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完了这篇短篇小说,觉得很难受。希望很可怜,可是因为这个世界上有很多类似这样的事情,所以觉得要写出来。世界上有很多事情是不公平的,有时候本身就很可怜了,但是命运却还会带来更多不幸。
我们常常会听见别人抱怨命运不公,但是,却很少去收到感触,即使被打动了,也不过只是那么一会儿,没有任何作用。
其实,这个世界是谈不上公平与否的。在这个充满物质的世界,与他人相处也是要用计的,为自己的利益所着想,想必会对别人不公平。
有时候我也会忘了什么是公平,或许是因为看多了那些不公平,自己也渐渐别蛊惑了。如果这个世界什么都是公平的,也许一切就简单了许多。但是,因为许多因素,导致了一切不公平的事情发生。
我希望,所有人,不要抱怨上天对你不公,因为,或许我们就是要在这种不公平之中成长的,没有这种不公平的磨炼,或许就不会造就某些成功。
当然,你也会说,为什么有些成功的人路却走得很顺利,而有些人,却要在不公平之中磨练成长。那么,我也只能告诉你,因为这个世界本身就不公平。
有些人在面对不公时,会选择走极端。但是,我告诫所有人,不要这么选择,因为一旦走极端,那么,就再也没有机会去享受公平了。人的一生并不是只有不公平。
说了太多,遗忘的也太多,其实我自己也已有一个疑问——
公平的天平,是往哪一边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