陈小姐待在一起。”夏尔乖巧的“嗯”了一声,站在原地等着塞巴斯蒂安回来。
塞巴斯蒂安向前走了几步,抬头瞥了一眼,纵身一跃,轻巧的跳到了一棵高大树上,眺望远方,由于树林茂密,看不到寨子里的情况。
塞巴斯蒂安轻盈的跃下树,陈诺看到塞巴斯蒂安回来,连忙问:“什么情况?”塞巴斯蒂安淡淡的回答:“四周都是树,什么都看不见,隐约可以听见水声,这里,应该是一个水乡,我们进寨子吧。”陈诺说了声“好”,跟着塞巴斯蒂安进了寨子。
在山寨附近站岗的雪翛听到了附近的动静,多年来,敏锐的听力和洞察力告诉他,附近可能有外来者入侵!“前面不远处可能有外来者入侵,我们过去看看!”雪翛从一个壮汉手里拿过一根标枪,小心翼翼的下了山,身后两个壮汉紧随其后。
雪翛下了山,跳上一棵树,看到不远处有三个人走过来,雪翛眯着眼睛看了看,不屑的说:“哟,还有两个是外国人啊。”他跳下树对两个壮汉说,“走,我们过去会会他们!”
塞巴斯蒂安一行人来到山脚下,正准备上山,雪翛不知从哪里跳出来,用标枪指着他们道:“不许动,你们是什么人?”两个壮汉也从隐秘的树丛里走出来,围在他们两边。
夏尔看到这样的情形后,吓得后退几步,躲到塞巴斯蒂安身后,身子微微颤抖。这个轻微的举动当然瞒不过塞巴斯蒂安,他俯身温柔的对夏尔说:“少爷别怕,有我在呢。”夏尔听罢,这才镇定下来。陈诺冷冷的看着雪翛,这让雪翛嚣张的气焰减少了几分,但他的眼里仍然充满了桀骜不训的光芒。
塞巴斯蒂安安抚好夏尔后,平静的对雪翛说:“我们只是路过此地,我们来,是想找我们的朋友。”雪翛看到面前这个外貌不凡的外国人还会讲中国话,不禁来了兴趣:“找朋友?这里哪有你的朋友?”陈诺看到雪翛这副轻狂不羁的样子,就知道他肯定不愿意放他们进去,他现在的行为,根本就是在“逗”他们玩,于是,拿出了收妖伞,可是,塞巴斯蒂安却对她摇了摇头,示意她不要轻举妄动。
陈诺只好不动声色的放下了收妖伞,观察着接下来的情况。塞巴斯蒂安粲然一笑道:“如果你肯放我们进去,让我们看看这里到底有没有我们的朋友,如果没有,我们自然会离开的。”态度仍旧是风轻云淡,文质彬彬。
“好,带走!”雪翛微微一笑,两个壮汉上来就要抓走他们,塞巴斯蒂安却说:“等等,我们自己会走。”说罢,自己率先走在了前面,一举一动都是那么的优雅,仿佛从不属于这个尘世。而那两个壮汉,呆呆的愣在原地,看着塞巴斯蒂安带着夏尔优雅从容的走到了雪翛面前,壮汉们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个人身上似乎有着一股令人无法抗拒的力量,他们根本就不敢上前插手。
陈诺看到塞巴斯蒂安带着夏尔走上前,也悠然跟了上去。
当塞巴斯蒂安走到雪翛面前说了句“请带路”时,雪翛脸上的笑立马僵住了,他,他竟然不受自己手下的控制?半响,雪翛回过神来,强装镇定的喊道:“跟我走!”
