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聪明伶俐、活泼可爱、兴趣广泛的小女孩。我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真诚善良,在家里是一个孝顺父母的乖女儿,在学校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在社会是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五年多来,我一直担任班级语文组长、值日班干和学校少先队副大队长,在学校是老师的 “小帮手”。下面,我就五年多来的学习和工作情况简要汇报如下:
身先士卒 身体力行 作为值日班干,我带头履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帮助老师管理好班级纪律,维护学校良好的秩序。在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班各项工作和学习成绩一直在全年级遥遥领先。身为副大队长的我,深知一个学校没有一个好的校风校纪,就不能培养出好的人才。不管炎天酷暑,还是刮风下雨,我总是提前到校,守在校门口督促、检查同学们要衣冠整洁并佩带红领巾进校,劝告家长送孩子不要进校。雨雪天,把低年级的同学护送进教室。深得老师和家长的普遍赞誉。2006年被评为县级优秀“三好学生”。
努力学习 刻苦专研 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次作业。做到课前预习,课后复习。经常向老师和同学请教,做到不耻下问。从不偏科,每门学课的成绩均名列前茅。我深知只有今天掌握科学知识,才能成为明天的比尔盖茨,才能报效祖国,报效人民。
真诚善良 富有同情心 每次看到街头乞讨的人,我都倍感同情,忍不住投去几枚硬币。上一次,学校组织灾区募捐活动,想到那些流离失所的儿童不能坐在明亮的课堂上上课,我就悄悄地忍了一星期的饿,把积攒下来的早餐费20元钱捐了,虽然我饿了肚皮,但我感觉很充实。
我家楼下住着一位八十多岁的盲人老太太,我经常放学回来从她家过,帮她装开水、扫扫地。有一次,我正好到她家,她由于站在板凳上拿衣橱里的被子,不小心摔倒在地,又摸不着拐杖,我慌忙把她扶起。我还经常拿一些好吃的东西给她,老太太高兴地逢人便说:小啊贝真好。
兴趣广泛 多才多艺 我喜欢唱歌、跳舞、弹琴、打羽毛球,2004年还获得了全县第五届文化艺术节电子琴四手联弹二等奖。我还特别喜欢旅游,登过气势雄伟的名山大川:黄山、九华山、天柱山,也览过家乡景色秀丽的小山:泊山、天井山、万年台、银屏山。我领略了天安门的雄伟壮观,也欣赏了东方明珠的浪漫风采。我爱我的祖国,我爱我的家园。
博览群书 开拓视野 我在认真学好课本知识的同时,还大量阅读课外书籍,在二 、三年级时我就阅读了配有拼音的中国古代《四大名著》,还有《上下五千年》、《科学家的故事》、《唐诗、宋词》等等书籍,这些书籍使我认识了牛顿、居里夫人、伽利略、祖冲之、爱迪生等中外科学家,马克思、毛泽东、周恩来等无产阶级革命家,李白、杜甫、白居易、曹雪芹、等诗人和剧作家。这些课外书既丰富了我的知识,也扩大了我的视野,特别是提高了我的写作能力,我每次作文成绩都在95分左右,还经常被老师当作范文在班上朗读。
尊敬师长 团结同学 我从呱呱落地到伢伢学语到现在已经成长为一名即将小学毕业的六年级学生,这当中凝结着老师和家长的辛勤汗水,是父母养育了我,给了我生命和源泉;是老师培育了我,给了我知识和力量。在学校,我带头维护校风校纪;在家庭,我尽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努力学习,以此来回报老师和父母。
我为人真诚善良、诚实守信、团结同学。有一个礼拜天几个同学约好八点钟在校门口集合然后去郊游,结果我一人在寒风中等到八点半钟他们才来了,所以,我以我的诚信感动了他们,以后的聚会中他们从没有迟到或失约过,他们也非常乐意和我交朋友。
明辨是非 勇于实践 通过锻炼我学会了明辨是非的能力,并懂得了哪些事该做,哪些事不该做。我知道网络的内容包罗万象,利用好它能为你服务;利用不好,它能将你引入歧途。我经常通过网络查阅资料,但我知道网络游戏像鸦片一样,千万不能沾染。我们班有位同学自从沾上游戏,经常逃学,上课没精打采,成绩一落千丈。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我常常和他谈心,用身边的人和事来说服他。他言不由衷地答应了,但是仍然执迷不悟。我只得告诉老师,在老师和家长的配合下,他终于戒掉网瘾,看着他重返课堂我感到很欣慰。
我不但能明辨是非,还经常组织同学参加一些公益活动,上次老师要我们自由组合,就当前社会上的热点、难点问题采访有关领导,我带领一个五人小组,经过充分准备,就目前教育上的几个问题采访了教育局长,并就环保和教育问题采访了有关领导。通过这次采访活动,不但增长了我们的知识,而且培养和锻炼了我们的社交能力。我还经常和同学们一起编排节目、朗诵诗歌、组织郊游,深得老师的赞扬。
在老师的精心培育下,我从一个懵懂无知的刚入学小女孩,长成了今天的一名有文化、有知识、讲文明、懂礼貌的少先队员。五年多来,均被评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我将以此为动力,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重托和同学们的殷切希望,我将更加努力,再创佳绩,以此来回报母校,回报老师,回报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