摈榔小学五(2)班 洪诗奇
想知道发生什么事吗?请看下集!
7月31日
“今天是个好日子,处处好风光!”我一早起来就唱到。
今天确实是个好日子,我要去林娜娜她妈妈家住一个晚上。由于她妈妈工作的原因,林娜娜不能和她妈妈住在一起。而她妈妈的工作就是——卖烧烤!我是一个非常爱吃烧烤的人!相信娜妈妈也会请我吃的,因为娜有一段时间住在我家,住了挺久,她妈妈一直很过不去,所以,我马上就可以吃到美味的烧烤了!
我吃完早饭,写了一会儿作业,就迫不及待地给林娜娜打电话:
林:“喂!您好!您找谁?”
我:“我找林娜娜!”
林:“我就是!”
我:“什么时候去你妈那?”
林:“额,大概下午两点吧!”
我:“我都有点迫不及待了!”
林:“迫不及待什么?”
我:“见到你妈。”
林:“真的吗?”
我:“哎呀,想吃烧烤拉!”
林:“这还差不多!”
我:“不要说破嘛!”
林:“好好好!下次一定注意。”
我:“我们下午在车站见面吧。”
林:“好的。”
我:“坐几路车?要坐多久?”
林:“做435,坐45分钟左右。”
我:“哦。”
林:“那,拜拜!”
我:“拜。”
挂断电话后,我就去洗头洗澡了。因为今天要住在那,所以要先洗头洗澡。
中午过去了,12点,12点15分,30分、45分、1点……好不容易熬到了一点半,我实在按耐不住了!我收拾好书包,穿好鞋,到了车站。
现在才1点15分,要干吗好呢?
我东张西望,我实在太无聊了。突然我看到了两个男女在谈恋爱,一开始没太在意,后来我惊奇的发现这一男一女是初中生!天哪,正宗早恋!太恐怖了……
我正想到一半,一只手突然搭在我的肩上,我吓了一跳。转身一看,忽忽,是林娜娜啊……汗!
林:“怎么了,心不在焉的。”
我:“没,我看到了两个初中生在谈恋爱!”
林:“那么正常的事你也大惊小怪的。”
我:“早恋很严重诶,还正常!我看就很不正常。”
林:“你有所不知,现在的中学生大面积的早恋!没有喜欢的人已经濒临绝种了!”
我:“啊?!那多恐怖啊!我们到中学的时候不会也那样吧!”
林:“那可不一定呀!”
我:“啊!我才不想早恋呢!”
林:“哟哟哟!还不想早恋,你跟石德……”
我:“去!正常的朋友关系,别乱说话哦!如果这样的话,你跟……”
林:“去!我也是正常的友谊!”
我:“我还没说谁呢!你叫什么呀,那么敏感!有问题哟!”
林:“喂!打断,不说这个话题了。”
我:“是无言以对了吧!”
林:“喂!”
我:“算了,给你个台阶下!”
林:“还成我不对了。”
我:“本来就是!”
林:“好好好,我错了我错了!”
我:“诶,车来了。”
我们上了车,真好!运气不错,一上车就看到了一个双人座。我和林坐了下来。本来是要说会儿话的,没想到被一些不和谐的声音打断了。有两个人在吵架,一个大人一个小孩。虽然是小孩,但看样子比我们大,应该是六年级的。
吵得挺凶,具体原因好像是因为。那个大人不舒服,叫小孩把窗户关小一点,可那个大人态度不好,那个小孩可能今天心情也不好,于是产生了口角。
我对林说:“我爸曾经说过,最好是不要在公共场合大声说话,尤其是吵架。要不所有人都会给他们贴标签的。”
林:“贴商标?”
我:“对,就是说这个人怎么样怎么样,在我把言里一律称之为‘帖标签’。”
林:“你爸的怪词真多!”
我:“好象是去美国学的。”
林:“你爸去过美国?”
我:“恩,半年吧。”
林:“有经历过万圣节吗?”
我:“有啊。”
林:“他有跟你讲吗。”
我:“有啊,可有趣了!”
