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是,众仙心里又记上了一笔:和杨戬一样护短。
十六、受骗(二)
咱们先略过杨戬回真君神殿照顾小狐狸不提,再把镜头转到凌霄殿。
“哼!怎么样?本宫就说刘沉香不可能那么听话乖乖的不惹事,这次若是没有柳尘和欧阳冥,他还真就翻天了!!”王母娘娘瞪了玉帝一眼,在沉香拿了老君的仙丹下界后。缓缓扫视一圈低头恭敬的众仙,意味深长却又难掩气愤地说,“哪吒面壁五千年,李靖革去天王之职,留于凌霄殿听用。封柳尘为幻幽凝尘太子殿下,欧阳冥为昭影紫冥太子殿下。”
众仙哗然。
先不说他们被封为太子妥不妥当,就说他们的封号,这自开天以来,太子的封号从来都是寓意歌舞升平太平盛世的,哪有像这两个这么……呃,奇怪的?!
再说,就算是哪吒,也是因为在封神中大放异彩,这才得了个三太子的名号,却也还没能够得到封号。
“娘娘,这恐怕不妥。”嫦娥连忙出列,焦急的说,“柳尘与欧阳冥虽有立功,却还万万不到……”
“嫦娥!”王母冰冷的打断了她的话,“这次,若不是柳尘和欧阳冥舍身护驾,恐怕本宫与陛下早有不测,这难道还不够?!”
“这……”
听王母这么说,众仙也回过味来。的确,这次要不是他们二人阻住了红孩儿,可不就真叫刘沉香翻了天去?!柳尘甚至还为此受了伤……忽然想到欧阳冥杀气四溢和杨戬冰冷无情的样子,猛然哆嗦了一下,恭敬齐呼:“娘娘圣明。”
“谢陛下娘娘厚爱。”见已成定局,柳尘和欧阳冥恭敬的谢恩。
于是只剩下嫦娥在那暗自焦急。
就在这时,邓忠忽然跑了上来:“报,报报报……”
“又怎么了?!”这时,在刚才一直没插上话的玉帝连忙倾身询问。
“刘,刘刘刘……”
“是刘沉香又打上来了?!”柳尘眼神一凝,上前几步,冷声质问。
“是……”
柳尘猛的握紧左手,刘沉香!你太鲁莽了!!两次,你上天打了两次,我保你让你离开了两次,你竟然还来?!你就非要闹到不可开交才愿罢手么?!!你要找死,想过你娘没有!!
凌霄殿里静悄悄的,不光的是因为邓忠带回来的消息,还因为柳尘脚下凝结的一片冰霜。
只有在柳尘气极之时,才会出现……
“陛下,娘娘,请让柳尘出战。”柳尘带着满身的寒霜恭谨的鞠身,平淡的语气中所夹带的冰冷却让众仙齐齐打了个冷战。
众仙心中剩下的唯一想法就是:柳尘,怒了……
“呃……柳尘,你的伤……”连王母也不敢正面反驳,只能担心的询问。
“区区小伤而已,并无大碍,谢娘娘挂心。”
于是众仙都要吐血了,中了金焱还说无碍?还小伤?
这点柳尘倒是没有托大,他为冰源之力的继承者,法力自然克火。
却不想欧阳冥忽然叫起来:“不行,绝对不行!!哥你身上还有伤,绝对不准你去!!”
“冥……”柳尘微微叹息一声,褪去冰冷,“我不去的话,又有谁能去降服他?!”后又冰冷的在凌霄殿扫视一圈,“谁能?!”
众仙齐齐低头。
“那还有我啊,我去!”欧阳冥抓住柳尘的胳膊。
是啊是啊,还有欧阳冥不是,您还是老老实实呆在这,不然您要是再受伤欧阳冥一个天雷火罡下来谁受得了啊!众仙在心里赞同。
“……”柳尘不动声色的挣出胳膊,眼神游移不定,“我不放心……”
于是,众仙心里又记上了一笔:和杨戬一样护短。
欧阳冥一噎。
就趁这个功夫,柳尘唤出冰魄转身朝凌霄殿外走去。
忽然,身后破风声响起,一道紫芒伴着雷电击了过来,柳尘连忙侧身用冰魄架住。微叹一声:“冥……”
众仙这才看清,这那里是什么紫芒,分明是欧阳冥拿着紫幽剑在攻击。
“柳尘!我告诉你!你今天要是敢踏出这凌霄宝殿一步!!”欧阳冥收回剑,身体微微颤抖,可见他被气成了什么样子,“……我就TM立刻和你断绝兄弟关系!!!!”最后一句干脆就是用吼的了。
柳尘就这么和欧阳冥僵持起来。
十七、受骗(三)
众仙于是再次呆愣。见过威胁人的,但是没见过用断绝兄弟关系来威胁人的。可……貌似柳尘还就吃这套?
