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的真快啊!一转眼我是一名阳光之家的学员已经在这里度过了三年的时光,在党和政府各界领导的关怀下,使我们感受到了生活的快乐和喜悦。也使我们越来越多的智障人士勇敢的走出家门融入到这个社会阳光之家温馨的大家庭。
我们一群天真快乐的天使,我们都有共同的语言表达方式。但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是智障人士阳光之家是我们成长的摇篮。给我们带来了飞翔的翅膀城市与文明和谐社会需要这些天使展露出一张张纯净而天真的笑脸。学员们在阳光下尽情绽放。于是有了自己一个温暖的大家庭。阳光之家的老师们不仅抚慰了每一位智障人士让学员们平等参与享受欢乐。我们每一个学员都要生活在一起。互相帮助,团结一致,交流技艺,增进友谊,帮助我们融入到社会当中去,体会人生的道路。有了你们,我们学员们奋勇前进。因为有了这些,鼓舞我们学员们的勇往前进的决心。在老师的教育下我们开始了一些知识和本领的学习。我想,在你们的精心教育下学员们学会了坚强的自信,找到了前进的力量。
每当听到助残员说“明天举行阳光之家活动”我们非常高心因为学员们又可以去玩,只有在这里享受一种快乐。我们到了阳光之家首先锻炼跑步还要上课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无论我们走到那里都有阳光之家学员们欢声笑语的每一个角落。我们学员的教育和成长培育是跟金老师是分不开的。因为他讲给我们听一些有关切身利益的事情学员们非常认真,还做了一些简单劳动还看到了我们学员做菜的样子争先恐后。所以老师说你们是多才多艺的,表现还不错。让我们在阳光之家度过每一天快乐。
因为我们每人人心中都想追求美好的生活,但是 他们还是没有实现,阳光之家给予了我们这样非常优越的条件去创造美好的未来和生活。
但我们确确实实的生活在你们身边与我们朝夕相处。学员们并不是别人而是你们给予我们的学员的觉悟。当我听到“阳光阳光多灿烂。”的时候我们唱出了我们喜悦的心情。唱出了我们学员的自信、自强、唱出了我们对你们的关怀和温暖是分不开的。是你们教我们怎样做一个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好学员。我们在阳光之家学习生活都离不开老师的一片心血。学员们非常认真上课聚精会神。学员们的成长学习每一天,进步每一天收获每一天更老师们是分不开的。我们回到家里我们想今天在阳光之家活动的一天情况做了汇报,跟妈妈讲今天阳光之家多么快乐啊!有锻炼、跑步、还有体育活动,还要串珍珠,时间过得真快一天又过去了。
我想,对她们来说是很好的机会,但是我已经人到中年了不像她们一样快乐的生活。我跟她们比我还有一段距离因为我体会到了家庭的重担和滋味。对你们来讲并没有体会到家庭这个概念。
就在今年我们阳光之家并没有忘记。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大地震牵动了全国人民的新也牵动了我们学员们的心。我们从电视看见了很多人不幸都死亡了,对我来讲非常悲痛欲决。我们也用捐钱方式表达对灾区人民的哀悼。我们学员们家境比较困难。但是她们发自内心痛惜排着队投入到捐钱的地方。我想是我们自己的微薄之力,说明我们在帮助她们解决一点点困难。
就在今年的6月16日残联组织阳光之家去上海市奉贤区阳光之家学习生活体会,一样她们是怎样一个阳光之家。经过一个礼拜的学习,我们的学员非常认真刻苦钻研的精神使她们感到非常满意,我还得到荣誉证书为我们阳光之家取得光荣和自豪。他们为我祝福。
最后我相信明年的阳光之家有一个崭新的项目让学员们高高兴兴的来。面队学员们的考虑,因为学员门还年轻刚刚走进阳光之家这个大家庭。学员们对我说:“我妈妈老了怎么办,女儿总是要长大的”。我想有一点建议在沈叔叔的帮助下使学员们走出家门,融入到社会,回报祖国做一个非常懂礼貌的好学员。让我们有更多的快乐和丰富多彩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