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要有自己的梦想,不管遇到什么挫折都要努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朝着自己的梦想挥洒汗水,努力拼搏。无论在实现的过程中有多难,不要在意周围人的眼光,同时我们要学会永不放弃,学会坚持,只要永不放弃的精神、咬牙坚持,你的梦想终究会实现!
趁着难得的休息日,上个星期四,我又一次来到南京图书馆,借了一本名叫《不怕和这个世界不一样》一书,回家之后不由的看了起来。
这本书也是报告文学类的,是我所喜欢的一类书籍,因为此类书籍最具有真实性。
这本书除了前言和后记,一共有10个章节的内容,前言和后记大致浏览了一下,后面的10章内容自借书之日起在不忙的时候每天大概看了4~5章节吧,所以这本书我看的很快,这也是有史以来我看的最快的一本书。嗯嗯,快归快,如果没有感受,那也算是白看了。好喽,带着一点点的思考,看过这本书之后,我的感受还是挺丰富的,下面我就来给大家谈一谈。
他,一个超级马拉松运动员;他,一位极地冒险运动家;他,曾经成为美国好莱坞出资拍摄之撒哈拉纪录片的体育选手。他是谁?他就是台湾长跑运动员林义杰,他就是《不怕和这个世界不一样》的作者,这本书讲述的就是林义杰的长跑与冒险故事。
林义杰从小到大就热爱长跑,他的父亲立志要把他培养成大学生,反对义杰将来搞体育。可是林义杰不想辜负家人的期望,也不想放弃自己心中的梦想。所以他不顾家人的反对,靠自己的努力点燃心中的小小的梦想,认真的兼顾学业与长跑的技能。于是林义杰离开家,来到了西湖工商学院,凭借着自己永不放弃的精神,经过几次的碰壁,学校终于收录了他。林义杰就此开始了在西湖工商学院的求学路,在经过重考后,他终于从此学院脱颖而出,踏入大学的校门。
在进入大学的校门林义杰就此开始了自己的长跑生涯,在教练的指导下,认真学习长跑技能,坚持训练。之后,一次偶然的机会,让义杰登上了属于他长跑的金色超级殿堂——七天七夜撒哈拉超级马拉松。
据我了解,该马拉松全长250公里,被称为“七天七夜撒哈拉超级马拉松”。因为路程较远,时间较长,因此该项马拉松被誉为“人类史上最艰难的运动比赛”,该项马拉松是极限长跑者神圣的终极殿堂。从书中我还了解到,撒哈拉的规则很简单:不是生,就是死。因此报名参加比赛的所有选手都要签下有关死亡的保证书:保证生死都必须由自己承担责任,似乎感觉这相对来说,是极其残酷的。就因为这个,选手若没有万分的准备、体力、身体素质,是无法参加比赛的。
看完书,在网上大致浏览了一下,感觉撒哈拉超级马拉松赛的网页就跟作者想的一样,犹如黑洞一般。盘大的骄阳、狂风沙、仙人掌,选手们穿着短裤,前弓后距作势向前奔驰。跟着作者的步伐,我又知道那儿根本没有仙人掌,只有会扎伤人的灌木丛。
就像故事开头所说,这场比赛在的炽热气温下,视线所及,尽是一片无垠的黄沙,大风还会吹出一座座巨大的沙丘。这对于选手来说是一项很严酷的考验,他考验选手们的方向判断。身处这样的环境中,挥之不去的濒死恐惧。
撒哈拉那里那么多严峻的考验,这些考验,这些挫折没有打到作者。来自台湾的长跑选手林义杰做到了!他以惊人的毅力跑完全程,拿下世界第12名不错的名次,他“用脚将台湾精神送到世界尽头”这让他成为了第一位跨越撒哈拉大沙漠的台湾选手。这种永不放弃的精神令人动容,也令人敬佩。
撒哈拉超马赛结束之后,林义杰又继续挑战了“21世纪终极赛事”的戈壁超级马拉松,面临的挑战更为艰巨。强风、冰河、单日44℃的温差、4000米的高地气候……就像书中所说,只凭一股匹夫之勇,不但不可能通过考验完成比赛,甚至还会魂断异乡。这么多艰巨的挑战还是没有打垮林义杰的心,他仍然以自己旺盛的体力、永不放弃的精神夺得世界第三的名次。
……。
阅读这本书的时候,我仿佛也与林义杰一样置身于荒郊野外,与林义杰一路同行经历了一场场的冒险,努力奔驰在一程又一程,经历了许许多多的严峻考验。
读了这本书,读了他的亲身经历的故事,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每个人都要有自己的梦想,不管遇到什么挫折都要努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朝着自己的梦想挥洒汗水,努力拼搏。无论在实现的过程中有多难,不要在意周围人的眼光,心中永远铭记“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同时我们要学会永不放弃,学会坚持,只要永不放弃的精神、咬牙坚持,你的梦想终究会实现!我们还要像林义杰那样,学会追梦,因为向他那样的人都值得尊敬,值得敬佩。在追梦的途中,我想,他们收获的也许会很多,他们所经历的一切至始至终必定会成为比金钱还要珍贵的东西。
最后我想用《追梦》的歌词作为文章的结尾:梦想已被删减,追梦不知疲倦,踩着梦的花瓣,找寻梦的来源不惧千难万险;梦想它在疯癫,有梦就不遥远,跨越万水千山不怕流血流汗直到梦的彼岸。
没有爱,我们不会出生;没有速度,我们无法存活!
我相信,一生执着,为梦想奋战,为梦想努力打拼的人不会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