于是再次在心里记下:和杨戬是妹控差不多,柳尘是弟控。
然后众仙里有些聪明的忽然反应过来。
话说,这杨戬可是疼妹妹疼得不得了了不得了啊,犹记当年就因为巨灵神的样子吓到了三圣母,杨戬一司法天神就亲自出手把他揍了个半死。怎么又变成冷酷无情六亲不认了?冷酷无情倒没错,可这六亲不认?他不是最护短了么?还有,他一妹控竟然把妹妹压在山底下?!啧啧,光顾着看戏,竟然忘了这么重要的东西……
两人僵持了一会,最终还是柳尘先软下来。微微叹了口气,柳尘走到欧阳冥身边拍拍他的肩,软了声线:“冥儿,哥向你保证不受伤还不成么?”语气里带了一丝恳求。
轰——咔!天崩了,地裂了!柳,柳尘,那个冰冷的柳尘,那个像极杨戬的柳尘竟然会撒娇?这是撒娇吧?是吧是吧?!凌霄宝殿众人全部风中凌乱了。王母悲愤了,你说那个杨小戬,小杨戬怎么就不会撒娇呢?!明明一样冰冷,一样外冷内热,一样刀子嘴豆腐心,一样……
但欧阳冥却不吃这套,啪的用剑打掉柳尘的手,不屑的斜了他一眼:“这招对我没用!你的保证我是不会相信的。正相反的,经过多次经验表明,只要你向我保证你不会受伤,那如果我答应,你的结果一定就是重!伤!垂!死!”
柳尘眉微微一皱,语气又恢复了淡然:“那你说!谁能去?”
“我!”
“不行!”柳尘转过身,无奈的看着冥,“你去的话……”刘沉香能剩下半条命就不错了。
气氛又僵持起来。
“真拿你没办法……”柳尘微叹一声,揉了揉额角,“冥你和我一起去,而且不动武,这总可以了吧?”
欧阳冥微微侧头,最终还是有些遗憾的答应下来:“好吧……”真是,不能教训他了,好可惜。【- -|||刘沉香你真命大……】
真君神殿,密室
从聚魂鼎中缓缓飘出一缕青烟,凝成了一抹红色的身影,担忧的看着正在给小狐狸疗伤的杨戬。
“呼……”杨戬睁开眼,缓缓吐出一口浊气。
“怎么样?”敖红拉着杨戬的衣袖紧张的询问,“她没事吧?”
“什么时候你也这么关心这只狐狸了?”杨戬好笑的看着紧张兮兮的敖红,“是不是又想……”
“呃……”被看穿心事的敖红无奈的撇撇嘴,“好嘛好嘛,我承认我是想把你的做的事告诉她,但是如果她死了的话沉香估计会疯的!”
“放心吧,冥儿的生机之力很有效,估计再过几个时辰他就会醒过来了。”杨戬摇摇头,并没有阻止她,反正到最后都会忘的——尘儿的封印之术出神入化,只要让最后让尘儿封了他们的记忆,那除非是他亲手解开封印,否则她们就永远没有回复记忆的可能。
忽然,杨戬眼神一凝,猛的站起身:“沉香怎么自己放弃了法力?!”
“什么?!”敖红大讶。
“你在这里看着小狐狸,我去南天门看看。”说完,杨戬匆匆的从密室离开。
南天门
这时,失去法力的沉香愤恨的盯着变回来的欧阳冥和柳尘,而那两人却正恭敬的谢过玉帝和王母的赏赐。
而就在这时,杨戬穿过了人群,眼神在众人身上扫了一圈,看到坐在地上披头散发的沉香时眼神一顿,却又恭敬的对着王母和玉帝行礼:“小神参见陛下,娘娘。小神护驾来迟,还请陛下,娘娘责罚。”
“杨戬,你不必请罪。本宫和陛下,都知道是那只猴子拖住了你……”王母说到这顿了一顿,扫了众仙一眼,“不过,幸亏你有两个好外甥,兵不血刃就抓住了刘沉香。杨戬,你可能还不知道,这个刘沉香三次打上天庭。哼!若是没有两位太子,还就真要被那刘沉香反了天了!!”