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涵的新作~多捧场~
寒风中,她紧握着的双手渐渐松开,心已被搅得支离破碎,而后她嘴角上扬,明白了什么叫做成全。
——题记
寒林总是一副高傲的面孔,附带着一种常人不能理解的倔脾气。是的,她太优秀了,以至于别人站在她的身边都觉得只是陪衬,因此,极少有人愿意和她做朋友,极少,除了她,程暖。
(一)
“看,寒林和那个小跟班又来摆架子了,以为自己像目中无人的公主……”旁人在小声地碎语。在寒林看来,这只不过是一场自导自演的双簧戏,她又怎么会在意这些呢?但是,旁边的“小跟班”心里可是五味杂陈,程暖是寒林的第一个好朋友,她从寒林那双锐利的眼睛里能够读懂寒林的心思,知道寒林的苦恼,因此她一直很愿意和寒林相处,尽管时常只有安静待在她身边的份。可是,小跟班这个称号从何而来?
(二)
秋天在纷纷落叶中悄然而至,校里的枫叶仿佛被血染红,红的刺眼。树下有一个娇小的姑娘正倚着树干,闭目养神,偶然发现,眼角还含着一颗未掉的泪。
“你何必这样抬高自己?”
寒林那盛气凌人的面孔深深地刻在了程暖的心中,原来,寒林也认为自己只是一个小跟班,原来,她从来没有把自己当朋友看……
“如果不是你我不会相信,朋友比情人还懂得倾听……”程暖的身后传来铃铛般的歌声,是程暖的同学,泉音在歌唱。她轻轻地走到程暖身边,挂上一个大大的笑容,温和地说道:“暖暖,你是一个很好的姑娘,为什么一定要跟在寒林身边,受尽她的气呢?你在她眼里根本不是一个朋友呀!”
程暖擦去眼角的泪痕,说:“我只是想有一个朋友,能够让我为她付出。”
“暖暖,朋友不一定只是单方面的付出,我可以当你最要好的朋友。”
(三)
冬日里难得的暖阳把温暖送给了每一个人,操场上有两个女孩正在不顾形象的大笑,她们的笑声感染着其他的人,让每一个人都感叹着青春的美好。是的,这两个人就是程暖与泉音,此时此刻她们已经是很要好的朋友,在一起嬉戏打闹,日子过得格外舒心。
但是,程暖心里还是隐约放不下什么。
寒林呢?少了程暖,独来独往回到从前,但却觉得很不习惯,偶尔还会把手放在身后,以为程暖就在后面,开心的牵住她的手。从来她想要的东西没有什么得不到的,现在却……
寒林再也按耐不住,径直往程暖的方向走去。她紧握着程暖的手,以极其傲慢的语气说:“你还真是有了新友忘了旧友,你就想马上离开我,是吧?不可能!现在陪我去打饭。”
程暖的脸上露出了少有的怒气:“我不是你的小跟班,我的愿望就是马上离开你,你丝毫没有珍惜过我!我也有我的生活,不是由你主宰的!你何必这样抬高你自己?”
“你何必这么样抬高自己?”回音缠住寒林的记忆,寒林的脸色越来越难看,紧握着的双手渐渐松开,心像是被四分五裂一样疼痛,而后嘴角慢慢上扬,略带着嘲讽的意味:“我成全你。”
(四)
成全?
程暖心里不住的打着冷颤:她还是始终不愿放下她的面具,她还是不能够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哪怕一句对不起她都说不出来,却这么让人揪心。
一句成全,抛掉所有的恩怨,是这样吗?所有的事情,都不是这样了结的,遇见一个人不容易,成为至亲好友更是难,为什么这样轻易放弃?
“成全,我不接受。”
(五)
学校有一面许愿墙,许多人都会在上面留下自己的愿望,寒林向来不在意这些,但这次却留下了一句话:
“我希望,你能回来。”
程暖刚好吃完晚饭,看到了寒林贴上的这句话,不知是什么模糊了双眼,她拼命仰起头,不让人看见她眼角闪露的泪花。
原来,她也希望我回去。
原来,她只当我是她唯一的朋友。
原来,她那句“成全”,不是真话。
(六)
程暖撕下寒林贴上的便签,朝着寒林的背影跑去,挡住了寒林前进的脚步。她将便签向上挥了挥,露出了整齐而洁白的牙齿。
“寒林大笨蛋!你的愿望不太容易实现哦!不过我愿意牺牲我个人的利益,成全你!”说罢,紧紧地搂住了寒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