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葵星只有一条河流:红河。红河的源头“苍风山脉”地主峰上开辟洞府的名曰“黄风真人”。本体是一条黄风狐的他身为妖修,奈何修为不高,在其他地方实在厮混不开。故而他来到紫葵星后,立刻就爱上了这个没什么高手、一个妖修都可以称霸一方的星球。于是他独占了苍风山脉,控制着紫葵大陆上的近亿仙民,成为了紫葵星实际上的统治者。
坐拥着大量的九风银矿脉,手上掌握了近亿仙民,洞府里还精挑细选了数百名妖娆美女侍候起居,黄风真人的小日子过得极其滋润。
这一天,黄风真人吸收了那一点纯阳真气,又站在山峰边长吁短叹的时候,身后阴恻恻地传来了声音:“说的是哪,你这处洞府下有灵脉数条,乃是大陆的灵脉汇聚之所。藏风纳气,风调雨顺,土地肥美。的确是开辟药圃的好地方。”
黄风真人一惊,“铿锵”一声拔出下品法器“虹霓剑”,转过身厉声呵斥道“呔!何方杂毛,敢来。。”
话未说完,一记耳光已在黄风真人脸上炸开。黄风真人被抽的在原地转了十几圈,他眼前一阵金星乱冒,都忘记了如今到底是何年何月,身处什么地方。
易懿领着青锄晃晃悠悠的冒了出来,又是一耳光下去。黄风真人就很光棍地叫了起来:“上仙!晚辈。。晚辈知罪!”
易懿微微地笑着,问道:“你有罪?何罪之有啊?”
黄风真人抬起头来,不断地点头笑道:“您说我有什么罪我就是什么罪!嘿嘿,只要您不杀了小妖,小妖为您做奴仆也行啊!”
“奴仆?”易懿看了看被烟雾笼罩的苍风山脉,淡淡的笑道:“也好,我正缺一个熟悉地理的人做向导哩!你是黄风真人,唔,以后你就是我门外务副总管。以后开辟药圃、种植药草等事务就交给你办了。”
黄风真人笑着连连点头。这一刻,被易懿强行收为奴仆的他心头都在滴血。他在心里一遍遍的问候着易懿的祖宗,一遍又一遍…
但是,若干年后,黄风真人是这样形容今日的事情的:“大仙我那日一见主人,就从主人身后看到了紫雾升腾、看到了九日齐曜、看到了百龙飞舞。大仙我就知道,主人他以后起码也是神人正果!所以,大仙我义无返顾的抱住了主人的大腿。恳求主人将我收为奴仆,这是大仙我这辈子最英明的决定!”
不久之后,紫葵星久罗城…
一座名叫“回春堂”的药店挂起了金字招牌。占了小半条街的铺子里列了几行架子,稀稀拉拉地摆上了一些小巧的药瓶。回春堂的大掌柜,一个自称叫做林离的小老头一天到晚的坐在一张青木摇椅上。就在回春堂正对大街的门边摇啊摇、摇啊摇。时不时还会有一个娇憨可爱的小丫头茶水和水果点心的送去。这易懿就笑眯眯地饮着茶、随意吃着瓜果点心,同时惬意的看着街上的人来人往。
不少人都在暗地里讥笑着林离小老头:在仙界开药铺?真是瞎了眼了。仙民有几个会生病?哪一个仙民不是天生就长生不老?一句话,在仙界开药铺,不会有什么市场。这不,已经过了好几个月了,一家上门的生意也没有。
轻轻摇晃着身子,易懿正盘算着要不要制造一点让紫葵大陆上的仙民感冒发烧流鼻涕的病毒时,几道金光从天空飞速的落下。几十个仙人簇拥着一位浑身浸透着淡金色血液的青年男子显出了身形。
猛不丁地看到回春堂的招牌,一位有着三十六品天仙修为的仙人猛的叫道:“回春堂,是丹房么?快把公子抬进去!”
这几十个仙人马上涌向了易懿,一个生的阴柔的男子叫道:“你们回春堂是干什么的,能疗毒伤么?快,快,若是救了我们公子,重重有赏!”
易懿慢吞吞地踱着步子,笑道:“这位公子中的事黑纹蛟的丹毒,又被它的独角戳中,嘿嘿,以他天仙上品的修为,药师能再撑一刻钟,我就是你孙子!”
“这。。这可怎么办!少主死了我们也活不成啊!这位老先生,求您救救我们公子!定有重酬!”
一眯眼睛,易懿露出了奸商的笑容:“想救你们公子?容易!上品仙器三件,极品仙石一千块,中品仙石一万块,或者折成等价的仙器。若是允了,你们公子就能活,若是不允嘛,嘿嘿…”
几个仙人相互看了看,异口同声道:“成交!”
掏出一把锋锐的小刀,易懿将他心口附近洞穿上半身的伤口变黑的肌肉割去,将几块被毒气熏得焦黑的骨头和内脏纷纷割下扔到一边。随后洒下易懿的得意之作:三阳七虎凝魄丹——的一小点碎末。又在那公子嘴里塞了一粒一气宗特制的解毒灵丹。不多时,那公子马上就生龙活虎的跳起来了。
呆呆的看着自己宛若无事的裸体,看了看一旁乌漆麻黑的碎肉,这位公子说出来最经典的一句话:“嘿,这就是我的内脏?长得好生难看。”
易懿懒洋洋地伸出手,“喂喂,你们刚才商量的诊金,快点支付啊,你们公子的命可是救回来了。”
那位公子眼珠一转,突然拱手笑道:“这位仙长。。”
“别和我套近乎!老夫从来不和你们这些世家子弟攀交情,诊金快给,然后该干什么干什么去!”
那几名仙人脸色变了。“大胆,你知道我们公子是什么人吗?”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