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最先想到的便是那个手执长镰、身披斗篷的家伙。我对他没什么好印象,想必这世间的大多数人都是如此,更何况他还曾夺取了我的亲人以及数位好友的性命。在我们的眼中,他始终在挥舞着镰刀,收割着一条又一条的灵魂。
自懂事之后,便知晓死神的可怖,收割灵魂的职责加上一些漫画和游戏中所描绘的恐怖面孔,更令我疏而远之,灵魂收割者,这是个黑暗的存在。
虽然不想和他打交道,但他还是从我身边夺去了许多,眼睁睁的看着自己身边的人一个个的消失的感觉是多么的痛苦!一次又一次的从痛苦中走出,我深深的感觉到我应该做一些什么。当老师问及我们所偏好的专业时,我便毫不犹豫的答道“医科”。或许只有成为救死扶伤的天使,才能与死神抗衡吧。
可是,当我看着生物试卷上刺眼的分数时,我的心顿时冰冷。老师说,按照目前的这个分数,如果去当医生,成就的不是天使,而是死神……没想到,再次听到死神这个词,居然会是在这里。这半真半假的话,是玩笑吧,可是却笑不出来;或许,真的是玩笑吧,可是却始终忘不掉……
在心理课上,老师给我们做了一个测试。成为天使或成为死神,你愿意成为哪个?答案毫无疑问,所有人都选择了成为天使。原因很简单,天使是善良与拯救的世界,只有拥有了天使,才能与死神相抗衡。所有人都是这么想的,包括我在内。
可是结果却并非如此。当答案揭晓时,所有人都陷入了沉思。没错,成为善良的天使,来与邪恶的死神抗衡,从死神留下的悲伤与恐惧中带给世间以希望。可是,当天使堕落的时候,那么世间就会陷入无尽的黑暗,再无救赎可言。令人深思的问题是,谁告诉我们死神就一定是邪恶的呢?再黑暗的死神,也有天使与之抗衡;而死神一旦走向光明,带给世间的却是永远的安宁。善良的死神的价值,远超过善良的天使。亦或说,这世间本身就没有善良与邪恶之分,就像光和暗的界限一样。
这堂课是我上过的最奇怪的课,因为整堂课我们都在讨论这一个问题,我们都想知道,老师想要告诉我们什么?可是当我走出教室的大门后,却发现自己对死神的厌恶少了那么几分。这是我所不允许的,我怎么能减少对一个几乎是十恶不赦的家伙的厌恶呢!
注定是彻夜无眠,回想起生物老师所说的话,联系起白天所上过的课,我内心隐约的有个声音。死神,真的就是罪恶吗?尽管我在情感上十分肯定这个观点,但我的内心告诉我,不是这样的。
莎士比亚说“人最怯弱的时候,在于面对死神;而人最勇敢的时候,同样在于面对死神。”。死神不是罪恶,或者说,他只是一条线,一条生与死的线。我们害怕从生的彼岸滑落至死的深渊,于是连这条线也为之疏远,殊不知,只有在面对这条线的时候,人生才会有意义。
我害怕再面对生物,可是我知道,现在的我,心已经有一半交给了死神。身边的生命一个个消失,而改变这个现状的唯一方法就是——我成为死神。只有自己成为了死神,这个现状才会被打破。
现在只有努力的去学习了吧。一名成为了死神的医生,绝对不是收割生命的存在,而是赋予生命,我在心里这样告诉自己。或许这个主意有些疯狂,但是我却决定这样做了。等有一天世上的人不再会在应有的寿命用完之前意外逝去之时,那便意味着我成功了。死神的力量决定了他可以夺走一个人的生命,同样也可以赋予一个人生命。他在带给人们悲伤与恐惧之时,同样可以带给人们快乐与希望,如果是这样,那我成为死神又何妨呢?成为了生死的界限,我要做的,只是把不应该滑落死亡深渊的那部分人给挡在面前。
如果可以,我一定会成为死神,我的决心,又岂是一句话和一张成绩单可以阻拦的?等到我成功的那一刻,为我欢呼吧,因为我带给世间的,不是黑暗和恐惧,而是光明和希望。因为我知道,一名善良的死神,他的职责永远是拯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