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故事都已成型
而结局尚未来临
我微笑地再作一次回首
寻我那颗曾彷徨凄楚的心
——席慕蓉《暮歌》
一切美好就在最初。可或许到将暮未暮时回首,往日的记忆才愈发美好充盈起来。
要分别了,六月。冉冉学文,让大家给她写同学录,音竹不愿发同学录了,嫌矫情。可当音竹拿冉冉的同学录来看时,却很感动,那一张张,充溢着美好与真诚。
可爱的班长达达画了幅漫画,旁白上写:记得老师让你在中秋节组织大家吃饭时你的羞涩。记得要求英语讲故事比赛时你的勇敢。记得代替没有来的同学参加运动会接力时你的担当。
一向和别人唱反调的小邓子写,勿喜知道你觉得成功的一天,勿忧哪怕你面前世界的末日。文科,理科,目的地都是Our dream。
时常让冉冉觉得压力很大的同桌书庭写,你个文艺小青年,很棒哦。
……
这些遗落的美好,在即将分别时拾起,音竹为冉冉感到开心。
一样看到灯塔,一样拂着微风,灯塔下我注视着一个人,灯塔上那个人目视着远方…才发现是寥寥星辰,我可以是一处陪称,和着微风,吹过了江畔。
——轩
那一种细腻,那一份激情,那多一度的热爱,是你们的成就,也许是我还到不了的高度。——致敬,为永远的灯塔!
——音竹
风里,流连着花香,我听见他们的呢喃,并为之感动,记以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