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听有烤鸭,就急忙跑了过去。不由自主地说了一句:“我也吃!”可妈妈却笑眯眯地说:“你不是闹绝食了吗?怎么还吃烤鸭?”“等我吃完了烤鸭再绝食!”唉!我陪着笑脸吃了烤鸭。可我是多么思念我的老贝啊!思念它的调皮;思念它的可爱;思念它的傻傻的样子啊!老贝,我思念你!
思念老贝     刘 琪
我家养过一只大狼狗,名叫老贝。它各自大大的,毛色也很纯,就是有时冒点傻气。但是它傻的调皮,傻的可爱。至于为什么叫老贝嘛,只是我感觉比较亲切而已。
一天,我刚从屋子里走出来,就看到老贝在逗我们家的小猫。它用憨憨的大嘴去闻小猫。见小猫不动声色,便更加放肆,竟用它那大大的舌头去舔小猫。这可把小猫惹恼了,它举起爪子就向老贝的脸上打去。还不时的梳理着自己的雪白的爪子。老贝见打不过对手,就又改变了作战的方式,这回它是把自己的屁股对着小猫的,用粗大的尾巴抽小猫的脸,还不时的回头看看,好象在说:“嘿嘿!这回你打不到我了吧。小傻帽!”小猫真的大败而去,落荒而逃了。老贝却得意洋洋地卧在了地上,好象在为自己的胜利而高兴不已。
还有一回,放学回家后。我见妈妈不在家,只有弟弟坐在写字台前写作业。我就打开碗橱,拿了两个烧饼跑了出去。刚想掰点烧饼喂老贝,弟弟就跟了出来。他见我在用烧饼喂老贝,没有作声,只是奸笑着站在那里。我才不理他呢。依旧往远处仍着烧饼。可弟弟却跑了过去和老贝抢起了烧饼。我有点明白了,原来这小屁孩子想抢老贝的饭碗!好小子,看我不治死你!我掰下一块更大的烧饼来。但我这次是朝弟弟的身上仍去。弟弟转着圈的找烧饼。老贝也窜上窜下地找。他们几乎同时看到了烧饼。结果还是弟弟赢了。老贝却直奔过去把弟弟扑倒在地上,然后就大摇大摆地走开了。弟弟可不肯善罢甘休,拿着大棍子追着要打老贝。老贝也机灵地一窜一跳地围着院子的围墙一圈一圈地跑着,还不时地回头望着弟弟,生怕弟弟追上它。
老贝可会过日子了!什么东西都往家里叼。一天,我刚从厕所里出来,就发现老贝没有了。到处找也没有找到它。忽然听到狗窝里传出一阵“咔咔”的声响。我走进一看,原来是老贝叼来了一只老母鸡,正在一点点地吃着呢。我把老贝吃鸡的事告诉了妈妈。妈妈生气地说:“这死狗,我真没想到它还吃鸡。快把门关好了,以后可不能再让它出去了!”从此,老贝就失去了行动的自由。可我还是发现了它又在吃鸡。这次的鸡还有一股难闻的臭味。那天老贝还不止叼来了一只鸡,而是好几只。原来是它把吃不了的鸡埋进了土里了。这是它留给自己的食物。老贝可真会过日子!
不久,老贝当妈妈了。它原本是生了八只小狗的,可由于它不小心压着了小狗。小狗在它的身子底下吱吱地乱叫,它却稳如泰山地躺在那里。那股傻劲,真是让人难以理解。结果,只剩下三只了。但是在妈妈去把死去的小狗仍出去的时候,老贝却总是把它们偷偷地叼回狗窝里来,还是若无其事的样子。看的出来,老贝还算是一位称职的母亲。可就是因为老贝的这种呆头呆脑傻里傻气的样子,小弟弟总想逗逗它。弟弟拿着一件黑上衣,故意让老贝看到,接着就在院子里乱跑一通。这时的傻老贝也真的总会上当,追着弟弟跑起来。我知道它一定是误以为弟弟怀里的是自己的孩子了。我和妈妈被逗的笑了起来。
老贝陪伴我们度过了几个春秋。它早已成了我最好的朋友。我一有空就和老贝在一起玩耍嬉戏。整天地形影不离。可是,突然有一天,我的爸爸拉着老贝走了。又带回了一条“花背”的狼狗。看着爸爸的表情,我知道爸爸是非常喜欢这条狗的,但是我却总想我的老贝,一点也不喜欢这个“花背”。
我茶不思饭不想,整天嚷嚷着要把老贝接回来。可爸爸理也不理,还一个劲地对我说:“你傻呀!老贝可不如这条狗好!”我也就没有再说什么。但是我还是和爸爸呕着一肚子的气。“琪琪,快来吃饭啊!饭都凉了。”妈妈急切地说。“你们不把老贝接回来,我就不吃饭了!”我生气地回答着。于是,我就每天闹“绝食”。每天吃上几袋方便面,也饿不着的。可我不知道妈妈是有意还是无意。一进门,妈妈就冲弟弟喊起来:“坤坤,快来吃烤鸭啊!香喷喷的烤鸭!”我一听有烤鸭,就急忙跑了过去。不由自主地说了一句:“我也吃!”可妈妈却笑眯眯地说:“你不是闹绝食了吗?怎么还吃烤鸭?”“等我吃完了烤鸭再绝食!”唉!我陪着笑脸吃了烤鸭。可我是多么思念我的老贝啊!思念它的调皮;思念它的可爱;思念它的傻傻的样子啊!老贝,我思念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