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倒计时日记选摘[勿改格式]
时间。
一页的卷子,很快就被黑色的笔迹所填满,我摘下高度的近视镜,视野中一切都开始模糊不清。世界只剩下一个大致的轮廓。
弯下腰,听清楚了腕表发出的“嘀嗒嘀嗒”声。来自于时间的问候,虽然我并不欢迎。如果我记得不错,刚刚我似乎听到了十二点的钟声。
窗外是茫茫的黑夜。这个时间一直都是受着灵异小说的青睐。我却一直无法将这个时刻与那些奇怪的生物联系起来,在我生命的前十五年,我在这个时间点已经入睡,在我生命的近几年里,它将会被无穷的试题填满,与十一点或者是五点不会有任何的区别。
我愿意把我或长或短的生命中的几秒,分散开去想一下我的朋友。原来的,现在的,将来的。但是我似乎并不奢望他们能同样这么做。然后我很无聊的想起了《围城》中方鸿渐说的一句话“你是说想你还是想到你。”
我们的一生中究竟会想到多少的人啊,父母,朋友,老师,同学,或者是小区的保安,学校的门卫,乃至于大街上卖菜的妇女仰或是在公交车上连面都没看清的邻座。人是多么的奇妙啊,他们总会把过多的时间放在思考上,而不愿意去想一想怎样才能让自己空白的试卷上填满答案。
我总喜欢浪费我语文课的时间,比如说写写日记,发发呆。其实在我看起来,听课才是真正的浪费我时间。自从上了初三起,我对语文课就有一种出奇的厌恶,似乎自己的精神都被我初二的语文老师一起给带走了一样。自从我写一篇科幻小说被说成看不懂之后,我就不在尝试着别的文体,老老实实的写着我的记叙文,虽然我并不擅长。我懂。这一切都和过去的不一样,所以,时间会改变人,至少会改变人的思维方式。
每一次做历史卷子的时候,我都会不假思索的凭着感觉写完,出乎我意料的时候是它们几乎都是正确答案,所以我便可以在剩下的时间里观察那些还在奋笔疾书的同学,看着他们因为不会而抓狂的表情,看着他们因为不肯定而迷茫的表情。而我们其实都不理解,为什么要这些根本与我们无关紧要的人来决定我们未来的命运,而事实上克伦威尔或者是罗伯斯庇尔对我来说有什么太大的区别吗,不过是在意我在写克伦威尔时会想到英国,而罗伯斯庇尔会让我不由自主的思考到巴黎。我更喜欢发生在巴黎的另外一个故事,一个并不是初中阅读范围内的小说,一个人用十四年的时间和自己的无私善良换来了一份财富,用八年的时间去准备复仇然后将自己的仇人一个个的逼死逼疯,然后带着自己心爱的公主扬帆海上。嗯,基督山恩仇记。
我并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在写罗伯斯庇尔的时候联想这么远。我只知道我憎恨刻板,所以总要调侃一下生活,而不是在看到华盛顿的名字时第一反应是美国历史上杰出的总统,资产阶级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
在最后的一段时间里,那个一直对我微笑的男孩递过了一张纸条,算做临别的赠言,他告诉我世界不是我看到的那么单纯而美好,所以万事小心。我很想笑。我已经过了那种需要保护的年龄,我不习惯别人去保护我,所以在上晚自习的初三,我执着的不想要爸爸天天接我。以至于一阵滂沱大雨后我钻入爸爸的车子之后,听到了一声细微的笑声以及清清楚楚的一句“天啊,她家原来有车。”
我一直以一种奇怪的执着对付这个世界中一切对我非正面的评价,我在向世界宣布,我过的很好。而我也真的是那样,或好或歹的活着。
分针转过了一个弧度,那嘀嗒的声音把我从虚幻中惊醒,而我发现自己以为的漫漫长长的一段时间不过是十分钟而已,节能灯依旧亮着,黑笔依旧被握在我的手里。我带上眼镜,视野中的模糊又重归清晰,所以这一页已经写的很满了,所以我翻到了下一页,虽然那油墨味熏得我很想吐。
中考倒计时日记选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