林:“跟我讲讲吧。”
我:“那个地方,万圣节整人的东西可多了。有一种专门的糖,晗在嘴里,一咬就会有血流出来。当然不是真血,但很像!”
林:“那不是很吓人!”
我:“而且有一些调皮的小孩还会跑到别人的橱柜你,你打开橱柜,突然就一个恐怖的脸冒出来,满脸都是血。”
林:“哇!那么恐怖,而且那些小孩还能进你爸家?”
我:“对,他们的房子都这样。但是如果他擅自进去,你有权直接打死他!但万圣节嘛,我爸不会的。”
林:“哦。原来如此。”
我:“到站了吗?”
林:“诶,时间过得真快,还有1站。”
我们下了车,来到了林妈妈家。林妈妈正在串猪肉串,我说:“姨妈好!需要帮忙吗?”
我叫林娜娜的妈妈叫姨妈。
姨妈:“哦,不用了,我怕你扎到手,上次娜娜就扎到了!”
我:“没关系,我去洗一下手就来帮忙,我行的!”
我去洗了手,就来串猪肉串。挺顺利的,都没有扎到手,而且越串越快,越来越熟练。原来不是肉串难串,是因为林娜娜笨手笨脚啊……呵呵,也不能这么说,应该说……我比较细心。哈哈!我整个一自摸狂||汗!
下午五、六点的时候,我们要出去摆摊了。每个人都要做事,我和林要抬桌子和椅子,林的爸爸和林妈妈的生意合伙人,一个阿姨一块抬烧烤价。林妈腿脚不便只负责拿一些材料。
我们把烧烤架排好,桌椅板凳也摆了起来。把炭烤了起来,这个炭还真难烤起来,快要半个小时才弄好。
姨妈一人帮我们烤了一根玉米棒,我们噶蹦噶蹦的吃了起来,说实话,还真好吃!香香的。我们啃着玉米棒,还聊着天。喝着甜甜的菊花茶,暇意啊!
接着姨妈又帮我们烤了许多好吃的东西。吃的我肚子圆滚滚的,毕竟,从5点吃到12点!后面就被赶回去睡觉了。不过我还吃了很多很多的东西,不信你看:40串猪肉串、一串烤玉米、2串韭菜、2串豆角、1串四季豆、3串豆干、2串白果、一串鸡翅……反正吃太多,已经记不清楚了。(我一个人吃的)哎呀,真舒服,睡觉了,真舒服啊,吃了美味烧烤之后,就可以睡觉。有点像,猪的生活,吃了睡,睡了吃。不过很舒服,悠哉悠哉的。
8月1日
昨天睡得真晚,早上10点半多我才醒。早饭嘛,只啃了几块饼干就草草对付过去了。毕竟已经10点半多了,吃太多午饭就不用吃了。现在已经11点了。我和林便开始写作业了,写呀写,就到了12点了。我已经写到了8月23日的了。林写到8月6日而已。
中午饭也很香,典型的四菜一汤:小白菜、鸡肉、西红柿炒蛋和酸辣汤。哈哈,都是我喜欢的,今天我足足吃了两碗饭,姨妈以为我在家里都这么吃的,她开玩笑的说:“还真是养头小猪啊!”因为我属猪,所以已经成了众所周知的事了。
我俏皮的说:“呵呵,我是可爱的小猪!”我很会跟姨妈撒娇,不知为什么,我不是特别多跟我妈撒娇,可是我爱跟姨妈撒娇。我觉得姨妈比我妈可爱,至少她们俩对我是这样的。我对姨妈撒娇特管用,对我妈……哎!还是算了吧,已经失灵了。
我妈每次都说:“零件故障,此服务已被删除!”所以我更爱跟姨妈撒娇,可顶用了!
吃完饭,姨妈叫我们下去走走,我们带上手机(这个时候我便有了手机,羡慕吧!),就下去了。
林把我带到了一个有一个大池子的地方,但旁边无遮无拦,我们便坐在了池边。这里的水好清,清得连地上的鹅卵石都看的十分清晰。
我和林坐在池边,觉得好舒服,时不时的吹来几阵微风。那种感觉,一个字——“好” 。我最近都过得好潇洒哦!一点烦恼都没有。
我:“我最近过得很潇洒!”
