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其实这是我新写的连载《落叶日记》里面的第一章~~是不是很惊讶啊……以后还有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呵呵,当然《去死啦白痴》我也不会放弃滴~~
指尖滑过
昔日合弹的琴键
黑黑白白
不禁在此流连……
——林焱訫
【NO.six  新的公司,新的相遇】
四年,整整四年,我在大学里始终三点一线,我的学习成绩总在榜首,教授们都很喜欢我,除了成绩,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从不谈恋爱。
也许我是怕了,也许我恨了。
我没有精力,也没有力气去追求爱情,我只能用学习来麻痹自己,强迫自己,忘掉他,忘掉,彻底地忘掉。
大学不断有男生明里暗里向我示好,但我统统视而不见,就如此,毕业了,全校第一,全科满分,奇迹,传奇。
我被推荐到了全球第一公司“L.Y.X.”上班,技术顾问。
这是个工资挺高的工作,我没理由不去,而且这本就是我应得的。
“小訫~祝贺你啊~到那么高级的地方工作可别忘了我啊~”死党抱着我既高兴又悲伤地说着,我都奇怪她是怎么把这两种完全相反的情绪极其完美地弄在一块儿的,也许就是这么个原因,死党去当了演员,现在正在拍一部戏,虽然只是个跑龙套的。
上班的前一天晚上,我和死党在家里摆了一道丰盛的宴席,一人一打啤酒,喝得昏天黑地,这在死党看来是临别前的纪念,对于我来说,却是忘掉往事,重新开始。
第二天早上,因为醉酒,我很荣幸地……迟到了。
等我赶到公司的时候,我已经迟到半个多小时了,我的心里只有一个声音在呼喊:完了完了完了完了……
“林焱訫!!你胆子挺大啊,第一天上班就迟到!!!”总监那个肥婆叉着腰,啊不,叉着肚子,用那张厚嘴唇朝我凶狠地喷口水。“那个……昨天睡晚了,抱歉……”我低下头,诚心诚意地道着歉。
“恩?一个抱歉就可以躲过去了?你知不知道你缺席这半个小时我们公司损失多少?%E#%^#$&!!”那张厚嘴唇继续起劲地喷着口腔分泌物,我微闭着眼,一边道歉一边巧妙地躲过这些分泌物。
“不行!跟我去见总裁!今天我非要总裁把你给fire了!”肥婆总监拉着我的手就往总裁室里拖,我的力气没她大,只能任由她拖着,一路上不停地求情,但这死肥婆就是不听,健步如飞,我都怀疑这么大的身躯是怎么以光速奔到这儿来的。
叩叩叩。“进。”肥婆一听哐当一声打开门,顿时室内抖三抖。我汗。“恩?”那位总裁背对着我们,发出一声不满的声音。“哈,总裁,对不起,你看这小丫头,第一天上班就迟到,以后怎么得了?E%$^……”肥婆继续口水乱喷。
“好了。”总裁不满地打断了肥婆的长篇大论,“你出去。”额滴个神啊,完蛋了。我看着肥婆,她正一脸得意地斜睨着我,然后甩着她的一身肥肉出去了,顺便把门关上,看来她是想让里面的我被训得五体投地吧。你个卑鄙的死肥婆!
“恩,说吧,为什么迟……”那位总裁转过来,看着我,他说的话顿时哽在半路。恩?我疑惑地抬起头,看清总裁的脸,然后,石化。
“焱訫,真的是你?!!”我呆呆地看着眼前熟悉的脸。那个总是和我一起舔甜筒的人,那个总是和我一起弹钢琴的人,那个带我逛游乐场坐摩天轮的人,那个搂着我的肩膀陪我看星星的人……此时就站在我的面前,激动而惊喜地看着我。
一瞬间,我的眼神黯淡下去,“哦,是你啊,好久不见。”我平静地看着他,语气里没有一丝波澜。
“你……”叶翼三步并两步奔到我面前,抓住我的肩膀。“对不起。”他的眼神同样平静地看着我,好像在跟我斗一样。呵,我在心里冷笑一声,同情我现在站在你面前,以一个员工的身份受你另一个员工的欺负吗?叶翼,我不需要。
“为什么要说对不起。”我依旧平静地看着他的眼睛,陈述着,没有疑问。
“对不起……我们……”叶翼也用平静的目光看着我,继续开口。
“没什么,我们没什么。”我仍然平静地打断他,跟我比淡定吗,你太小看我了。
“焱訫,我……”他的眼神终于出现了一丝慌乱,他惊慌失措地站在我面前,不知道该干些什么,但他的手,仍紧紧地抓着我的肩膀。
“停,总裁,您只用叫我林顾问,以后我就是您公司旗下的技术顾问了,请多指教。”我推开他的手,向后迈一步,然后鞠了一个90度的躬。
“不,不是的,焱訫……”他变得更加慌乱,手足无措地看着我。“请叫我林顾问,总裁。”我冷冷地打断他,我已经没有时间继续陪他耗下去了,我还要工作,还要挣钱,还要养活我自己。
“焱……”“叫我林顾问。”“林……顾问。”“恩?”“没什么事了,你去工作吧。”“好。”我转身,头也不回地出去,哐当一声,把门关上,好像什么事也没发生过一样。
出了门,我一头扎进了卫生间。
我已经忍不住了,忍不住了。泪,顺着我的脸颊流下来,如此地肆无忌惮。为什么,为什么,明明用了整整四年来告诫自己忘记他,为什么见面了还会如此悲伤,痛苦?林焱訫,你不是说过要忘了他吗?怎么可以失言呢!!你快点跟我把眼泪止住啊!!快点去上班,快点!!