“好了,今天就练到这里吧。”希文一看天快黑了,就告诉筱茹不要再练了,筱茹说:“好,那我们去找姑姑她们吧。”两人正打算离开河边,希文蓦然停住了前进的脚步。
“怎么了?”筱茹奇怪的看着他。希文嘘声道:“别出声,我好像听见有人进了山寨。”筱茹听了希文的话,也侧耳倾听,但她什么也没听到:“我怎么什么都没听到,是你疑神疑鬼吧?”希文却并不认可筱茹的说法,而是说:“不,我和我姐经历的怪事多了,而且,我们的体质也并不和常人相同,我们有比常人更加敏锐的洞察力和听力。”希文没有再说什么,而是找到了正在和素芝交谈的希雅,希雅刚刚也听到了有人进了山寨,可素芝认为是雪翛在附近巡逻,但希雅觉得事情没有这么简单。
“希文,你待在这里,我出去看看。”希雅丢下这句话,便向下山的方向走去。希雅未走几步,就看到了雪翛一行人。
雪翛在前面带路,塞巴斯蒂安等人跟在他的后面,但塞巴斯蒂安他们并没有察觉,雪翛是带着他们往牢房的方向走去。
当希雅看到雪翛身后的人正是塞巴斯蒂安,夏尔和陈诺时,她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那一瞬间,她恍若觉得,自己是在做梦。希雅回过神来时,她赶紧跑过去,对雪翛说:“雪翛兄弟,等等,别抓他们,他们正是我要找的朋友!”
“神女,你是说,他们是你的朋友?”雪翛疑惑的问。希雅说了句“是的”,便问他们:“诺诺,你们去哪儿了,你知不知道我和希文一直在找你们?”陈诺也在这一瞬间呆滞在原地,惊愕的说不出话来。雪翛将手里的标枪递给一个壮汉,他命令壮汉们道:“既然是神女的朋友,就不必抓了,我们走!”说罢,大摇大摆的离开了,留下了还在呆滞的四人。
等雪翛离开后,陈诺顷刻间像是反应过来什么似的,她一把拥抱住希雅,激动的说:“希雅,真的是你,我终于找到你了,我也一直在找你啊!”陈诺把怎么碰到塞巴斯蒂安和三人怎么找她的事和希雅讲述了一遍,希雅同样激动的说:“不管怎样,我们不还是会和了吗?”
希雅又走到塞巴斯蒂安和夏尔面前,开口轻轻的问:“你们,都还好吧?”塞巴斯蒂安展颜一笑道:“我们都很好,只是……”塞巴斯蒂安说到一半,便没有再说下去了。希雅没有打断他,静静的等待着塞巴斯蒂安的下话。站在塞巴斯蒂安身旁静观其变的夏尔,看到希雅的刹那间,他的脑海中倏然有一丝熟悉的感觉闪过。这样的熟悉感丝毫不逊于当初在河边看到自己的契约之眼时的熟悉感,他在心里不断的问自己:眼前的这个女孩是谁,为什么感觉这么熟悉,可他就是想不起来她到底是谁? 骤然间,无数的记忆碎片再度涌入到夏尔的脑海中,在他眼前浮现出了如同电影片段的画面。希雅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清晰的展现在他的脑中,这些动作以及表情在他的眼前挥之不去,令他欲摆不能,可无论夏尔怎么努力的去想,就是想不起来希雅到底是谁。
就在这时,头痛的感觉再次袭击了他。夏尔捂着额头蹲在地上,他用力的捂着额头,试图缓解这样的疼痛,但他越想,头就疼得越厉害。
塞巴斯蒂安赶紧俯下身扶住夏尔,担心的说:“少爷,你没事吧?”夏尔没有回答塞巴斯蒂安的问题,记忆的碎片和头疼的感觉令他根本无暇顾及塞巴斯蒂安,他只是蹲在地上,一只手捂着额头,一只手向塞巴斯蒂安挥了过去,嘴里含糊不清的嚷嚷着:“走开,不要管我!”
塞巴斯蒂安并没有站起来,而是一直俯下身,试图想要扶起他,但夏尔现在如此毛躁的样子,塞巴斯蒂安只好又收回了准备扶起他的手。
陈诺在上一次见到这种情形后,这次她没有再惊慌失措,反而是淡淡的观察着夏尔的行为,似乎是想找到什么突破口,帮助他更快的恢复记忆。希雅就不同了,她没有陈诺那么镇定,相反,希雅不知所措的站在原地,不明白夏尔到底发生了什么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