林:“我这几天都在埋头苦写作业,可就是赶不上你!”
我:“废话,我一拿到作业就开始狂写,你是什么时候才开始写的呀!当然赶不上我了。”
林:“干嘛嘛,这么凶!”
我:“问那么弱智的问题,不气才怪呢!”
林:“你还是那么容易生气!”
我:“知道我容易生气还来找骂!”
林不说话了,肯定是无言以对,我每次和林吵架都是我赢,不管是我有没有理,嘿嘿!总之即使我没理,我也会说得好像全是她的错一样,怎么样?羡慕我的口才吧?“自摸狂!”,我心里冒出这三个字眼,但这个三个字又很快被打败了——这叫有自信!哈哈!
在这样一个美景里,我不知不觉地睡着了,醒来的时候,已经是3点了。我刚刚要说,我们来玩吧,天上就掉下了几滴毛毛细雨,落在我的手上和头上,在夏天里,还满舒服的。冰冰的,凉凉的。如果我能尝尝雨是什么味道,那一定是甜丝丝的。
渐渐地,从毛毛细雨转变的越来越大,一直到现在的豆大般的雨点咋在身上。我和林不得不赶紧回家。到家了,姨妈说:“哎哟!两个小宝贝都淋到雨了,赶紧去擦擦!”
我们都赶紧去擦了,因为我们都害怕感冒。现在已经3点多了,我该回家了,而林也理所当然的要陪我回去。
我们冒着雨点,乘上了车。再车上,我又一次睡着了。做了一个奇怪的梦:
今天我刚回家,就看见两个陌生人在我们家逗留,而且家里被翻得乱七八糟的。这两个人背上都背着一个大包,我心里马上冒出两个字——小偷!
我大喝一声:“大胆狂徒!偷东西偷到了我头上来了!”我拿起伞开始狂打那两个人,那两个人赶紧跑,最后从窗户跳了出去,我也跟着跳了出去。我们家住五楼,跳下来却一点事也没有,而且我脚轻轻一点,就着陆了。
我紧跟在后,穷追不舍。终于抓住了两个贼,没想到这两个贼一点骨气也没有,把东西还给了我,还向我下跪!我想应该是怕我告诉警察吧。
之后我一遇到麻烦这两个小偷就会跳出来帮我!
你说这个梦是不是很奇怪!我真想把梦做完,可时间不允许呀!真可惜,多好的梦啊!
8月2日
我早上一起来,就开始发愁我要干吗,我吃过早饭就开始写作业了,一直从9点写到12点。今天我父母都加班,于是我的中午饭就是伴随着泡面度过的。
我吃完饭,无聊透顶,就又去写作业了。到了1点半多的时候,电话响了,我接了起来:
我:“喂,您好!您找谁?”
陌生人:“我找蓝兰,我是张煜磊。”
我:“哦,是你呀,有事吗?”
张:“没什么大事,就是今天我妈听我讲了你和石德之后,说要和你和石德见面。”
我:“什么?”
张:“我妈要和你们见面。我已经通知石德了,他同意了。”
我:“你妈恐怖吗?容不容易生气,爱不爱骂人。”
张:“不要把我那亲爱的妈妈想象的像恐怖分子一样好不好!她脾气非常好,从不骂人,更别说打人了!”
我:“哦,那我去吧,还是在中湖公园的老地方吗?”
张:“在中湖公园,但是是在那片大草地,到时候我们是带一个大帐篷去的,一个红色的帐篷,最上面挂着一面五星红旗。一眼望去,一目了然。”
我:“哦,好的,下午几点?”
张:“2点。”
我:“保证准时到达!”
张:“那先这样了,拜拜!”
我:“拜拜!”
要见到张的妈妈了,不晓得下午会发生什么事!
(未完:待续)
——————————————————————————————————————————————————
想知道发生什么事吗?请看下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