越是如此,眼泪便越流得凶,我紧咬着嘴唇,直到感觉到一丝腥甜,眼泪才渐渐止住。
我猛地一抹眼泪,对着镜子,在心中呐喊。林焱訫,你记着,从此你与叶翼无任何瓜葛,你们只是陌路人!听清楚,只是陌路人!!除了公务,不要说任何事!懂了吗!!!
心里这么想着,我面无表情地走出卫生间,来到自己工作的地方,开始了一天的奋斗。
……
“好累。”洗完澡我倒在床上,这技术顾问当得真辛苦啊,难怪工资那么高。我抬手盖住闭着的眼睛,渐渐脑海里出现了一个男生的影子……我猛地坐起来,冲进卫生间使劲洗着脸。林焱訫,你还在想他你还在想他!!不是告诉过你不可以想的吗!!你们只是员工与老板的关系!!懂吗!!
直到脸搓得火辣辣地疼,我才回到床上。
从此,你们没有任何瓜葛……
【NO.seven  心,破碎,消失,陨灭】
“林顾问,要开会了,快点儿。”我在公司新交的闺蜜小锶在门口向我挥挥手。“哦,来了!”我快速地整理了一下开会资料,抱着这些厚得要人命的资料跑出办公室。
走进会议室,我又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坐在最前面的总裁席上,他的目光,正在我的身上停留。我只是淡淡扫了他一眼,林焱訫,看到没有,他坐在总裁席上,而你只是一个小小的技术顾问,你们之间相隔十万八千里,你们没可能的。
我坐在座位上,把资料放下,开始看起来,等下还要汇报呢。
“喂喂,小訫,你看总裁好帅哦~”小锶捅捅我的腰,一脸花痴地看着叶翼。我眼神一柔,想当初,他在学校里也是第一校草呢,我还因为这整天都倒霉……等等,我怎么又想了?!!我拍拍脑袋,将注意力重新集中到资料上。
“那么,开始会议,此次我们的会议主题是……”
……
“好,就到这里了,会议解散。”
我抱着资料走出会议室,刚走了一段距离。“焱訫!”背后是那个熟悉的声音,我不想回头去看,还在走着。“焱訫!”叶翼跑过来站在我前面。“总裁。让开,你挡着我了。”我冷冷地说着。
“焱訫,原谅我,原谅我好不好?”我在心里冷笑,现在说这些,还有什么用?“总裁,说了很多遍了,叫我林顾问。”我继续冷冷地说。叶翼脸上都是悲痛的神色,我的呼吸猛地一窒,但我强迫自己不可以。我的脸上仍然是冷冷的。
叶翼盯着我冷着的脸好久好久,最后他轻轻叹了一口气:“焱訫,你真的……”“叫我林顾问。”我冷冷打断他,尽管我的心很痛。
“好吧……林顾问……我就不打扰你了……再见……”叶翼转头就走,他落寞的背影看得我的眼睛一阵刺痛,心也跟着痛起来,但我逼着自己继续冷冷地看着他,然后快步走进自己的办公室。
我在笔记本上敲敲打打,眼睛里都是一排排的数字与资料。呲呲,电脑黑屏了,我猛地一打,怎么回事?此时的我,才发现,原来键盘上已经一片濡湿,我摸摸脸,脸上也是湿漉漉的,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我的泪已经悄然滑落。
既然你先放手,那么我就不再回头……
不再……回头……
【NO.eight  结局,甘为恶魔,从此堕落】
深夜了。
我捧着一杯红酒送到嘴边,轻轻抿了一口,接着大口灌下。
一杯一杯,最后,我拿起一瓶直接往嘴里灌。
借酒消愁愁更愁。这话错了吧。酒麻痹了我,我就可以忘记,肯定可以忘记的。
我又打开一瓶红酒,灌下。
今天的星星……真亮啊……我迷蒙地看着满天的星斗。星星一闪一闪,就好像黑夜中的眼泪。
呵呵……我笑了起来,不知不觉,眼泪再次从眼角滑落。
我不想去擦,因为没必要了。
满天星斗依然闪烁,我坐在阳台上,一瓶又一瓶地灌着红酒。
呵呵……我继续笑。
生活就如此吧,就……如此吧……
我已经不想再去爱了,就如此吧。
人人是天使
人人都可以有理由挽留
就让我如此堕落下去吧
因为我的手
已经握不住那温暖的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